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作文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

外卖省钱大联盟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

寄语: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运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分享给各位需要的读者,愿你有军人一般的铿锵精神。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一

================

一眨眼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辛,酸,苦,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结束并不意味着句号,而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逗号。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吃苦风景线”,若大的体育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的熔化,缩小,直到把我们吞噬。飞舞的蝇虫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在乎,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吃苦不是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感觉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十六七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以及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一个右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五天的军训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身所容纳的博大。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

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而军训更教会了我超出这以外的东西。那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错误。也许生命中的美丽也就在于袒露自己的错误。那是一种真实的美。不刻意隐瞒什么,不对就是不对。

而在这种自然中流露的那种质朴是任何东西也粉饰不来的。或许学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但是紧张而又愉快的训练中的亲身体验,严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谆谆教诲,我想,我终身受用不尽了。

教官的勇气是我们的荣幸.正是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才能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内务的荣誉.这里有我们的功劳,也有教官的功劳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的功劳。

对手是最大的朋友,在比赛中我们是对手,在赛后我们是朋友,互相激励着前进,让军训变得更精彩,更充实更有意义。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齐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中难得一次的奇遇,定会铭刻于心。

白驹过隙般的,时光像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姿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还是感慨——“忆往昔,数风流人物,还在今朝。”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


会范文二

================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长达十二天的大学军训,让我明白的太多太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

阳光明媚,学子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干干的,对南方的学子们来说就更是受不了。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压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扣被扣的时间长,被就能更好成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十二天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我们在军训基地里,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质。透过军训,我明白了,只有学会忍耐与坚持,才能学有所成,将来才能做一个对人民对祖国有用的人!忍耐与坚持,就是我这次军训最大的收获。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三

================

烈日炎炎下,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让我明白坚持的内涵,也给了我金石般的顽强意志;持续的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训练,让身穿军训服的我们汗流不止,但湿透的短袖,落在地上的汗滴,却彰显了每一个不屈服,不放弃学生的精神品质。

军训固然很苦,但也让我们逐渐邂逅发现了不同的自己。烈日下的坚持,寒风冷雨中的站立,让我看到自己坚持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也让我看到自己自律的一面。所以军训坚持下去,不仅仅是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更懂事,更多的是邂逅到不同的自己。

西方先哲曾说过,要想体味葡萄的不同滋味,总要先坚持品尝下去。而此时军训就是我们要品尝的那一粒表面苦涩,但其实甘味无穷的葡萄。试想若轻言放弃而错过这一美妙滋味,我们不会觉得遗憾吗?

坚持是每个人都应从军训中学到的品质,也是我们未来走向人生道路的必备,期待接下来的军训生活。虽然不能成为军人,但也希望拥有一点军人的素质。

军训的道路上,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攀登者,普通平凡,但我希望通过坚持,可以让我在这条路上看到别样的自己,也邂逅到别样美丽的人生风景!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四

================

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虽然军训结束了,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它。因为它不但磨练了我的意志,还让我知道了:作位一名军人有多么艰苦,必须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要有以集体为中心信念。

其实我们在军训的过程中,不仅有苦,还有甜。

苦:“站5分钟军姿,谁都不许动,”教官一声令下,“一个人动就加5分钟,知道了吗?”我们大声喊:“知道了!”时间慢慢地走着,似乎一分一秒都走得很缓慢。我心想:怎么时间走得那么慢,5分钟还不到?教官终于说了一声:“活动。”我松了一口气,捶捶已经发酸的腰,无奈地喘了口大气。

甜:在星期二下午,四年级全体同学昂着头,挺着胸,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了会操比赛的赛场,

教官喊着口令,我们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做完之后,我们有精神抖擞地走回了我们年级所站的位置。

当王校长要宣布获奖年级时,我握紧拳头,想:一定要得一等奖。

“二年级、四年级、六年级获一等奖,一年级、三年级、五年级获优秀奖。”我们高兴的不得了,甚至已经跳起来了。因为这证明我们的辛苦并没有白费[

]。

通过此次军训,让我们班的同学团结一心的精神受到了磨练。我们还要这把这种精神带入到平常的生活中和学习中去。 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五

================

时间飞逝,转眼间八天的大学军训时光已经过去。军训是我们人生难得的考验和磨砺,他不但能培养人的吃苦精神,更能磨练人的意志。

我们每天的军事训练内容非常简单,不过是原地转法、正步、立定、齐步这些基本的动作,这些动作平时看起来非常简单,而现在做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了,第一天下来,我们就累得半死,全身都疼,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退缩,都坚持到了最后。其深深体会到了坚持就是胜利。

通过拓展训练,我深刻的理解到了什么叫“团队”。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大家都能凝心聚力,充分体现了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精神。如果没有团队精神,这次所有的拓展项目都无法完成。正是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注意细节、一丝不苟,才能顺利完成。

在深深体会到团队协作在任务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如何突破自己心理的极限,可以说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通过这次训练,我最终能真正能够实现个人某些心理障碍的跨越,同时也体会到个人能力的发展潜力。证明了自己,超越了自己。使我明白,没有不可能,超越自己就能够创造奇迹。

我很感谢能通过这次的训练活动有这样一次深刻的体验和有意义的经历。我也能为能处于这样一个有默契的团队而感到荣幸,我相信,在我们这个大家庭中,不论我们接下来会面对怎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够手牵手共同去克服,因为我坚信:团结就是力量!

在此,我真心的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也感谢我们的队友,给我们彼此的支持和信任。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辉煌、更美好!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六

================

军训,对我来说是刻骨铭心的。虽然在那段时间有很多的烦恼,但是也经历了在学校和父母身边感受不到的生活,让我瞬间成长,懂得了很多很多。

还记得,刚走进军训基地的我们热情高涨,跟刚认识的同学谈天说地,哈哈大笑,欢乐的气氛能掀起房顶,大家忙的不亦乐乎。那一刻,我们还不懂军训的意义,甚至没想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们将会承受些什么?军训的大幕在我们的欢天喜地中拉开了帷幕。

还记得,那是个雨天,因为不能外出训练,我们所有的人站在楼道里,背着弟子规,学着站军姿,那一刻,我们每个人都在喊累,这个小小的困难,在我们面前却成为了最难以逾越的阻碍。看着教官在楼道里跑来跑去管理我们,没有丝毫的难为情,还在嘟囔着埋怨着。

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随着“啪”的一声,教官滑到了,重重的摔倒了在地上,他没有一句抱怨,没有喊疼,只是翻身起来对我们说:“大家要注意这里,这回摔倒的是我,换做是你们,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话音刚落,教官就叫人收拾了他摔倒的地方。

站着身旁的我们,居然有人笑出了声,没有感谢,没有感动。那时,我们都还是娇生惯养,幸灾乐祸的孩子,没有学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为他人着想,没有学会关心过他人。

还记得,那是个晴天,第一次外出训练的时候,面朝如炙似火的大太阳,站了一整天,我的脸被晒伤了,脸上火辣辣的发烫,舍友们都说我又红又黑,于是,我哭了,边哭边说:“我已经破相了,怎么见人啊?”从那以后,除了训练,我都是捂着脸。

那一刻,没有经历过风霜雪雨的我们,初试牛刀就备受打击,就认为自己徘徊在死亡的边缘,惶恐的情绪让我心里打着退堂鼓,我想念温暖的家,想念爱我的爸爸妈妈,那时流泪成了唯一的表达方式。

从没想过,军营里有多少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着这样的生活。那时,我们还是未展开羽翼的雏鹰,没有学会面对困难的本领,没有学会应对这摆在面前的重重屏障。

还记得,那是个黄昏,我们四个人抱着板凳,围在了一起嚎啕大哭,互相倾诉着对家人的思念和对军训的抱怨,在哭过后,在牢骚过后,看似无敌的我们都把心里最柔软的部分藏了起来。那一刻,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韧,学会了坚持。

还记得,那一天,训练场地少了王教官的身影,他选择了和我们不告而别,男生哭了,女生也跟着一起哭了起来,在和我们相处的日子里,王教官成了我们的精神支柱,当他离开以后,我们的信心和理念都如沙石被海水冲走一般,在心中坍塌。其实,那一刻,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面对生命中的别离。

还记得,那是一个晚上,在大合唱的排练中,我们唱的一塌糊涂,可是在正式表演中,我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感动了全场,其实,那是团结的力量,在老师不辞辛苦的奔波劳顿中;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中;在老师真心倾情的鼓励中,我们的心紧紧系在了一起。那一刻,我们学会了牵起手来共同进步,不落下一个人。

还记得,那一天、那一夜、那些快乐、悲伤、欣慰、感动、思念、焦灼等等,是永远都诉说不完的。它们如同烙印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难以忘怀。

军训的苦和累都在回忆中化为了甘甜,军训的汗与泪都在现实中化作了力量,它是新生活的奠基石,质朴却也绚烂,它是我学习时源源不断的动力,久远而且弥香不断。

经历过风雨洗礼的我们会自豪的大声喊出:“我很棒!因为我们超越了自己!”军训的雄伟篇章在我们高涨的士气中华美落幕。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七

================

人的一生总要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但他们并不能让我们的人生停下脚步,无论怎样都要战胜他们。军训就是我步入高中以后所要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它能磨练人们的意志并且考验了我们的身体素质,这时的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遇到困难也能迎难而上,锲而不舍,能够使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更加坚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想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必然要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斗争,这便考验了我们的意志。

短暂的七天,一个崭新的、陌生的班级体必须要学会团队协作、互帮互助,步调才能一致,动作才能统一。这短短的七天是新的班集体中每一个同学相互磨合的过程,虽然我们身心俱疲,但这不能阻止我们继续下去的决心,因为有句话是这样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只有吃得了苦,才能享受到甜。

亲爱的班主任天天陪着我们风吹日晒,风雨同舟;敬爱的符教官日日对我们悉心教导,耐心纠错;可爱的同学们时时与我们欢声笑语,相互问候。

阳光照在脸上,身上,腿上,脚上,由温暖渐渐变得灼热。伸出手遮住太阳,我眯着眼抬起头,直视着从手指缝隙间倾洒下来的一缕缕阳光,这个世界,好像有些不真实,有些梦幻,有些惬意。

刚开始军训,同学们心不齐,做动作时全不在一个节奏上,懒懒散散,一旁的班主任为我们感到很着急。后来同学们逐渐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相互照应,是的教官连连称赞。听到教官的夸奖,同学们收到了极大的鼓舞,开始更加卖力的训练,我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军训的时候也会有休息的时间,在这期间,教官会带领着同学们干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拉歌。教官和同学们一唱一和,节奏强烈,且拉歌内容朗朗上口,让人听一遍就能记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和交管之间的默契,还很好地进行了互动。

军训给我了很多启示,也让我很感动,同学间纯洁的友谊,班集体中日益增加的凝聚力,黑黝黝的皮肤掩盖不了我们灿烂的笑容,炎炎烈日阻止不了我们坚定的步伐。

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他却给了我们永恒的记忆。经历了这次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娇气,多了坚强;少了依赖,多了自立;少了踌躇,多了果敢。

我想在今后的学习中每当我遇到了困难,只要我想起了这次军训经历,我就会从中获得更多的前进动力。高中生活已经开始,让我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吧!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八

================

“绿树红墙,成就了多少梦想……二十四人的称号,是我一生的荣光”那军训时唱响的歌时时在耳边萦绕回荡,大连海军舰艇学院中庄严肃穆的景象经常在眼前浮现。虽然只不到六天的军营生活,仍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只把它当做正式开学前与新同学认识的一个机会,然而进入军营后,军队中的氛围才逐渐感染了我。

“一切行动听指挥”是我在军队中真正认识的第一条规则。第一天晚上,我们寝室担心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时间不够用,所以本来六点吹哨,我们五点半就醒了,开始整理内务和洗漱,结果起床哨声还没响起,我们就收拾完毕了。到得训练的时候,我由于晚上紧张睡得不好还有些困,真是得不偿失。既然是老师统一规定的事情,就肯定是我们力所能及的,我们应该听从老师的指令,跟着大部队行事,不应该自作主张。

“一事跟不上,事事跟不上”是我学到的第二个信条。记得19号我有要参加古筝比赛,所以那天从早上到晚间的联欢会前都不在军营。回去后刚赶上我们班上场进行大合唱比赛。我由于不在,没有进行排练,无法上场,所以眼睁睁地看着同学们在台上唱着歌曲,心痒难搔的,好生着急。联欢会上也没能进行才艺展示。更有过之是20号午毕营仪式中,每班都会有队列展示,我跟着同学们训练了整四天,就因为那一天不在,连队列展示都没能参加。虽然不是故意的,不过在上新学校的第一次活动都没能好好参加,实在是令我惋惜。以后学校统一组织的活动我都应该尽量参加,这样体现团队精神,发挥自己的长处。

“我和每个人都一样”是我领会的第三个精神。军训的那几天正值天气炎热,我们的训练大多在天晴的时候,好不舒服。第一天晚上回寝室后,我就发现我身上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晒红了。第二天仍然是晴天,我不免打了退堂鼓,想要偷个小懒。但看见我们站得十分整齐的队伍中每一个人的军姿都是那么挺拔,我不免为我心中偷动的念头感到羞惭。既然别人都在训练,我有什么和别人不一样的?

军训的时光转眼即过,但是军训中有很多快乐和难忘的时光。军训使我学到了很多,同时是我和新同学们第一次见面,是我高中生活的开始。军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uowen/2020151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