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那就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祖国——中国!我亲爱的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奔腾的黄河、长江是母亲的血脉,连绵不断的长城是母亲的脊梁,巍峨的喜马拉雅山让母亲傲视全世界!虽然,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手,但身为中华儿女,龙的传人,祖国辽阔的疆土、秀丽的山川、悠久的历史,令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要放声高歌:“祖国,我爱您!“ 我们伟大的祖国“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爱国主义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就是巨大的精神力量,热爱祖国,为祖国献身的英雄深受我们的尊敬和爱戴。我们虽然还不能像那些勇敢的战士那样,用自己的生命在战场上保卫祖国。《中学生守则》第一条就有“热爱祖国”,做为小学生,我们到底该拿什么爱国?又该怎么爱国呢?在星期一升国旗仪式上,肃立敬礼是表现爱国的一种形式,更具体的爱国精神应该表现在我们的学习上:上课不说话,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 “热爱祖国”这不是一个只说不做的空词,要从生活中的一举一动做起: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场所不乱放鞭炮,不喧哗;爱护公物,不乱涂乱画,爱护树木,绿化环境等等,这些都是爱国的具体行动。
现在你一定知道了,爱国就是在我们所作的一点一滴中体现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应该把祖国放在自己的心中,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