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祖国”。
母亲赐予我生命,国家滋润我成长,在歌声嘹亮的时代,我要高呼:“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古往今来,有数不尽的爱国人士都想歌唱祖国。聂耳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它斗气昂扬,豪情万丈。唱出了作者的心声,呼唤了人民群众的心。难道他不是在号召大家一起歌唱我们的祖国,同心协力保卫祖国么?
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表明了文天祥埋藏已久的赤子之心。
“大江东去浪淘尽,数不尽千古风流人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爱国。
我虽没有他们那样的豪情壮志和可歌可泣的事迹,但我作为一名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少先队员对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有着一份浓浓的爱国情怀。祖国的美好山河孕育着我们世世代代。黄河母亲是那么的慈祥与伟大,历经沧桑却依然从青藏高原出发,不受任何沙石的阻碍,一直冲,一直冲向前方,因为她的子孙需要她!
祖国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历经沧桑却依然被继承下来,这些都是我们祖国人民思想的精华。如今,古老的祖国在我们的建设下更是迅速发展,焕发青春。自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起来了,成为新中国的主人。
现在,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享受着越来越富足的生活,向着共产主义大步迈进。相信那时,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越来越繁荣昌盛的祖国母亲也会笑得更甜蜜的!而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将是最好的见证人。
歌唱祖国,是我此时的感受;歌唱祖国是时代人们的心声。同学们,让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小雏鹰在江南磨练翅膀,在同一片蓝天下展翅高飞,在广阔的大地之上高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
最后,让我们一起大声喊:“感恩祖国,您的恩情让我们难以忘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