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作文

2021高考全国I卷满分作文摘抄

外卖省钱大联盟


2021高考全国I卷满分作文摘抄

篇一:

我是一头牛,确切的说,我曾经是一头牛。不过到最后我也站在了这里,和大家一起。我曾天真得以为,自己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可没想到结局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不同。

像我旁边平躺着的那片米,应该是曾经的那片米,它们是我一犁一犁耕出来的,它们忍受着苦难,承受着风吹日晒雨打的洗礼,痛苦而又努力的生长。我经常走在田地旁的小路上,所以能清楚的看到它们由矮变高,由绿变黄,直到成熟。最后又被我拉到院子里暴晒,原本一身泥土气的它们被加工再加工,最后竟然香气扑鼻。

它们来的比我早,所以我应该是闻到过它们的香味。

而那片正在发酵的应该是隔壁山上种的果子,我没到过山上,我只知道她们曾经是红色的,白天它们是青翠山上的一抹艳丽,傍晚,它们被夕阳照耀的无比动人,一个个昏昏欲睡的模样。我曾经一直渴望到山上去,低处的风景太狭窄了。即使是登到我们地里的石头上,也看不清田地那头的牛是公是母。

所以我渴望到高处去,欣羡那大片的果子实在是幸福,在这么个小山沟沟里,啥都能看的一清二楚。除了不能随意走动以外,真的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曾经的我最喜欢在田间走了,有的时候家里的小儿子还骑在我背上,让我载着他,如若不是我老实又被绳子拴着跑不动,早就把他甩到地里了。

想想这些,心里的委屈也仿佛升温发酵了,可叹我一生任劳任怨,耕地我平,拉粮食我干,放弃去远方的梦想,一心为主人俯首尽瘁,辛苦忙碌,付出了所有。可是,最终等待我的是什么呢?

那天家里主人把我拉到院子里,我没想太多。依稀回想起那天火红的夕阳,那是我见过最美的画面。随即,我的耳畔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有节奏的轰鸣,然后,所有的一切就在我合上眼的那一刻烟消云散了。我还记的我初来这里的时候,一脸天真,不懂世事,只知道认真干活,为主人尽心尽力,不求回报。可是你看吧,不论是风吹日晒的大米,还是站在山上的果子,还是我,到最后都难逃这样的一个下场。是宿命的安排还是上帝的玩笑?而那外面世界的人们,又该如何评价我们的一生?

篇二:

树立理想,就是树立方向。王守仁说过:“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我便予舟以舵,予马以衔——做中药材生意。

我想干这个,主要因为我爸就做这个。平时,我就喜欢看一看家里的参,摸一摸参片,敲一敲天麻。这些小小的硬疙瘩中,居然有那样多的营养,我对此好奇不已。

我不止喜欢中药,还很喜欢中医,特别是他们看病的风格。感冒了,咳嗽了,不紧不慢地一把脉,该如何配药,如何服药,全都告诉你了。那些神秘的中药有股清香,喝完睡一觉,精气神都有了。

我进一步喜欢中医、中药,是在前年暑假,我体验当中医。中医们手把手地教我包药,称药以及把脉等行医基本功,最棒的是,中药房的东西,什么都可以看一看,摸一摸,甚至闻一闻。那些洁白的骰子似的白芷,那些干巴巴硬邦邦的陈皮,那些闪着绚丽光芒的蜣螂……如王羲之流畅有力的草书,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有一次我因为满头大汗,又直接进空调房,中暑了。中医们不慌不忙地给我喝水,又找刚要下班的师傅给我刮痧。师傅二话不说,大褂一披,就一丝不苟地帮我治病。刮完痧,没要钱,师傅大褂一脱,走了,我的暑也消了。我又一次体会到中医治病的轻松。轻松间,有些许和中药一样神秘的感觉:中医是厚道,善良的!我便敬佩中医,又想当中医了。

但仔细想想,我又觉得不太合适。包药时,我包的又扁又大,看着毫不比又小又鼓的纸包让人欣喜;称药时,那几十克药,我也得放上来拿下去,好几下都称不好;把脉时,更是狠抓几下,才勉强摸到,却一边数一边就忘了多久了……这理想许是遥远了些,像天上星,谁也捉不到。

便不做中医,做中药生意也行。东北家里有许多地,许多山,种参,种天麻,什么都行。树丛中,草堆里,何处无虫?找蝉蜕,找蜣螂,什么都找得到。

但纵是这样,也需知识的积累,会种,会养,会辨,会捉,那才行。不能把蒲公英当野草拔掉,也不能不经加工,就把满地乱爬的蝼蛄卖出去。

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中药知识。驾知识之船乘风破浪,御实践之马纵横驰骋,向理想的圣地全速前进,为病人服务!

篇三:

结束了漫长冬日,东风却迟迟不来。萧瑟依旧,寒冷彻骨,花儿难以绽放。唤与东风来,相许一枝春,才换回满园姹紫嫣红竞相开放。是以借东风亦有道,唯有运用自己的智慧,让他人心甘情愿地给予帮助,才能成就心中所想。

徐志摩说:“是人没有不想飞,凌空去看一个明白,这才是做人的趣味,做人的权威,做人的交待。”欲飞之人,不愁无翼,因为他们不会在寻求帮助无果之时轻易气馁。

国人知周杰伦者皆知方文山。年轻时的他默默写过几大本歌词,也投给过演唱公司希望借成名歌手之口让自己被业界承认。颠沛流离数载,艰辛苦楚在歌词中写尽,终于让他等来一个周杰伦。他的词成就了一代巨星,也是经周杰伦之口众人才认识了背后的方文山。若他在演唱公司碰壁之后便果断放弃,乐坛也迎不来这样一个辉煌的传奇。

无助似乎就无望,然而不用自己的智慧想出妙计,怎么让人给予帮助,如何有那关不住的“满园春色”?

回看先人们的飞行历程我们就能明白:万户借风筝有过短暂的飞翔;人虽无翼,飞翔梦也曾被称为无稽之谈,但莱特兄弟造出飞机,人终能翱翔蓝天。“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至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他们都与我们无异,正是因为他们“善假于物”也,才能得偿所愿。

虽说利益驱动他人给予帮助,但我们正是要让他人看到我们身上蕴含的希望,人们的智慧得到可凭借的“物”。这才有马云吸引他人投资铸就阿里巴巴的神话,才有中巴的友谊和无数欧美国家投入亚洲投资银行;才有中国开展多边外交走在逐渐腾飞的路上。正如所说:“我们的蓝图是宏伟的,但我们的奋斗必将是艰巨的。”因为我们在借助他人的力量时仍需更多努力,才能将这些力量为己所用,成就一个国家伟大复兴的未来。

大树因为用甜美的果实才让自己的种子传播到世界各地,无他,因果实甜美,诱惑人心。而我们的花朵待醒,借与那东风吹满园,赠与它阵阵花香沁人心脾,静待春的绽放。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zuowen/a36338.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uowen/2021325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