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作文

人生哲理短文及感悟推荐

外卖省钱大联盟


人生哲理短文及感悟推荐

篇一:

在很久以前,有一粒尘土,它想为人们做一点事,可是因为它是沙粒,别人都看不起它。

有一天,它来到城里,看到一个小姑娘,就对她说:“啊,漂亮的小女孩,我能帮你做什么吗?”小女孩用生气的口吻说:“闪开,闪开,别弄脏了我新买的衣服。”小尘土走了。但是它没有想到它会到处碰壁,终于它灰心了。自己就这么没有用吗?小尘土在心中不停的念叨。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老天看到了它的善良、诚恳,老天发了慈念,就又把它转化成了雨。一天,小尘土感到自己在上升,它升到了云层,看见了像它一样的尘土,小尘土转化成了雨,滋润了小草,灌溉了树木,培养了庄稼,小尘土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但是它们没有就这样离开,而是加入到了溪水中,加强了溪水的队伍。“让我们去帮助更多的人吧!”小尘土们大声的喊道。

如果我们现实生活中,能像小尘土一样,有一种不屈的精神,怀着一颗奉献的心,那我们这个世界上,将没有战争,也就没有争斗,只有和平共处,其乐无穷!

篇二:

生命是什么?

或许,生命就是一滴清泉从磐石壁间的缝隙渗出,缓缓滴入潺潺溪流的一刹那。这小小的一刹那,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短暂。但就在这短暂的一刹那,这滴清泉也曾用眼睛去体察这世间的人情世故,也曾用心灵去呵护这世间的万物生灵,也曾用呼吸去感受这世间的点点春意,也曾用肺腑去酝酿这世间的点点忧伤……然而,正当他将要与溪水汇集缓缓流入远方的时刻,孕育出来的,将会是另一滴新生的水珠……

我们感悟生命。生命是时间与情感的结合,而并不是岁月的简单轮回。

那么什么是人生?

人生,就是我们与生命的亲切诉说,这种诉说,是一种不受语言羁绊的诉说,是一种情感的流露,就好似那高山流水,永不停息;人生,就是我们与生命的亲切对话,这种对话,是一种没有音符的对话,是一种心灵的沟通与交流,就好似那山涧间的彩虹,通向你我;人生,就是我们与生命的亲切交谈,这种交谈,是一种没有时间羁绊的交谈,是一种情感的升华与体验,就好似那云雾中东升的旭日,闪射金光……

这一切,都是多么美好;这一切;都是多么沉醉。因此,我们还要对人生感恩。

感恩人生,是人生给于了我们理性*的思维,使我们思考。从生活中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中提升出对生活的态度与认知;从亲人一句句平平淡淡的话语中体会出对亲情的珍惜与感动;从朋友那行行群蚁排衙的书信中感受出对友谊的珍爱与渴慕;从无垠草原一片片青葱碧绿草地上萌发出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敬畏。

感恩人生,是人生赋予了我们细腻的情感,使我们感知。让我们从母亲双鬓的几缕银发中悟出母爱的无私;让我们从父亲那佝偻的背影明白了父爱的伟大;让我们从老师办公室那深夜中微弱的烛光了解了老师的辛勤;让我们从满脸炭灰的脸颊中看出了煤炭工人的艰辛。

感恩人生,是人生赐予了我们憨厚的心灵,使我们关爱。在对手跌倒时扶他一把,送上信任鼓励的目光;在朋友生病时细心从容地照料他,献上早日的祝福;在情人深夜着凉时,脱下自己的大衣,为她披上你心中的温暖,让他感受到你的爱;在募捐箱前驻足时,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救助那些与你萍水相逢的遇难者。

感恩人生,是人生赠于了我们旷阔的心胸,使我们宽容。当遭到他人的恶意讽刺时,我们能够欣然对待;让我们遭到朋友的埋怨和不解时,我们能够以理服人;当我们遭到人们的善意批评时,我们能够诚恳接纳,完善自我;让我们遭到不幸的降临时,我们能正视现实,而并非怨天尤人。

感恩人生,是人生赠于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使我们坚强;是人生赠于了我们冷静的心态,使我们沉着;是人生赠于了我们丰厚的知识,使我们渊博;是人生赠于了我们湿润的心田,使我们笑容绽放……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走向你人生的道路。用感恩去期盼你未来人生道路光明,用感恩去祈福尼昔日的路上的脚印。

让我们用发自内心的呼唤,去感触生命,感恩人生。

篇三:

上山还是下山

人若怕鬼,鬼就吓人;人不怕鬼,鬼就怕人。

一位参加夏令营回来的同学问我一个问题:假如在登山的时候,下起了暴雨,你该马上下山还是等待救援?我说:“应该马上下山。”同学说:“错了,应该继续前进。”我奇怪地问:“山上的风雨不是更大吗?”

那位中学生告诉我,那天早晨,他们登一座高山,刚行至半山腰就遇上了大雨。他们要下山,带队老师不同意,反而要他们赶快往山上走。结果,他们一鼓作气冒着风雨登上了山顶。傍晚下山的时候,他们发现那条道路被水冲刷过了,路上残留着许多石块、泥沙,而且越往下走,泥沙堆积的厚度越高。

感悟:往山顶走,风雨可能更大,但不足以危及生命;如果往山下走,却有可能遇到山洪致人于死地。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zuowen/a36487.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uowen/2021326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