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作文

缅怀先烈薪火传承征文推荐

外卖省钱大联盟


缅怀先烈薪火传承征文推荐

篇一:

几天前,我一口气看完了《红岩》这本古老而经典的革命小说。看完之后,我眼前浮现出了一幅幅战斗的画面,有些革命烈士被秘密枪杀的场景,有些革命烈士被严刑拷打的场景,有些解放军冲锋陷阵的场景让我感受到旧社会的动荡不安,视死如归的英雄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鲜血染红了每一寸土地,誓死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为新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这些人物中,我最敬佩的是刘思扬。虽然他出生于富贵人家,但是没有去投靠国民党,而是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当国民党头子许鹏飞质问他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时,他坚定不移地说道,只能共产党才能解放全中国。许鹏飞决定用各种财物诱惑他,可他对那些黄金看也不看一眼,还是一言不发。许鹏飞威胁刘思扬,你想做一辈子的牢吗?刘思扬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不,我要做到你们灭亡的那一天。于是刘思扬被特务关进牢房,受了大量的皮肉之苦。最后,刘思扬跟战友们一同越狱,冲出了牢房,投身到革命之中。

其中,小萝卜头显得很不一般。他人小鬼大,有时利用俄语跟老师讲一些秘密,有时趁特务不注意,钻进一些无人的牢房,勘察一些国民党的机要。结果,他们一家被运到贵州,被心狠手辣、铁石心肠的特务给杀害了。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值得尊敬的革命烈士,如江雪琴、余新江、龙光华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怎么会有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虽然他们已经牺牲了,但是他们的名字却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他们的光辉形象,永久矗立在英雄纪念碑上。让我们向这些革命烈士致敬吧!

篇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可以说,这是一个伟大而又不堪回首的日子,交织着惨烈、屈辱、反抗、愤怒与自豪……

70年前。中华民族用热泪与热血的奔流。结束苦难而悲壮的历史;70年前,8年的抗战,中华民族用钢铁与烈火的交迸,铸就坚强不屈的脊梁。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在北京西南的卢沟桥附近,以军事演习为名,突然向当地驻军发动进攻,从此,拉开了中国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序幕。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指导下,中国人民经过8年抗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战争总是邪不压正的,正义的力量总会取得胜利,然而胜利也是要代价,那便是鲜血。没有人清楚知道有多少生灵在那场人类的灾难中消逝,有多少文明在战争中湮灭……

我们回首战争,因为珍爱和平,在无数英烈用鲜血浇灌的土地上,在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中,我们在抗战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同纪念这重要节日,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牢记历史:现在的我们不能切身体会先烈们的牺牲,不能明白如何放弃小我成全大家。我们应利用暑假多听抗战老兵给我们讲述那些烽火岁月。怎能想象丧尽天良的日寇在南京制造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怎能想象灭绝人性的日寇对我东北同胞的活体实验;怎能想象关内关外,大江南北日,军铁蹄所至,生灵涂炭,屠刀所向,尸骨成山!这些血腥的历史是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是每个中国人不该遗忘的耻辱。我们要牢记历史,痛定思痛,奋勇前进。

缅怀先烈: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进行着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对你们,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牢牢的刻在史书上!你们的英名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

纪念活动: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和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中央七常委参观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展,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介绍,广电总局于7月6日确定了一批纪念活动主题重点影视作品和出版物,在北京“两会”期间,公安部副局长,北京公安局局长傅__透露,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阅兵式将于今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第一次有外国首脑出席的阅兵仪式,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在非国庆节举行的大规模阅兵,他对于展示我国的军事实力、维护战后秩、序凝聚国人信心震慑腐败分子等方面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

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弘扬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烈士的鲜血,反思国家民族的未来,增强爱国之情和民族凝聚力,是中华民族不再受人受点欺负,同时对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青少年忧患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革命战士永垂不朽!让我们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奋发图强,立志报国。我们相信:进步和平是人类永恒的信念。

篇三:

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我发现它的周围有许多松柏,别的地方都没有,原来,寓意着革命烈士勇捶不朽,在塔底下,就可以看到直冲云霄的革命烈士碑,走上鸟语花香、松柏矗立的石板小路,让人感觉无限的好。到了纪念碑前,就看见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革命烈士纪念碑”整座纪念碑就像一位巨人,直插云霄在舟山的最高处,坚守着舟山,不让敌军攻击舟山。这座纪念碑下还写着几个金字:“登步革命xx战士永垂不朽”,是呀,这些xx战士为了我们舟山的繁荣富强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看看这座纪念碑便写满了为我们舟山而死的光荣xx战士,他们有的是班长,有的是团长,有的是队长……他们有的来自上海、福建、辽宁……因为是大陆里的人,那时,我们舟山的条件又差,只有小舢板,许多士兵有的都晕船了,但他们仍坚持战斗,让我们舟山解放了。现在我们的幸福生活靠谁?是士兵们用鲜血换来的,换来了舟山新区的繁荣富强!安息吧安息吧,xx战士们!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我们新一代的舟山人一定会把舟山建设的越来越好!

参观完了烈士塔,我们又沿着那条小路走了下去,边走边看周围的风景,这些美景引起了我的遐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靠的是谁?是xx战士们的殊死拼搏,殊死拼搏意味着什么?是流血死亡,流血死亡意味着什么?意味着xx战士们要为舟山的繁荣富强而死!现在立交桥、跨海大桥……都是我们的xx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如果没有xx战士们我们的舟山会变成什么样?会变的平庸,被别的城市瞧不起,甚至被乡村人瞧不起,这些xx战士的死是光荣的,他们是为了舟山的繁荣富强而倒下的,他们倒在了维护舟山尊严的圣坛上!

看两旁的松柏,那是xx战士们!我们踏的石板小路,是xx战士们走过无数次的小路!头上吹来的徐徐微风,就是xx战士们的气息!谁说xx战士们死了?不,他们没死,他们还在我们身边活着!xx战士们就是周围的一花一草,一幢幢高楼……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zuowen/a36716.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uowen/2021329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