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什么

外卖省钱大联盟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这部电影告诉了我们什么

导语:《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用诙谐逗趣的方式,描述松子渴望爱的一生。故事用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表现。丰富的色彩与豪华的特效让人目不暇给;梦幻到不像话却又带着淡淡心碎的故事令人难忘。中岛哲也用童话手法拍摄,让这电影充满色彩滨芬的画面和丰富的音乐,再用电脑效果制造出视觉艺术,再加入哲学元素,懂得欣赏艺术的人定必会赞叹一番。故事内容极端地述叙主角松子拥有悲剧的人生,而她却抱着打不死的精神去面对人生。当女主角每一段感情遇到失意时,导演也即时插播轻松的音乐,立刻抽离出悲哀感的空间,带回一个积极开朗的世界,教人学习路还是要走下去。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是2006年在日本上映的一部剧情歌舞片,这部电影由中岛哲也执导,讲述了松子渴望被爱,总是用尽全力去爱,却爱而不得的充满挫折困苦的一生。

故事采用倒叙的形式,是由他人之口讲述和想象演绎出松子的故事。

记得此片的最后,松子依然等待着家人的喜欢,她甚至看到了星星和天堂,她一直在包容这个世界,乐观地看待这个世界,虽然她的世界那样破碎不堪流离多舛。

偶尔的缘故,松子的侄子在收拾松子遗物时关心起她生前的世界,以此展开了关于她一生的讲述。

松子因为儿时不受重视所以经常扮鬼脸来取悦父亲,到后来她凡事都先为他人考虑,直到失去自己的自主权,才有所醒悟。

经历了被学生诬陷而失业、几次爱情的背叛和幻灭,当过老师和女郎、做过小三,眼看爱人自杀以及锒铛入狱等等经历。好像每一次她都用尽全力去活,委屈自己而想求得圆满,当然她也遇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然而都是短暂的过眼云烟。

看起来此片很悲剧,很丧,但是风格和色彩却如同童话舞台剧,其中的色彩鲜艳跳脱,包括构图都充满着美好浓郁的怀旧气息,好像又像用喜剧方式讲述的悲剧。

很多人说这片子看着毫无希望,我却觉得不是。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不受重视背叛等情境,松子的故事可以引起很多共鸣,重要是松子看起来好像没有自己,完全付出。

但是她充满了乐观积极的精神,从未对生活妥协,即使被生活踩在脚下,不断蹂躏,毫无希望,遭受一轮又一轮的打击和挫折,她依然认真地活着,依然相信这个世界没有放弃自己。

这就是一个人的生命里,即使在荒漠里也能开出微小的花朵,没有人能打败你除了自己!

虽然松子在这个世界上看似没有留下痕迹,就像被嫌弃一样,但其实她依然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女子,就像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一样,活着就已经很难,不放弃更能,我们从松子身上找到了别样的力量!

窃以为松子和日本的丧文化很有关联,包括其中极类的太宰治一样的作家(《人间失格》的作者)的名句:“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并不是单纯地逃避世事,其实是把很多虚伪造作的世事看的太透,做不了性情中人而选择了回避甚至自我毁灭。

但是在这种丧文化的基础上又有一种乐观和热情,就像一无所有的人其实最富有一样,松子总是不遗余力去付出,不求回报,然后依然去付出。

当然一味的付出是不建议的,缺乏爱就透支自己的爱也是不明智的,权衡利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时候付出的遗憾和悔恨要释然就不得不放下,难得糊涂。有时候学习一下松子也未尝不可!

愿我们都能得到幸福,勇敢做自己,不怕去爱,就像没有爱过一样!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1319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