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叛逆者》朱一龙再出圈,剧中多次提及的复兴社与军统有何…

外卖省钱大联盟


《叛逆者》朱一龙再出圈,剧中多次提及的复兴社与军统有何关联?

朱一龙、童瑶主演的谍战剧《叛逆者》最近吸引了不少观众,第一集,特务头子陈默群来到南京复兴社特训班,经过一番考核后将林楠笙带走,由此拉开整部剧序幕。

观众一定很好奇,这个复兴社到底是个什么东东,和军统又有什么关系?

“九一八”事变后,老蒋为了加强政府内部控制,对军队实施监督和剿共目的,授意他担任过校长的黄埔系精英人物贺衷寒、桂永清、肖赞育、滕杰、康泽、戴笠、郑介民等所谓的“十三太保”于1932年3月成立了中华民族复兴社这样一个带有情报性质的内部军事组织。由于该组织组成人员模仿意大利黑衫军和纳粹德国褐衫军,平常都穿着蓝衣黄裤,所以又叫“蓝衣社”。

老蒋成立复兴社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推行对他本人的个人崇拜,加强其嫡系对军队军官的思想控制。

复兴社分总社、支社、分社和小组四级,总社设在南京,由蒋介石任社长亲自领导,下设干事会和监察委员会。

干事会下设人事、组织、训练、宣传、特务、总务等处,特务处首任处长即戴笠,这就是军统的前身。1937年底, 特务处与特工总部合并,成立”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下设两个处,第一处负责党务,第二处则负责情报,并直接向老蒋负责,戴笠的特务处即第二处。

1938年8月该局重组,第一处另成为”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调查统计局”,即中统,而第二处则继承了“军统局”的称呼,并由戴笠负责,这就是后来大名鼎鼎又臭名昭著的军统。

总而言之一句话,复兴社其实就是老蒋控制的只效忠于他自己的一个秘密特务组织,林楠笙能成为这个组织一员,也是经过千挑万选,殊为不易。

只是陈默群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当初十分看好、当做亲信来培养的林楠笙,最终还是识破他的真面目走向光明。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dianyingtuijian/a36094.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1325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