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扫黑风暴》电视剧简介

外卖省钱大联盟


《扫黑风暴》电视剧简介

《扫黑风暴》是由五百担任导演、王斯阳联合执导,孙红雷、张艺兴、刘奕君领衔主演,吴越、王志飞、刘之冰、吴晓亮主演,江疏影特别出演。

该剧粜冄根頭條据自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筛选的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中江省绿藤市,发生了一系列事件后“前刑警”李成阳、年轻刑警林浩在督导组的指导下,和专案组组长何勇共同协作将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成功抓获的故事。[2]

该剧于2021年8月9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并在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剧情简介

作为一线干警的李成阳,不断遭到保护伞的打击,黑恶势力的陷害,甚至顶头上司,公安局长等人为了阻止他的调查,构陷他,导致他身陷囹圄。但最终在中政委和中央督导组的指挥和领导下,李成阳重获自由,并联合公检法司各部门,最终将盘踞在中江市十几年的两大黑恶势力团伙一网打尽,并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那些被腐蚀的政府官员绳之以法,还中江政坛一个干净的政治生态,还中江百姓一个清朗的社会环境。


角色介绍

扫黑风暴

李成阳

演员孙红雷

“前刑警”李成阳,被栽赃陷害而退出警队,但始终不放弃对案件的追查

扫黑风暴

林浩

演员张艺兴

年轻刑警林浩,热血无畏,一心为公。他们向着“扫黑除恶”这个同一目标密切合作。

扫黑风暴

何勇

演员刘奕君

专案组组长何勇,一身正气,有勇有谋

扫黑风暴

贺芸

演员吴越

扫黑风暴

黄希

演员江疏影

新闻记者黄希,面对威逼利诱,始终坚守记者的底线与使命,与公安干警通力合作,为推动案件查办做出重要贡献。


幕后制作

制作发行

2020年10月27日,由五百执导的扫黑除恶题材影视剧《扫黑风暴》官宣阵容,并曝光

概念海报。该剧暂定于2021年1月在腾讯播出。

2021年1月4日,《扫黑风暴》杀青并发布首批剧照。


作品评价

《扫黑风暴》跌宕的故事走向,正邪的层层较量,人性的深度开掘,从来都是类型剧成功与否的要素。 该剧对人物的丰满刻画,可谓一大亮点。该剧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所有剧情素材都取自真实案件,包括孙小果案、操场埋尸案、湖南文烈宏涉黑案、海南黄鸿发案等轰动一时的案件。 可以说,没有自2018年以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雷霆行动、非凡历程,就没有《扫黑风暴》。于观众而言,追剧的动力常常在乎求真相、探人心。但在创作层面,涉案题材可谓难中之难。近几年,国产涉案剧几经沉浮,证明了“以血腥离奇追求感官刺激”此路不通。而在一些看似闲笔的“文戏”中,剧作也始终在用人物的言辞与心理交锋勾勒人心拉锯。车内,中江省、绿藤市等本地干部,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小心翼翼彼此试探。看守所内,曾经的老同学、现在的不同立场者,哪怕一个简单寒暄都暗藏机锋。至于一项重要工程的谈判桌上,更是人人带心事,字字有深意。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快节奏、强情节,固然是《扫黑风暴》的优势,而剧作真正难能可贵之处,在于主创们从现实主义的创作态度出发,在保住紧张感的同时守住了一部涉案剧的分寸感。在三位主演周围,在《扫黑风暴》这座迷雾大厦里,还有从政法委干部到基层执法人员的人物群像。虽然黑恶势力已经侵蚀到部分政法队伍,虽然剧中呈现出了一部分执法者的沦陷,但观众依然能在查案过程中,看见一线扫黑人员面对受害者“怕当证人”的愤懑,看见不畏凶险、始终维护正义的无名英雄的身影。可以说,以林浩、何勇为首的警察群像,承载着《扫黑风暴》对价值观的探讨——流动在人物与故事核心里的主流意识形态,才是创作中最应遵循的根本。不惮探测人性之复杂,更高高扬起正义的价值核心,这或许是《扫黑风暴》首播即“爆”的关键。它宛如纪录片,呈现了黑白对决的惊心动魄;它更是宣言书,宣告正义不会缺席,对黑恶势力的斗争必会进行到底。一切正如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的表态——电视剧绝不代表着专项行动的结束,而是标志着扫黑除恶常态化浩浩荡荡的开始(《文汇报》评) 。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dianyingtuijian/a36460.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1326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