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电影《日常幻想指南》影评赏析

外卖省钱大联盟


电影《日常幻想指南》影评赏析

篇一:

如果你想要拥有一项超能力,你想要啥?

隐身?回到过去?预知未来?上天入地?

其实,这些答案早已经没有新奇之处了。

但在别人看来,这怕不是超能力,是神经病!

中秋档唯一喜剧、适合带着朋友们一起轻松解压的超现实治愈喜剧电影《日常幻想指南》,讲述的就是一个拥有这种超能力的人,在生活中的种种搞笑遭遇。

电影由梁栋执导,王彦霖、焦俊艳领衔主演,高捷、罗辑、闵健、张子栋、张雪峰、曾江主演,林更新特别出演、包贝尔友情出演,将于9月19日中秋档全国欢乐上映。

故事讲述了王彦霖饰演的阿震在一次意外雷劈后,获得与万物对话的超能力,这个能力让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比如和马桶对话,遭马桶嫌弃。

和狗对话,嫌弃狗尿到轮胎上,会腐蚀轮胎,

情绪不稳定、说翻脸就翻脸、害怕被靠近,还说自己不是神经病……在专家看来,这些都是神经病的表现特征。

惊恐中的阿震求医询问,谁料主治医师竟是自己的初恋草莓(焦俊艳饰演),由此开启一场匪夷所思的“治病”之旅。

作为中秋档唯一喜剧片,《日常幻想指南》可以说是暑期以来最解压的电影了。

脑洞打的开,生活就会high!电影剧情轻松、新颖,观看无门槛。不需要去分析啥是明线、啥是暗线,不用担心烧脑、跟不上节奏,只要笑就可以了!

全国观众都能听懂的东北话自带笑果,“干哈?”“你瞅啥?”“瞅你咋地?”……只要一听到台词,浓浓的大碴子味儿,就能令人忍俊不禁。

而东北喜剧人的阵容,也让东北话来的自然而贴切。

王彦霖既可以在《紧急救援》中饰演硬汉,也能在《火锅英雄》中饰演反派唐僧,诠释起《无心法师》“顾大人”等喜剧角色也是游刃有余,可塑性极强。

此次在《日常幻想指南》中出演自带笑点的阿震,让人期待满满。俗话说,没活成表情包的演员不是好喜剧人,在这部电影里,他可是贡献了大量表情包。

演技实力派焦俊艳在影片中饰演一名精神科医生,一心要将阿震医治为正常人。单纯率真的性格加上认真脸,与病急投医的阿震形成鲜明对比,闹出的笑话肯定会不少。

网红鼻祖张雪峰,在电影中饰演神经病专家,站在讲坛上滔滔不绝的他,也算是“本色出演”吧!

与沙发融为一体的大兵,体型、神态,都堪称“沙发本发”了

还有饰演小狗的张子栋,又一次让我们眼前一亮:这装扮,这小表情,这pose,真是太符合他的气质了!

还有娱乐圈清流段子手林更新、老戏骨高捷和曾江……

看网友刷屏的评论,就知道大家有多期待这部电影的上映了。

其实盘点一下今年以来上映的电影,能让人开怀大笑的太少了。《日常幻想指南》的到来,对于喜剧市场来说,可以说是“久旱逢甘霖”。

最重要的是,中秋节是一个团圆快乐的日子,去影院当然要选择看喜剧了!

《日常幻想指南》9月10日开启预售,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上映,电影票赶紧安排起来吧!

篇二:

幻想是什么?

是一种病,还是一种癖好,又或者说是一种解脱?

幻想的内容可以多种多样,

比如幻想你家的马桶跟你抱怨,你每次都尿不准;

又或者说,你每日浇水的盆栽幽怨地对你说,她已经爱你很久了,只等你一个答案;

更或者是常常在你轮胎旁边撒尿的野狗,突然变成了一个男人。

现实中,幻想没有尽头,但电影里有,

刚刚上映的电影《日常幻想指南》中,阿震在一次遭雷劈后,获得了一种特异功能,

他可以和所有的物体对话~

桌子,电脑,手机,盆栽,那些没有生命力的物品都有了生命,

可以和他对话,可以嘲笑他的无耻,可以批评他的无良,更加可以旁观他的人生,发表各种意见。

一个人和一堆静物如何产生关联,又发生了一些什么有趣的事?

并没有,他们只是像街头的路人一样,给了各种零碎的发言,

没有目的,没有动机,更加不会造成冲突……..

一个人幻想成真,是一个开脑洞的创意,但钱钟书先生说:

“创作冲动不等同于创作才华”,

同样的“创意”和“成熟作品”之间也有一定距离。

《日常幻想指南》最大的问题就是,它几乎都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小偷被雷劈以后,有了特异功能,

而这项特异功能和他接下来的行动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被雷劈是因为,如果小偷不把偷来的东西还回去,他就得被雷劈一下,直到被雷劈死。

而被雷劈以后的连锁反应,就是他能够和静物对话,

被雷劈和与静物对话,其实没有直接联系,

正因为没有联系,他还东西的过程,就特别乏味,以致于都不足以来支撑主线剧情,

只能让他在还赃物的同时和赃物们对话,来增加剧情的乐趣,

但这种乐趣,也因为纷杂出场的演员和角色本身没有太多关系度的对话以及情节展开,所以点点地被破坏。

既然和静物对话没有办法推动剧情,那就另外又给了男主一条感情线:

他和小学同学的再续前缘~

因为他能和静物说话,所以他被误诊为精神病,所以他的医生女同学想要治好他,

治疗吧,也没有采取什么有效且具有科学价值的方法,

搞笑吧,那些脱胎于90年代的包袱又不足以造成爆发性的笑果输出,结果只能是演员尴尬,观众比演员还尴尬。

这条线同样结束得特别的潦草,

他醒悟了,依然被女主误会,于是他打算远离女主,

结果他的前金主知晓了他的特异功能,于是以女主的生命安全威胁他继续狼狈为奸,他不从,找来了警察,

仅仅几十字的文字概括就是本影片几乎后半段的全部内容。

所以它难看是有道理的,人物和人物之间没有强烈的情感羁绊,

主角的行为动机也是敷衍敷衍再敷衍,更不要说剧情的一波三折,层层递进,

它没有递进,只有平淡,然后硬给主角塞了一个事儿,让他去解决,

而且他解决的方法还是被反派按在地上反复摩擦,直到警察来救他。

其实《日常幻想指南》如果换一个方向,或许尚能成为一部合格的电影。

特异功能让他膨胀,最终酿成对他人生造成不可估量的恶果,于是改邪归正,

这不就是平民英雄的经典套路吗?

它把重点放在了和静物的对话上,静物没有生命力,很难和主角产生强烈的互动,更加没办法对剧情造成推动。

而且主角本身的动机也不明确,他不是良心发现,也不是被逼无奈,

他只是因为雷劈了几下,但从他的状态,他也没有快被雷劈死的紧迫感,因为雷都只是吓吓他,光打雷,不下雨,

他似乎是突然就良心发现外加雷的恐吓,就觉醒了,就顿悟了,

而且还赃物也没有什么波折,和赃物们聊聊天,就把赃物还了。

那些对话和剧情没有关系,和启发男主没有关系,和电影内核更加没有关系。

《日常幻想指南》核心问题就是它没有一个完整的剧本,只是凑了一部电影的长度。

整部电影的台词都是段子一般的堆砌,

不但尴尬,而且对主角的性格,价值观都没有任何的体现,

反而把他展现得像一个没有什么内涵也没有什么想法的人。

影片里男主的设定,可谓是一个神偷,但神偷“神”的部分却从未体现,为什么偷,也没有合理的过渡和铺垫。

神偷的一切都特别的平庸,他的特异功能似乎对他也没有什么作用,

人生没有发生质变,这就好像蜘蛛侠穿了一件过期的皮衣,不能变身,皮衣还有点紧。

整个对话过程异常无趣,尴尬充满了网络段子的恶趣味。

从另一个方面来讲,主角和主角之间从头到尾都没有产生联系,

男主喜欢女主,就没有然后了,女主把男主当成精神病,就没有然后了,男主的上司知道男主有私心,也就没有然后了,

而且人物特别割裂,一开始男主是一个因为分账不均还会不遵从大哥命令的人,对钱有着贪婪之心,

但自从被雷劈以后,他就一心向善,无欲无求,转折来的突然且突兀。

男主和女主的关系就更是可有可无,看完你也很难觉得他俩是有情感线的,关系较好的老同学都算不上。

不过是孤男寡女撞见了,剧本塞在手上了,行吧,演吧,演就演。

怎么喜欢上的,为什么喜欢,喜欢而不得该怎么办,没有,

一直被动,一直被雷劈知道结束前,他发现女主的男友出轨,他帮忙捉了一下奸,两人的感情也就几乎彻底凉凉了。

不是末尾整一出英雄救美,观众都差点忘了他俩的角色设计是要谈恋爱的。

《日常幻想指南》的问题就在于,

它不是一部电影,却因为种种原因要成为一部电影,

它只是一个原始冲动,一个关于幻想的小想法。

所以它是空的,它是没有内核的,自然就很难成为一部合格的剧情片。

如今随着院线的逐渐衰退,什么样的电影可以成为院线,是值得每一个院线电影从业者需要思考的。

篇三:

超现实治愈喜剧《日常幻想指南》火热预售中,9月14日,影片发布主题曲MV《四季三餐》,黄子韬的温柔嗓音结合男主阿震和陪伴在身边的人与物的生活片段,展露出阿震生活中的新奇变化,也在阿震的年少回忆中埋下线索。影片由梁栋执导,王彦霖、焦俊艳领衔主演,高捷、罗辑、闵健、张子栋、张雪峰、曾江主演,林更新特别出演,包贝尔友情出演,并将于9月19日中秋档全国上映。

黄子韬首次献唱电影主题曲动听旋律引发情感共鸣

黄子韬首次为电影演唱主题曲,歌曲《四季三餐》旋律抓耳,节奏轻快,歌词直击内心。“你就是我的伞……两人四季三餐你在我就心安”简单的字眼,真挚的情感,搭配黄子韬缱绻细腻的独特声线,将影片所传达的治愈情感娓娓道来,黄子韬为好友王彦霖新片开嗓助阵,堪称人类高质量友情。《四季三餐》MV中也露出了电影更多的画面信息,童年的阿震孤单一人淋在雨中,草莓为他撑起一把伞陪伴左右。长大的阿震独自生活,又重新偶遇草莓,伴随着歌词中唱的:“好想要陪你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少年心事瞬间被打开,还有许多欢乐的画面也一并释出。

“欢喜冤家”双人关系海报发布王彦霖焦俊艳“一伞之交”

同MV一起释出的“欢喜冤家”海报也看点十足:王彦霖和焦俊艳双人同持一伞作抢夺姿态,二人身着同色系服饰搭档感爆棚。男女主之间相互逗趣,凸显喜剧气质。这部电影也是二位演员时隔七年之后的二搭之作,不少网友看到二位的同框难掩惊喜之情,忍不住感叹:“爷青回”“双厨狂喜”……不难看出,图中的关键元素“黄伞”也是影片的重要道具,结合MV中的画面,黄伞是牵连起二人童年的友谊见证,也是长大后友达以上彼此守护的情感注解,可以称二人为人生路上兜兜转转的“一伞之交”——在各自经历风雨时相互守护的好友。

物变人新奇设定引人注目 预售开启提前笑闹中秋

影片自定档以来,全网声量不断扩张,电影相关讨论也突破新高,热度可见一斑。对于影片的奇幻设定,有评论表示:“脑洞大到词穷”“马桶成精太好玩了”“小时候的异想天开被导演拍出来了”。对于影片喜剧画风大家纷纷表示:“看预告就笑到停不下来”“王彦霖张雪峰是什么神仙组合笑翻了”。不难看出,《日常幻想指南》是不少观众中秋档的轻松喜剧不二之选。随着演员阵容的全面曝光,引发的期待值不断上涨,目前影片预售已经正式开启。作为中秋档难得的喜剧电影,相信能给观众带来片刻的放松和欢乐,为团圆的气氛增添几分热闹,对影片而言,观众的笑声就如同歌曲中唱的那样:“你的笑能照亮所有黑暗”。

电影《日常幻想指南》由阳光灿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光芒灿烂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天津轻年力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二次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将于9月19日全国上映。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dianyingtuijian/a36655.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13285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