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长津湖》电影简介

外卖省钱大联盟


《长津湖》电影简介

《长津湖》是由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导演,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段奕宏特别出演,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主演的抗美援朝电影。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18]

该片定档于2021年9月30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剧情简介

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演员表

角色名

演员名

配音

伍千里

吴京

伍万里

易烊千玺

谈子为

段奕宏

梅生

朱亚文

未知

李晨

未知

韩东君

雷公

胡军

宋时轮

张涵予

未知

黄轩

未知

唐国强

未知

王伍福

未知

杨一威

未知

许明虎

未知

史彭元

梁有地

郭巳明

王凯

赵亦涵

龙国卿

白轩硕


幕后制作

幕后花絮

影片原定2020年2月开机,但因为遇到疫情被迫中断,原定导演之一刘伟强调离至《中国·医生》剧组,所以换成了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联合执导。

在准备拍摄时,剧组给吴京有半米高的历史文献材料让他学习参考。

整部影片拍摄周期长达180多天,拍摄过程中易烊千玺一天都没离开过剧组。

影片有四五十家全球特效公司参与,制作成本将打破华语电影纪录,光剧组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成本就花费了几百万元。

《长津湖》整个拍摄几乎没有什么内景,全是外景拍摄。很多可以在摄影棚拍的,也都选择外景实拍。演员很辛苦,拍摄时最冷的时候零下20多度。

影片动用的演职人员最多时仅拍摄团队就有7000多人,剧组还动用了累计超过7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剧组招募了一些退役的军人、消防兵、武警来出演。另外,这7万人次的群演还包括很多外籍演员。

八一电影制片厂作为出品方,为影片提供了不少支持,为剧组拍摄提供了很多军人参演,最多的时候单日就达到2000人。

幕后设计

影片为了全景式再现这场战役的全过程,主创团队经过了5年多的剧本打磨,两年多的细致筹备,超过7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参演,超大规模的服装道具军事装备准备,以及超百公里的战役战术设计。

播出信息

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5日,电影《长津湖》在北京举办开机发布会。

2021年2月27日,电影《长津湖》发布动员大会照片,正式宣布了影片主演阵容。5月25日,该片杀青,同时还发布了一款杀青海报。6月11日,在第二十四届上海电影节上,电影《长津湖》剧组亮相开幕式红毯。6月12日,该片发布先导海报。6月13日,该片发布超长特辑。7月12日,该片发布首支预告片和新海报。7月26日,发布了一组人物特写海报与一组剧照。7月30日,公布特辑及海报,主题为“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8月1日,该片发布全新致敬海报;8月3日,该片发布一支30秒新预告。8月5日,据片方通知,原定于8月12日上映的电影《长津湖》宣布延期上映,新的上映日期会待确定之后另行公布。9月2日,电影《长津湖》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定档9月30日,片方发布了一组名为“最可爱的人”的主题角色海报,同时还发布了由张靓颖献唱的宣传主题曲MV《最可爱的人》。[21]9月6日,电影《长津湖》曝光一款全新预告。[22]9月9日,电影《长津湖》发布启程特辑。[24]9月15日,电影《长津湖》发布新特辑,众主演解读片中角色。[26]9月17日,电影《长津湖》发布“步兵之王”特辑,揭露了一些惊险场面: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在雪地中向敌人开枪,吴京饰演的千里在背后努力拖走身处险境的弟弟;七连的战士们惊险躲过爆炸和冲天火光…也展现志愿军战术设计、志愿军与敌军的军备对比、单兵装备对比, 首度揭开影片中关于战役战术的设计和拍摄制作过程,揭秘如何在银幕中展现“世界步兵之王”的风采等。《长津湖》随特辑释出一组全新剧照,另一个角度展现吴京拖走易烊千玺的场景,还有朱亚文、李晨、胡军、段奕宏、韩东君等在战场上的状态。[27]9月20日,《长津湖》作为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片,在北京举行全球首场公开放映。[29]9月22日,电影《长津湖》公布全新战火洗礼版预告。[30]9月23日,电影《长津湖》发布全新特辑。[31]9月23日,电影《长津湖》官微发布了一则吴京易烊千玺的花絮视频。[32]9月25日,《长津湖》超前点映正式开启。[33]

主创公司

领衔出品

1、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

2、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

出品公司

1、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2、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3、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4、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5、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


获得荣誉

2021年9月10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宣,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为《长津湖》。[25]


作品商标

“长津湖”商标已被多个自然人及公司申请注册,国际分类含社会服务、服装鞋帽等。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dianyingtuijian/a36674.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1328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