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电影

《长津湖》影评推荐

外卖省钱大联盟


《长津湖》影评推荐

篇一:

十一电影黄金档即将来临,最后大家瞩目的无疑就是《长津湖》了

从最新的预售情况来看,总票房已经接近6000万的大关,这个成绩可以说是相当的不俗了

除此之外,众多影院在排片上也给出了极大的优惠政策,而在国庆历史的总预售排行榜上,长津湖是排到了第四位,不少媒体也是给出了预测,如果正常的话,该影片也是有望冲击50亿的票房成绩

其实故事情节大家都已经有所知晓,所以影片改编施展空间也有限,论剧情、故事是没有什么新鲜感的,但有市场回暖的需求、特殊档期以及民众爱国情绪高涨加持,这种巨额投资的大电影票房肯定不会差。大家要的东西很简单就是要燃爆,正好它能给你

从点播的口碑上来看,影片质量不错,虽然战争片有点审美疲劳节点,但演员阵容强大既有实力演员又有流量兼具实力的年轻演员,且是建党100年 又逢国庆档!

因为国庆档还有不到7天,所以观众并不急于马上观影!因此预售票房达5000万,已经足以说明问题!随着上映临近及口碑炸裂持续关注,7天期间影片达20亿左右还是很有可能性的。如果能坚持3个月的话,总票房破50亿,也是大概率的事情

重点是博纳后来换了本子,换三位导演后,拍的是兰晓龙的本子。上面把兰晓龙的本子给了博纳,剧本都换了,电影那能是一个样的么?而且陈凯歌是拍过大阅兵的,有大场面调度的经历。徐克拍了智取威虎山,对主旋律和市场的关系有认识。林超贤是军迷,对军事装备如数家珍。这片子质量应该会很不错的,我对这一点有信心。票房么,我也觉得没什么可担心的,质量过关的话,就走长线放映无疑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了

但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战争片,尤其是这种主旋律战争片,既然目前在题材上做不到个性化的艺术性的电影创作,比如敦刻尔克或者1917这种叙事或者黑鹰坠落那种思考。那就学美国,拍成征兵宣传片,比如洛杉矶坠落那种大秀肌肉的感觉得了,搞得不伦不类的,戴着镣铐起舞,肯定会有问题

而且要突破50亿的成绩,肯定很难《战狼》《李焕英》大爆并不是电影本身质量很高,而是特殊的国际国内形势造就的。现在,情怀主流电影已经拍烂了,水平不仅比不上外国同类型的,连以前国内的电影也比不上。《长津湖》不爆,说明国内观众回归理智,大爆说明观众是被炒作资本牵着鼻子走的非理性动物。

主要是现在很多没正式上映的电影之前被吹爆了,最后看了,有点失望,没预期的好,送你一朵小红花,中国机长,中国医生,不是说这些电影就差了,但看后真的没之前吹的那么神。所以作为纯路人,还是在观望阶段,等真的口碑出来后再去贡献电影票也不晚。

篇二:

9月20日,《长津湖》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第一次和观众见面了。从现场观众的反馈来看,这部电影已然提前预定国庆霸主地位。有网友说:早就知道它一定是黑马,但没想到,它竟然是这么狠的一匹超级黑马!

更有网友反映:影片结束放映时,观众已经忍不住自发地鼓起了掌,而在字幕全结束后,放映厅里又再一次响起了掌声。

更有观众表示,在影片放映期间,也有不少地方精彩得让人忍不住拍掌叫绝!

现场观众如此热烈的反应,就是对作品最大的肯定。

虽然《长津湖》要到9月30日才正式全国公映,但是其实观众对它的好奇已经是由来已久,因为它创造了许多的“历史之最”。

首先这是一部“最烧钱的”华语电影。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这场战役中的英勇表现。

为了尽最大可能地还原战争的真实情况,片方可以说已经是不计成本了。以往的战争片中,爆破戏等多是通过棚内拍摄,再用后期制作来撑起大场面,但是《长津湖》摒弃了这条捷径,采用了户外拍摄,虽然演员们都要在零下20度的恶劣环境中工作,但是呈现的效果绝非特效可比。

更狠的是,所有的参战人员、武器装备都得真人真物的上。据统计,剧组累计动用了超过7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其中还包括许多退役的军人、消防队员和武警。而且全外景拍摄也加大了拍摄难度,最终这部影片的拍摄周期长达6个月。

如此大的阵仗,自然需要有庞大的投资来支撑,据悉,影片的总投资超过了13亿元,已经打破了华语电影的投资记录。不过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看了首映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对大场面印象深刻。有网友说影片给他的最大的感受就是非常的震撼和真实,尤其是影片中无数的爆破戏更是让这部影片尽显大片风范。

也有观众表示《长津湖》的场面真的无可挑剔,场景真实到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当然,有些网友的表达就简单粗暴许多,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字:牛!两个字:震撼!!三个字:无尿点!!!

《长津湖》除了是投资最大的影片,也是预售最快最多的一部影片,电影创下了2小时预售票房突破200万的记录,首日预售总票房更是高达1257万。同时在猫眼和淘票票上,这部影片的“想看人数”更是高达75.4万人和47.4万人。

观众对于这部电影的期待值这么高,除了它的制作水平过硬之外,当然也和它的超强班底有关。这部电影破天荒地启用了3位享誉国际的大导演共同执导,分别是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三位大导演各有特点,陈凯歌善用大场面,徐克很会塑造角色群像,而林超贤则是近几年最当红的主旋律导演,对于影片主旋律的掌控令人放心。

除了三位名导坐镇,电影的演员阵容更是豪华。既有百亿影帝吴京,也有最佳新人易烊千玺,更有国际影帝段奕宏,实力演员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张涵予、黄轩、唐国强等等。可以说影片里随便一个镜头扫过去 ,都是大家熟悉的面孔。

不过脸熟不是最重要的,演技好才是。看过电影的朋友都对这些演员们的表演赞誉有加,吴京的硬汉朱亚文的荷尔蒙、胡军的演技,易烊千玺的进步,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点。

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影片还有一个让人动容的点就是情怀。9月2日,我们刚刚迎回了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的烈士遗憾回家,去时血肉之躯,归时只剩遗骸,是很多参加抗美援朝战士的宿命。

虽然战争已成往事,但是往事不能忘,电影里吴京有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安全的堡垒,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歌舞升平。

正因为如此,所以像《长津湖》这样的电影才更应该被更多的人看见,我们需要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需要铭记那一段充满血色的历史,只有这样,民族才能走得更远,先烈们才能长眠于地下。

所以,不仅是因为这部影片口碑零差评,还因为影片中所蕴含的历史厚度,我也要把这部影片推荐给大家。9月30日,一定不要错过它!目前预售已经全面开启,赶快去抢票吧!

篇三:

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的电影《长津湖》是一部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担任监制及导演,由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朱亚文、李晨、胡军、段奕宏、韩东君、张涵予、黄轩、欧豪主演的,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全明星级别的巨作。拍摄周期长达180多天,累计动用超过7万人次的群演,主创团队经过了5年多的剧本打磨,两年多的细致筹备,超百公里的战役战术设计。光是这些就足以让我有进影院观看的兴趣。在此前,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电影背景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无疑是最为著名的战役之一。这场异常惨烈的战役中,我军第9兵团以伤亡4.1万人的代价(战斗减员2万,冻饿减员2.1万)歼灭美军1.8万人。足见这场战役有多么艰难。这场战役的胜利意义在于在抗美援朝战争以来,美军王牌部队陆战一师遭受的最具毁灭性地打击的一战,他们撤出兴南的最后一天刚好是圣诞节,这也粉碎了麦克阿瑟宣称的将会结束朝鲜战争的“圣诞节攻势”,也是扭转整个战争的走向、彻底将美军遏制在三八线以西、决定第二次战役胜利的重要转折点。

抗美援朝第一次战役后,美军整顿后兵分两路继续向北进犯,直逼朝鲜政府临时所在地江界。中国人民志愿军急调原本在国内南方修整的王牌军第9兵团入朝,担负东线作战任务。第9兵团于1950年11月初入朝后,决定采用我军最擅长的“围点打援”战术。10余万志愿军翻山越岭,昼伏夜行。在月平均气温低至零下15℃,晚上最冷可达零下四、五十度的下着厚厚积雪的山脉和树林中连续行军,以惊人的毅力克服千难万险,悄无声息地抵达了预设战场,这时的美军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正沿着一个山间的小路行进,整个队形成柱状,延伸达50公里。忽然山林中传出惊天动地的军号声和呐喊声,宋时轮、陶勇指挥的20军、27军向美军发起猛攻,10万志愿军将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美军,美军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遭遇到意想不到的攻击。在第二天的早上,通过大范围的穿插迂回包抄,美军步兵第7师和美军陆战第1师被九兵团分割成了5个部分,形成了分割围歼的有利态势。美军不甘被围,掀起了猛烈的反攻,试图打通各个包围圈。1950年,是极其寒冷的一年,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仅九兵团部分部队冻伤减员竟达百分之二十二,不少战士都都保持着持枪瞄准的动作,有些人甚至被积雪覆盖了大部,但他们身上都有一层冰壳,人枪合一,宁死不退。有个美军想要拿走“冰雕”手里的枪,费了很大的力气,最后掰断了他的三根手指,这才勉强地把枪抽走。

11月30日,27军集中两个师5个团的兵力由27军副军长兼80师师长詹大南统一指挥,并使用全军所有炮兵,攻入了美7师31团驻守的新兴里地区,全歼守敌。历史悠久的“北极熊团”组建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团旗上就有北极熊的图样,称得上是陆军中战斗力最强的部队之一。该团蓝色的团旗被志愿军班长张积庆缴获当包袱皮,后来成了北京军事博物馆的展品。这是朝鲜战争中,我军唯一一次成建制地全歼美军一个团的光辉战例,但与此同时27军80师和81师也付出了巨大代价,伤亡及非战斗减员高达1万人。

12月1日,在美军机械化部队强大的炮火下,美陆战1师终于突破了志愿军第20军的包围,开始向南撤退,20军奉命全力拖延敌军撤退。我军在无御寒衣物、无食品供给的情况下,经历数百次大小战斗,使美军3天仅撤退22公里。为阻止美军撤退,志愿军炸毁了水门桥,水门桥位于古土里以南六公里处。长津湖水库底下引水涵洞里的水到这里流入四条巨大的管道内,以很陡的坡度伸向山下的一座水力发电站。在管道和公路相交的地方,是架在管道上的悬空单车道桥梁。远远看去桥挂悬崖之上,桥下是万丈深渊。一旦没有了水门桥,过往车辆国无路可绕只有被堵截于此。志愿军炸毁后,美国陆战队工兵在原址上修建了木桥。12月4日,志愿军又炸毁了木桥,美国工兵修建了一座钢制桥,志愿军直接将桥基炸毁,桥根本修不好了,但出人意料的是,美国空运来预制好的8套1.1吨重的钢桥组件,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架设了一座载重50吨,可以撤退所有车辆的桥梁。美军现代化装备的优越作战能力确实强大。

12日,美陆战1师终于在咸兴与美第3步兵师汇合。美军的两个师继续向南撤退,一直到达东海岸的咸兴市。一路上,虽然20军余部继续穷追不舍,但已无法对美军形成实质性打击。24日,亚洲时间的平安夜,美第10军从兴南港装船撤离,次日志愿军占领兴南,历时近一个月的长津湖战役,抗美援朝二次战役东线作战,同时也是整个二次战役落下帷幕。

长津湖之战对于整个朝鲜战争影响深远。志愿军9兵团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之下,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他们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加上在西线的胜利,将战线推进到朝鲜半岛的中间狭窄部,形成了有利的战略局面。

了解历史,让我们不禁感叹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不易。他们真的是最可爱的人,十分感恩生在和平年代,有强大的国家作为后盾,有革命勇士为我们打下江山,为我们创造了炽热坚定的民族信仰。希望十一期间,大家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能来到电影院欣赏这部史诗大片,牢记历史,珍惜当下!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dianyingtuijian/a36678.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dianyingtuijian/2021328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