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观后感

韩国电视剧顶楼

外卖省钱大联盟


韩国电视剧顶楼

2020年10月29日,顶楼因其播出剧集杀人、婚外恋、校园暴力等场景引发的争议,SBS调整上调其等级为19岁以下禁止观看。

《顶楼》已经播出的两集和将于11月2日播出的3集全部都是15岁以下禁止观看级别,但因为已经播出的剧集中杀人、婚外恋、校园暴力等场景引发的争议,以及第4集中含有更多不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场面,SBS电视台在内部会议后将这一集的观看等级定位了19岁以下禁止观看。

听说最近很多人被这个1分多钟的韩剧预告吓到了↓

一个穿着晚礼服的女人优雅走进电梯,摁下了下行键↓电梯从100楼下行的同时,外面正在放烟花↓女人欣赏着烟花,突然看到楼上掉下一个人↓是个年轻姑娘…女人吓坏了,瘫倒在地上开始尖叫…掉下楼的姑娘落在了一个天使雕塑的臂弯里,睁着眼死去了…视频到这儿戛然而止。

如果我没猜错,电梯里的女人和掉下楼的姑娘是母女关系。

为啥敢这么说?

害,因为我是看了剧回来说的…

韩剧《顶楼》,刚播两集,已经秒杀今年所有狗血韩剧。

#我说的是狗血程度这海报眼熟吗?

像不像↓其实看到开头相似的坠楼情节应该就有人想起来了吧?

《顶楼》,《天空之城》2.0;

甚至连主人公身份、职业、背景都很像↓

《天》:几个富豪家庭为了让孩子考上名牌大学,不惜一切代价讨好金牌女老师;

《顶》:几个富豪家庭为了让孩子考上艺术高中,不惜一切代价讨好金牌声乐女老师;

接着看一会儿,你还会发现它是《夫妻的世界》3.0…

因为同样有“背着自己老公,跟朋友的老公偷情”桥段

千万别被剧情简介上这两句话骗了↓这剧两集演了别人十集的量,杀人、婚外恋、校园暴力、富豪折腾穷人…是一个都没落下。

#“字越少事越大”就是这个意思

一时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因为这剧没一个正常人。

允许我肤浅一下,暂时把目前出现的角色分为“财阀组”和“穷人组”。

财阀组。

这组一共四户人家,共同住在一个叫“赫拉宫殿”的100层大公寓。

这公寓,不是,宫殿,有多夸张呢?

现实生活中没有,得靠后期P↓里面的房子都是一眼能望到汉江的↓大小还行,也就是主卧和次卧相爱算“异地恋”的程度。

四对财阀夫妻中的男人们,分别是投资商、医学博士、妈宝男,还有一个在迪拜工作没出现过。

其余三位的日常“消遣”:分钱↓女人们呢,这三位从左到右是分别是嫁入豪门的女主播、独自抚养孩子的家庭主妇(老公去迪拜那位),以及财阀家的女儿↓最晚出场的这位,从目前来看是核心人物之一,国内顶级女高音家,清雅艺高的面试官之一,千瑞珍。阔太太们的日常聚会聊些什么呢?

无非是互相吹捧,聊聊孩子夸夸衣服↓如果是四组家庭一起聚会呢?

也没啥特别的,打打用支票攒成的室内高尔夫↓谁赢了支票归谁…当然,这一切只是表面的风平浪静,实际暗藏汹涌。

老公们上一秒还在其乐融融地分钱,下一秒就能因为一句话吵起来↓而老婆们这边似乎拼的是“内功”↓

嘴上问你:“我裙子怎么样啊?好看吗?”

潜台词是“我换了个裙子,怎么样,适合勾引你老公吗?”#事实就是她成功了

即便如此,大家最后还是能把酒言欢,亲如兄弟姐妹,为彼此虚假的友情干杯

差点忘了说他们的孩子们,这几位直接出生在罗马的富二代↓看起来都不好惹就对了…

最帅的那位也不例外, 全员恶人↓穷人组。

一家是母女相依为命↓妈妈是带人看房的中介,每天跑断腿还经常受气↓另一组,是个“孤儿”,还在上学↓靠着给财阀家的孩子们补(受)数(欺)学(负)赚钱↓眼尖的人应该认出来了,她就是开头那个坠楼的女孩…

别忘了我们说她的另一个身份是什么来着?

住在顶楼的其中一位阔太太流落在外的“女儿”↓阔太太有个穷闺女,两人彼此还没有相认,然而阔太太第一集就目睹了穷闺女在自己面前死掉了…

啧啧啧,忍不住给编剧拍巴掌…

光这个信息点就够写个三集了吧?

不够。

这才哪儿到哪儿。

你们不好奇吗?这剧的财阀和穷人们明明过着彼此不相关的生活,为啥他们之间会有故事line呢?

害,没有交集就创造交集↓

目前这剧出现的所有孩子,学的都是“声乐”,目标都是考上“清雅艺高”▽而这剧的妈妈们,一个是清雅艺高面试官兼私教老师:另一个,自己的母校就是清雅艺高:

更巧(扯)的是,这俩人当年还是同班同学↓一个功成名就当了老师、住了豪宅,另一个却成了单身妈妈,当了中介…

她们的身份、地位,甚至肉眼可见的未来生活都不同,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让自己的孩子当上清雅艺高的首席。

有人说,害,没得玩,这不是明摆着的结果吗?

要真是这样就不需要编剧了。

现在重新品品简介这句话↓

“为了跻身上流社会而堵上人生、奋力奔走的女主的欲望和母性,以及置业暴富的成功故事。”

显然,当了中介的穷妈妈要逆袭。

怎么逆袭?

靠当年她和那个财阀妈妈的“同窗故事”↓

两人当年一起参加声乐比赛,实力不足的富家女靠爸爸拿到了冠军▽穷人的女儿不服,两人在后台争执了起来▽扯了一阵头花后,富家女被激怒,也担心对方把事实说出去,一气之下↓没错,她用奖杯划伤了穷人家女儿的脖子…

这奖杯这么重要的吗?能到闹出人命的地步?

是的,因为它是直通首尔音乐大学的pass卡。

富家女这一“划”,不仅想让让对方闭嘴,还想让她永远不得翻身↓

明明伤人的是她,她却装晕嫁祸了…#服气

穷人家的女儿从此再也唱不了歌,还被冤枉成嫉妒施暴的人,后来转行靠卖房为生,这样看人物设定是不是就自然了很多?

也难怪仇人再见,分外眼红了。也正是这次见面,让柳真饰演的中介妈妈,决心支持女儿学声乐,

同时也开始谋划一场当豪门、住豪宅的复仇上位大戏…

#没办法,学艺术太烧钱

当然这个前两集还没演,但套路很明显。

有人会问,让开头那个漂亮姑娘这么早坠楼,除了为了揭秘阔太婚姻的隐情,还有别的作用吗?

当然有。

别忘了,我们说这剧的所有孩子都想考清雅艺高。

坠楼的姑娘也不意外。

而她,偏巧比那些废物富二代成绩都好,甚至还拿到了入学考试的第一名。那次考试,柳真的女儿是“预备一号”。

也就是说,只有排在她前面的考生不能入学了,她才有机会上清雅艺高。

什么人拿了第一也上不了学呢?

死人。(最保险)

联想一下闵雪雅的突然死亡,细思极恐。

难道是柳真为了自己的女儿杀的人?

又或者是其中一位财阀动的手?

毕竟只有首席才能直通大学

懂了吧, 这剧的“悬疑”就在这这儿。

究竟是谁把这姑娘推下楼的?有没有可能是自己跳下去的呢?

这里的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凶手。

三分钟一个大吼大叫,五分钟一次扯头花,韩剧常见的套路都被《顶楼》玩了一遍。

这也是它题材撞《天空之城》,评分却差了不只一个档次的原因↓《天空》的情节需要你细想才能领会编剧的秒意,

而这部不用,因为它已经通过台词明晃晃地告诉你了,我写的就是↓在《顶楼》里,有钱人只会越来越有钱,他们可以随意欺负、冤枉、校园暴力你↓而穷人,即便你再有能力也赢不了们,如果运气不好,等着你的也许是闵雪雅的结局…

在最绚烂的烟花里下坠,在也许还没来得及相认的生母面前死去…#韩剧 残忍

#我对这样的三观不予置评

即便之后安排柳真逆袭,不也是另外一种向权力和财力的屈服吗?

只有先成为他们,才能打败他们?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guanhougan/2020254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