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观后感

《紧急公关》|电视简介

外卖省钱大联盟


《紧急公关》|电视简介

导语:《紧急公关》是一部由惠楷栋执导,黄晓明、谭卓等主演的电视剧,于2021年1月16日在央视八套播出,在优酷视频同步播出。

该剧主要讲述了传媒圈转行公关业的林中硕用优秀的实力获得事业上的成功,并勇敢承认了自己曾经的错误,最终收获爱情的故事。


一、剧情简介

中硕由传媒圈转行公关业,供职于知名公关公司际格,处理危机事件。他不按常理出牌,出其不意的解决了许多公司的危机,并协助际格老板高峰打倒了他的宿敌—知晓高峰秘密、阴险狡诈的方励,挽救了际格公司。而林中硕也解决了个人的危机。他曾因失实报道而离开媒体圈,自责多年,在处理他人危机的过程中,他坦诚面对自己的错误,救助了因失实报道而受到伤害的当事人,弥补了当初的过失。林中硕的坚定、正义,始终坚持社会公理,改变了大家对他的偏见,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他是名副其实的危机公关先生。而林中硕在公关危机的过程中,也逐渐认清了与他有瓜葛的两位女性,袁未和许雯雯。他与通过自媒体手段披露问题、弘扬社会正气的许雯雯心灵相惜,最终走到了一起。


二、角色介绍

1、林中硕(黄晓明 饰) 配音:—-带领一众公关精英,逐个击破危机事件。林中硕从时事记者摇身一变成为公关专家,角色命运引人入胜。林中硕临危受命组建危机公关部门,处理各类棘手的社会热点事件的过程,也实现了角色的自我价值,完成了艰难的自我救赎。

2、许雯雯(蔡文静 饰) 配音:—-坚守正义初心的记者

3、袁未(谭卓 饰) 配音:—-独立干练,率性优雅的律师

4、方励(张博 饰) 配音:—-与林中硕亦敌亦友的危机公关

5、霍伟伦(林佑威 饰) 配音:—-林中硕的搭档,斯文儒雅

6、杨子平(刘恩尚 饰)初出场是一名热情开朗的“职场带路人”,因工作调动进入林中硕的危机公关小组。相比对调岗颇为不满的其他同事,杨子平很快地接受了现实并主动为初入职场的萌新

7、夏茉(李春嫒饰)带路,用语言化解同事之间的尴尬气氛。


三、电视评价

1、该剧采取主线+案件的叙事方式,取材于现实中的重大社会危机事件,并入木三分的深入到事件本质,剖析人性。(北青网评)

2、《紧急公关》聚焦公关行业,主要讲述了公关人在面临重大社会危机事件时,直面挑战、不惧风浪,使出浑身解数处理危机的故事。该剧取材于真实事件,从职场生态、两性困境、家庭暴力等多维度展开叙述,聚焦各类社会热点,借剧中角色在公关实战中遇到的压力与困难,观照他们的行为选择,使观众从中获得共鸣和启迪、慰藉和思索的正能量,也是另一个角度的“治愈剧”。同时,《紧急公关》台词犀利又风趣,大大拉近了公关行业与观众的距离感。角色之间短兵相接口舌交锋,短短几集让人看得酣畅淋漓,大呼过瘾。(网易娱乐、中国青年网评)

3、《紧急公关》剧中所涉及的危机热点事件多取材于现实事件,范围涵盖明星家暴、航空公司机票超售事件、酒店安全事故、家庭情感教育等等,剧集以大众知之甚少的公关职业作为事件的观察切入点,力求在大众熟悉的热点事件中,以全新的视角挖掘出人性的复杂。( 国际在线文娱 、中国青年网评)

4、现如今,我国国产剧在海外发行的影视剧题材主要围绕古装剧和玄幻剧等,在此类题材剧爆火的市场环境下,涉及公关行业的社会话题剧就成了小众冷门市场。《紧急公关》这一相对“冷门”题材剧在国外成功发行,是一次重大的行业突破。(北青网评)

5、《紧急公关》的题材不同于以往出海比较受欢迎的古装玄幻国剧,但其鲜明的社会话题性和浓厚的人文关怀也折射出了珍贵的全球普世价值。在剧集反映的热点事件背后,折射出的不囿于中国的社会现象,共同的情感链接能够给全球观众带来共鸣感,也是《紧急公关》能够顺利出海的重要原因。(北青网评)

6、该戏播出后引发了广大观众们的热烈反响,大家对家暴有了更为明确的态度和深刻的认知, 更是引发“遭家暴”女性共鸣。(网易娱乐评)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guanhougan/2021293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