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观后感

2021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观后感个人感想摘抄

外卖省钱大联盟


2021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观后感个人感想摘抄

篇一:

近日,由777人组成的中国奥运军团踏上奥运会征程,他们在东京赛场上挥洒汗水、为国争光。回首百年来,中国人曾有一个奥运梦,一个长长的奥运梦,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派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够得到一枚奥运金牌?”“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能够举办一届奥运会?”曾经《天津青年》向国人提出的“奥运三问”,在一代代中国人的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下,不仅做出了回答,更是交出了一份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完美答卷!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从刘长春“单刀赴会”,看破碎的山河,仁义者不屈不挠、爱国奉献。1932年,刘长春粉碎了“伪满洲国”企图利用奥运会宣传“政权”的政治阴谋,在《大公报》上庄严声明:“我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我是中国人,决不代表伪满洲国出席奥运会。”他的爱国行动,得到全国人民的赞赏和张学良将军的大力支持,最终在各方努力下,搭上了奥运末班车,站上了奥运会的赛场,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个人命运始终与民族命运血脉相连,近代中国饱受列强的欺凌与侵略,正是有像刘长春一样的仁人志士,他们用拳拳赤子心和殷殷爱国情,向世人展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向世界表达了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在争取民族和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从许海峰“射落首金”,看开放的中国,奋进者锐意进取、砥砺前行。1984年,新中国第一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奥运会,许海峰百步穿杨,勇夺首金,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光辉时刻。个人奋斗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不管是在奥运赛场还是在其他领域,无数像许海峰一样锐意进取的奋进者,不惧艰难困苦,为国家的发展而不懈奋斗,在经济实力近乎空白、国外技术全面封锁的基础上建设着国家。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奋进者当以时不我待、追赶奋斗的时代使命感,在一次次急难险重的挑战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在各个领域不断实现更多“零的突破”。

“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北京奥运会惊艳世界,看新时代的中国,追梦人意气风发、阔步向前。2008年夏天,全世界聚焦北京,中国坚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主题,以开放包容的胸怀、昂扬自信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了一届精彩绝伦的奥运盛事,让世界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正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个人梦始终与中国梦有机契合,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伟大飞跃。新时代的大幕已然拉开,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祖国相向而进,同心共筑中国梦。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奥运三问”的历史昭示我们,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篇二: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队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紧接着在举重女子、女子个人重剑、跳水女子双人等各大项目中,中国代表队拿下了一场又一场的魁首,在奥运健儿中我们不乏看到“90后”“00后”的忙碌身影,这些时代的“后浪”正以一种锐不可当的气势奔涌而来,我们年轻干部也应有一股奋勇争先的韧劲,在岗位上“挑大梁”“夺金牌”。

不忘初心使命,铸牢“信念柱”。出生于1997年来自大山的留守儿童侯志慧,在上一届奥运会中因伤遗憾被队友替换出局,在经历了5年的漫长煎熬和等待之后,她在奥运赛场上一举成功、一战成名。34岁的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在里约奥运会痛失“三连冠”,是世界跆拳道首位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的女运动员,和吴静钰同期的运动员大多早已退役,她却依然重回赛场:“这不是牺牲,是梦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我们年轻干部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不怕挫折风雨,守护“同心柱”。“00后组合”张家齐、陈芋汐帮中国跳水队蝉联了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自2000年入奥以来的第6枚金牌;女子10米气手 枪决赛中勇夺铜牌的姜冉馨“熔铜为金”,和庞伟一同摘下10米气手 枪混合团体赛金牌。年轻干部讲团结、懂团结、会团结。团结精神是共产党员们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并非是要求团队成员牺牲自我,相反,在挥洒个性的基础上精诚团结、目标一致,这才是团结的诠释。如同海上航行的帆船需要船长和船员的配合,如同一副精妙绝伦的画需要不同的色彩,如同一首悦耳动听的歌需要不同伴奏和乐器的加持,团结是党的生命,不团结什么事都干不成,抗震救灾我们团结、抗击疫情我们团结、防汛抗洪我们团结,正因团结,才攻克一道又一道的难关,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动人故事。

不断向前迈步,铆紧“学习柱”。记者问陈梦这次奥运会结束后有什么安排,陈梦只是回答:“继续训练吧。”提到中国人,我们会想到什么?谦虚。“知不足者好学,耻下问者自满”、“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活到老学到老”……谦虚好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奋斗新征程的时期,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不仅没有过时,反而有越来越重要的时代意义。年轻人要立足实践提升自己,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强研究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能力,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向群众学习,俯下身子、甩开膀子,主动到艰苦地方锻炼、到基层实践,在摔打磨练中丰富阅历、提升本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篇三:

当东京奥运会还没有开幕的时候,由于主办方准备不足的消息频频传出,很多人都在猜想,这会是最糟糕的一次奥运会吗?而半个月过去了,奥运会迎来了自己的闭幕式,答案也揭晓了,而且是一个否定的答案。于是,东京人松了一口气,全世界的人也同样松了一口气。

而不管是对于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来说,还是对于国内亿万奥运观众来说,这不但不是一次糟糕的奥运会,而且还是一届让人感觉很美妙的奥运会,因为在这届奥运会上,从中国运动员到中国观众,都展现出一种以前完全没有的气质,一种范儿。这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也意味着一种新奥运观正在形成,意味着我们开始逐渐学会更好地诠释奥运精神。

如果单纯从奥运奖牌榜来说,我们确实从多年来的第一名滑落到了第二名,一些本该拿到的金牌,也意外旁落。但这本身就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如果奥运奖牌榜几十年不变,那未免也太乏味了一些。尤为关键的是,对于国内的观众来说,他们关注奥运奖牌榜的目光,已经变得更加客观、成熟而理性,再也不会为了一时的得失或得意忘形,或垂头丧气,这足以说明作为大国公民的自信。

如果发起一项问卷调查,让网友对本届奥运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做出选择,我们相信由当年的“铁榔头”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披荆斩棘,最终时隔12年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一定得票不低。但是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洪荒少女”傅园慧的表情包,跳水情侣秦凯与何姿上演的求婚秀,也一定会有很多人选择。这说明,我们开始不再把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竞技,聚焦在输赢,定格在奖牌身上,而是学会了欣赏奥运、享受奥运。奥运还是原来的奥运,但是它带给我们的,除了沉重、刺激,开始有了越来越多轻松与快乐的色彩。

不得不说,这才是一个体育大国的公民本该有的正常表现,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本该具有的文化自信的.表现。关于奥运金牌,国内公众的态度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以前奥运会上的“越多越好”,到现在开始公开讨论多与少的辩证关系,先不管这种讨论的结果如何,但是能够进行公开的讨论,这就是一种难得的进步。

而作为体育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近日表示,反对唯金牌论和金牌无所谓论。这无疑是一个比较客观而中立的态度,既然是竞技体育,我们就不排斥胜利,就会为了争取胜利而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为此,从小组赛开始就不被看好,却历经坎坷,最终夺冠的中国女排,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即便我们在金牌榜上不是第一,也失去了原来的第二,但并不表明我们就失败了,因为在金牌的背后,还有“全民体育”在近年来的迅速发展,还有“全民健身”活动下,老百姓活跃在各种运动场地的矫健身影,这才是更为值得骄傲的东西。

我们享受快乐,我们得到激励;我们感受泪水,我们欢庆胜利,这样的奥运会,才是一个无比多元而丰富的奥运会,才是一个契合了时代精神特质与民众需求的奥运会。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guanhougan/a36672.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guanhougan/2021328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