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观后感

2021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观后感个人感想推荐

外卖省钱大联盟


2021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观后感个人感想推荐

篇一:

近日,中国奥运军团在东京赛场的表现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不断攀升的奖牌榜背后,是运动员们日复一日苦行僧式的修炼,是对战术、技术动作一遍遍地精准计算研习,只为升起国旗、奏响国歌的那一刻。在干事创业的“赛场”上,党员干部也要起而行之、奋勇争先,悟出属于自己的摘“金”之道,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干部。

做跟党走的“排头兵”,摘碧血丹心之“金”。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从中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上的合法席位到许海峰一声枪响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再到今天中国在国际奥运会上地位的举足轻重,这些伟大历史成就的取得是与奥运健儿的碧血丹心分不开的。回首百年,我们党在惊涛骇浪中启航,在摸爬滚打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历经沧桑依旧风华正茂,饱受风雨依然保持年轻,其坚韧力量来自于无数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阶段,放眼新征程,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要保持“满格”状态,始终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可动摇。将对党忠诚转化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工作的积极作为,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关系,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繁荣添砖加瓦。

做乘风破浪扛重任的“弄潮儿”,摘拼搏奋进之“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奥运精神是奋发图强、超越平凡、挑战自我的拼搏奋进精神。无论是“可以输,但不会轻易认输,一定要争一争”的张雨霏还是大腿受伤仍坚持训练、不为拿金牌只为破纪录的石智勇……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无论是喜悦还是遗憾,他们身上永远闪耀着永不放弃、拼搏奋进的豪情和信念。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这是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要发扬拼搏奋进的奥运精神,要有宽肩膀、硬脊梁,自觉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决心,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搏劲头,奋发图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勇攀干事创业的“最高峰”。

做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先行者”,摘廉洁奉公之“金”。世路无如贪欲险,几人到此误平生。在奥运竞技赛场上犯规意味着触碰红线,而犯规在很多时候都来源于“人心不足”。党员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清正廉洁”也是的新时代好干部必须具备的五项标准之一。追梦的“跑道”上,只有遵守规则的人才是名副其实的“追梦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时刻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拧紧“思想关”,绷紧“纪律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见好处不动心、给钱财不伸手、遇诱惑不挪步,不逾矩、不“越线”、不放纵,秉持“权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思想,始终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篇二:

“举起来了,举起来了,赢了赢了……”伴随着激动的呼喊,谌利军在67公斤决赛比赛中逆袭夺金;举重61公斤级A组比赛中以“金鸡独立”式的站姿夺得金牌的李发彬,火爆中国的社交网络;挑战自我的石智勇是男子举重73公斤级挺举、抓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在28日晚上更是以打破世界记录的姿态夺冠。中国举重运动员顽强拼搏的夺金姿态,向世界展示自强不息的品格,也为镜头外的“我们”传递出“他们”的中国力量。

以“逆袭夺冠”之姿,厚植砥砺奋斗力量。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谌利军被寄予厚望。但在62公斤决赛抓举比赛中,谌利军因为赛前热身两腿抽筋,最终遗憾离开里约奥运的赛场。在这五年的时间里不知道举起多少进的重量,身上又贴了多少块胶布,如今,谌利军着积蓄五年的力量上演了王者归来,在东京奥运会67公斤举重比赛中逆袭夺冠。党员干部应该奋斗在抗洪防灾第一线,哪里情况最危急,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危机时刻就是冲不垮的堤坝!党员干部应该奋斗在防疫的最前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做好防疫的“铜墙铁壁”,奋战在第一线的最可爱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中国力量。

以“金鸡独立”之姿,锤炼“钉钉子”精神。在举重61公斤级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一举打破奥运挺举以及总成绩奥运纪录,还采用了“金鸡独立”式的站姿,火爆中国的社交网络。要知道,运动员用身体带动杠铃的重量,发力以后杠铃的上升路径控制、身体的制动、下潜、支撑动作都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全身协调完成,想要赢得比赛技巧也是如此重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党员干部时刻发扬敢“钉钉子”精神,做好“关键小事”,倾心倾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为民服务精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要沉得下身子,把一件件小事办成关乎群众民生的大事,甩得开膀子,把一件件烦心事办成群众的舒心事。

以“勇攀高峰”之姿,铸就坚强理想信念。石智勇是男子举重73公斤级挺举、抓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他是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在国际举联2018年调整重量级以后,他升级至73公斤级。随后石智勇频频刷新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石智勇再次刷新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更要以信念铸魂,用信仰作骨,平常工作要看得出、关键时刻要站得出、危难关头要豁得出,要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从中锤炼党性、诠释信仰,要在实干想问题、办事情,主动承担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才能在各种风浪考验面前不迷茫、永葆政治本色。

篇三:

奥运之父顾拜旦曾说过:“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其精髓不是为了获胜而是使人类变得更勇敢、更健壮、更谨慎和更落落大方。这是我们国际奥委会的指导思想。”国家领导人在俄罗斯索契看望参加第三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曾说:“重大赛事最令人感动的未必是夺金牌,而是体现奥运精神。这正是中国人讲的自强不息。”

中国以文明大国身份谦和而体面站立在世界人民面前,拼搏奋斗、自强不息这是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契合。站立在奥运的赛场上我们没有在金牌崇拜里迷失,不以金牌的多少论英雄,更多得是去享受它所带给我们的魅力、激情和快乐。

赛场内,有杜丽、孙杨首日失金的遗憾、有张梦雪夺金的从容淡定;更有新晋的“网红”泳坛谐星傅园慧“我已经很满意了”的自我的肯定和洒脱。以平常心面对成败,这是运动员展现出的大国风范。

赛场外,我们为奥运健儿鼓劲呐喊,期待捷报频传,但我们更加期待他们为世界展示中国拼搏向上的竞技风采,带给一场场运动美的视觉盛宴。无论成败,我们都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衷心的赞美声献给拼搏的健儿。这是数亿中国人展现的大国风范。

奥运的征程还在继续,享受奥运精神,展现大国风范的理念将继续并永远在每个国人心中沸腾、燃烧。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guanhougan/a36671.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guanhougan/2021328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