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好词好句

有关读书名言名句

外卖省钱大联盟


有关读书名言名句

寄语:好书流传千古,从古到今每个名人都喜欢读书,那些好文章都是多少年埋头苦读积累下来的文采,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书不可以不读,因而有“废寝忘食”这个词。小编收录了有关读书名言名句,希望大家喜欢。

1. 读书和学习是在别人思想和知识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和知识。——普希金

2. 你认识我时,我不认识你;你喜欢我时,我认识你;你爱上我时,我喜欢你;你离开我时,我爱上你。

3. 智者问得巧,愚者问得笨——陶行知

4. 终极真理在人所了解的知识范围之外,相对真理在人所了解的知识范围之内。

5. 有缺点的战士终究是战士,宝贵的苍蝇也终究不过是苍蝇。

6. 孩子自己动手制作小玩具,虽然粗糙,但远比得来现成的精美玩具快乐。

7. 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

8. 读书不必求多,而要求精。这是历来读书人的共同经验——邓拓 引自《燕山夜话》

9.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10. 与肝胆人共事,无字句处读书——周恩来

11.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12.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曹操

13. 花香满座客对酒;灯影隔帘人读书。

14. 一个人的整个生活既全以儿童时期所受的教导为转移,所以,除非每个人的心在小时候得到培养,能去应付人生的一切意外,否则任何机会都会错过——夸美纽斯

15. 让孩子独立完成他所从事的工作的基本部分,哪怕不会有积极的结果。

16. 读一本好书,享一份幸福。

17. 学习达到透彻领悟的材料,特别是达到概括性领悟或理解程度的材料,会变成个人的个性结构的一个持久的部分。或者如果教师们很理解有关的基本心理学原理,那么,所有学校的学习就可能具有这种性质。

18.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李清照

19. 教学必须从学习者已有的经验开始——杜威

20.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21.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22. 人生就像楼梯,努力一点就可以望得更远。

23. 好书是学者,博古通今,诲人不倦,让人警醒,使人自省。

24. 读书使人心明眼亮。

25.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26. 勤勉是成功之母。

27. 成功属于不甘于失败的人。

28. 闲有余日,正可学问。——陈继儒

29. 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

30. 真正的读书使瞌睡者醒来,给未定目标者选择适当的目标。正当的书籍指示人以正道,使其避免误入歧途。卡耐基

31. 读书以过目成诵为能,最是不济事。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则眼看不仔细,心眼既不专一,却只漫诵浪读,决不能记,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

32. 书,这是这一代对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遗言,这是将死的老人对刚刚开始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这是准备去休息的哨兵向前来代替他的岗位的哨兵的命令——赫尔岑

33. 中国留学生学习成绩往往比一起学习的美国学生好得多,然而十年以后,科研成果却比人家少得多,原因就在于美国学生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和创造精神强——杨振宁

34. 行是知之始;知是形之成——陶行知(近代教育家)

35. 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先于读书。(宋)朱熹

36. 改造自己,总比禁止别人来的难。

37.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38. 童年读什么,长大以后就拥有什么。

39. 人要适应社会,了解社会,符合社会,不得不为自己汲取丰富的营养,最好的方法就是读书,因为书是你的营养品。我们最缺少的就是这种营养!

40. 读书而不能运用,则所读的书等于废纸。——华盛顿

41. 最好的朋友最容易成为敌人,最好的敌人不容易成为朋友。

42. 谁把安逸当成幸福的花朵,那么等到结果时节,他只能望着空枝叹息。

43. 读书务在循序渐进;一书已熟,方读一书,勿得卤莽躐等,虽多无益——胡居仁[明]

44. 书,以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

45. 学好靠信心,求教靠虚心,探求靠专心,长进靠恒心。

46. 读书是易事,思索是难事,但两者缺一,便全无用处。——富兰克林

47. 没有时间读书是跟钱过不去的最让人可惜的表现之一。——宋华涛

48. 用宝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

49. 读书像是存钱,时间越久,你愈富有[

]。

50. 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科洛廖夫

51. 书籍——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住宅里没有书,犹如房间没有窗户——威尔逊

52. 理想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生活要文字来奠基。

53. 在我看来,最好的书是那些能够提供最丰富的思考材料的书——法朗士

54. 勇者举刀向强者。

55. 男人忠孝令女人有安全感,女人柔顺令男人有幸福感。

56. “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该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陶行知

57. 不浪费时间,每时每刻都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为。

58. 汗水和丰收是忠实的朋友,勤学和知识是一对最美丽的恋人。

59. 第一名的很少在读书 唉!我的小孩子,我看他都没有读书,常常被我骂。结果你知道吗?他老师说很少看他在读书,可是他很优秀!他绝对没有作弊,他的教师是这样讲,竟然每学期都 第一名。这好像在讲一个事实,可是内心里面是在现在秀他儿子的与众不同,这些自我,这些邪曲的心,就是吸引过去、今生冤亲债主或天灾人祸现形的种子。——庄圆法师

60. 知识是智慧的火炬,勤奋是智慧的钥匙,智慧是思考的火花,创新是智慧的结晶。

61. 有时间读书,有时间又有书读,这是幸福;没有时间读书,有时间又没书读,这是苦恼。——莫耶

62. 读未见书,如得良友;读已见书,如逢故人——(清)左宗棠

63. 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满足,越是读书,就越是深刻的感到不满足,越是感到自己的知识贫乏。

64. 教育!科学!学会读书,便是点燃火炬;每个字的每个音节都发射火星。

65. 养子莫徒使;先教勤读书。《对联集锦》

66. 图书包含着整个生活——巴尔扎克

67. 懒汉的头脑是魔鬼的工厂。

68. 当你还不能对自己说今天学到了什么东西时,你就不要去睡觉——利希顿堡

69. 尽信书,则不如无书。

70. 三日不读,口生荆棘;三日不弹,手生荆棘——清·朱舜水《答野节问》

71. 愚蠢的教师只会传授真理,聪明的教师应教孩子发现真理。

72. 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作文使人准确。——培根

73. 不要让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湾,而应扬起奋斗的风帆,驶向现实生活的大海。

74. 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通往胜利的桥梁!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75. 幼小读书要琢磨,休怪老师批评多,生铁百炼才成钢,宝剑再快也要磨。

76. 学会学习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人——米南德

77. 成功的教育是“虎父无犬子”,失败的教育是“母强子弱”。有修养的父母总是把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和自学能力当作教育孩子的头等大事。

78.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

79. 为乐趣而读书——毛姆

80. 战士的意志要象礁石一样坚定,战士的性格要象和风一样温柔。

81. 书潜移默化人们的内心,诗歌熏陶人们的气质品性。少小所习,老大不忘,恍如身历其事。书籍价廉物美,不啻我们呼吸的空气——哈兹利特

82. 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郭沫若

83. 图书的作用,甚至在古代就已经被挪威和瑞典人一诺尔曼人一所肯定了。他们认定,他们的鲁恩(北欧古金石文字)具有超自然的力量。

84. 对于勇士来说,贫病、困窘、责难、诽谤、冷嘲热讽,一切压迫都是前进的动力。不从泥泞不堪的小道上迈步,就踏不上铺满鲜花的大路。

85. 求知与求学的欲望应该采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去在孩子们身上激发起来。(夸美纽斯)

86. 所有的好书,读起来就像和过去世界上最杰出的人们的谈话——笛卡儿

87. 读过的书是不会白读的,只是在重量不重质的情况下利用率和转化率都低了些,所以,需要这么一个顿悟,让自己明白,不能也不必要再这么的“傻”读下去,到一定程度之后我们就是应该——少一点阅读。

88. 宁可与敌人明打,不欲受同人暗算。

89. 或作或辍,一曝十寒,则虽读书百年,吾未见其可也——(明)吴梦祥

90. 让孩子独立思考问题。

91.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朱熹

92. 一味地挖苦贬低,会导致孩子的反抗,反对父母,反对学校,或者反对整个世界。(布鲁诺)

93. 读书,让我们收获力量,克服困难;读书,让我们收获知识,创造价值;读书,让生命更有意义,让人品更加高尚,让人生更加精彩。

94. 至乐莫如读书,至要莫如教子——《增广贤文》

95. 读书而不理解,等于不读。夸美纽斯

96.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97. 读书有风险,入学需谨慎。

98. 人生短暂,一切皆为身外物,唯有读书怡情养性,万古长青。忧伤时,拿出一本书,踏着字迹铺成的道路,到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把所有的不快抛弃九霄云外;浮躁时,捧出一本书,和智者对话,与哲人论理,侧耳倾听又细心领悟,金钱、名利与地位便无足挂齿。

99. 壮心未与年俱老,死去犹能作鬼雄——陆游

100.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haocihaoju/2020173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