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好词好句

看破红尘语句摘录,句句经典

外卖省钱大联盟


看破红尘语句摘录,句句经典

寄语:人生是一场取舍,需要捍卫的是一种道义和良知,需要舍去的是狭隘和自大,这就是真正的看破红尘。破红尘语句摘录,句句经典,不读后悔,把自己的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1. 有的贱人,你越骂它,它越把自己当回事,就好象蛆一样,你往它身上泼屎,反倒把它养大了。所以,当有人问你为什么这么努力,你说:与其浪费时间教育别人,不如花点时间修炼自己,因为你不能把这个世界让给你所鄙视的人。

2. 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3. 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着傲慢。不要使你的谦虚心缺乏智慧。

4. 我之所以找不到男朋友,也许是因为老天爷把另一半放我体内了。让我可以生病了自己照顾自己,大雨没人送伞自己跑回家,会修电脑,会安灯泡……就是神一样的雌雄同体。

5. 生活的根基不仅包括我们得到的所有的答案,而且还有包括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

6. 对于世间事得过且过,不要认真,心地就清凉自在;凡事看淡,愈淡薄愈自在。

7. 道贵无心,禅绝名理忘怀泯绝,乃可趣向回光内烛,脱体通透。

8. 当你劝告别人时,若不顾及别人的自尊心,那么再好的言语都没有用的。

9. 冥冥之中遇见你,原来不是不可以,原来只有你可以。

10. 无缘何生斯世,无情尽累此生!忆君泪落东流水,岁岁花开知为谁?多情自古空余恨,何必一往情深?何必叫人太认真!

11. 爱也不可能随心所欲,面对残忍的现实,它有着太多的无奈,即使面对一份难能可贵的旷世真爱,也只能忍着痛放手,落下的是一地的遗憾,回忆成了仅存的温暖。因为,你再强大也抗拒不了命运的力量!

12. 人生如茶,伊人如水!人生不若,只如初见。

13. 放下污染是清净。

14. 诸行是常,无有是处;汝但一切处无心,即无诸行,亦无无行。

15. 平常对生死这关一定要看淡,对于世缘要看淡,决定不能留恋;能见所见,都不是真实,只要放下,即能脱离生死。

16. 你焦虑,是因为自己不够从容;你悲伤,是因为自己不够坚强;你惆怅,是因为自己不够阳光;你嫉妒,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凡此种种,每一个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这里。所以,每一次烦恼的出现,都是一个给我们寻找自己缺点的机会。

17. 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

18. 瞳凝秋水剑流星,裁诗为骨玉为神。

19. 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20. 心安一切安,心乱一切乱。

21. 此时此刻,我是一个人!但这有什么可沮丧的!让所有的流言,猜疑,冷漠,嘲讽统统见鬼去吧!亲爱的,我一直在等你!今生我只为你等待!你正笑着向我走来,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近。

22.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23. 冷笑,我们的爱情抵不过世俗流年。

24. 迩旳眼神传来旳暗号,太多旳幸福报道,拼凑爱旳美妙。

25. 颠沛流离,只为寻找人生下一个落脚点。

26. 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一堆黄沙!

27. 所谓的世面,不是无知者无畏,也不是热血沸腾或者看破红尘,而是历经磨难悲喜之后的淡然。是在历经风雨之后对自身的修持。命运是一条颠沛流离的河,跌跌撞撞,酸甜苦辣,风风雨雨,悲欢离合之后,依然还相信有爱的存在,有对未知的向往,对生命的敬畏,放下怨恨,善待自己,不忘初心

28. 意气凌霄不知愁,愿上玉京十二楼。

29. 时间会淡化一个人的记忆,却永远无法让人淡忘那些回忆。

30. 说好了的念念不忘,现在却被扯的只剩下单薄的言语。

31. 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报税,唉,随便啦。

32. 你说你爱我,可却一次次的伤害我,这就是你爱我的方式吗

33. 马不停蹄的错过,轻而易举的辜负,不知不觉的陌路。

34. 见无所见即名正见。

35. 过去有人曾对我说,“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而如今我终于可以说,“我已见过银河,但我仍只爱你这一颗星。”

36. 看淡人生,以一种平静恬淡的态度去对待人生。人生过半,当顺天命,不必对过去懊丧嗟叹,对未来斤斤计较。不必为未知的命运背上沉重的行囊。负重而行。

37. 我安静地走在你身后,描绘你所有踏过的方土。

38. 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

]。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39. 恶口永远不要出自于我们的口中,不论他有多坏,有多恶。你愈骂他,你的心就被传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常识。

40. 人生必有坎坷和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先导,不怕挫折比渴望成功更可贵。人生之路,从来都与挫折相伴而行。然而,挫折对于强者来说是一块块垫脚石,是通向成功的一级级阶梯。

41. 佛身者即法身也,从无量功德智慧生,从戒定慧解脱知见生。

42. 爱上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过错。

43. 平淡是人生的底色。过平淡的生活,不是懦夫的自暴自弃,而是智者的胸有成竹;不是看破红尘后的心如死灰,而是经历风雨后的大彻大悟;不是碌碌无为地得过且过,而是从容处世的潇洒自信。

44. 何必那么浮华,平淡其实很好。

45. 悟看透,是一种睿智;看破,是一种迷惑。一切都在变,因为尚不完美。完美,是发展的极致,既为极致,当静止。看透者,明白世事无完美,而坦然接受残缺;迷惑者,一味追求完美,而纠缠于残缺。所谓看破红尘,是对残缺的逃避。与其看破,不如看淡。无论世事有多残忍,我心如花,该开则开,该落则落。

46. 看淡人生应是心态上的调整:人生在世,当解天律,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47. 看淡,是人生的第三境界。凡事超然物外,凡事看淡,这是大智慧。可以将功名利禄置身度外,将世间的所有看淡,人生经过沉淀和历练之后,或许才能到达这一境界。看淡,或金钱,或名利,都抛之度外。这是何等气度,何等境界。人生短短数十载,自我价值的实现和幸福的归属感,超然物外。看淡,是人生的第三境界。

48.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虚妄者,言其是假非真,非谓绝对没有。

49. 如果一个社会,只有年轻的女人才有地位,那么这个社会的女人基本就叫没地位!

50. 一花一世界,一人一心思。每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世界,在我的小世界里,装的全都是你;而我知道在你的小世界里也装有我,可是我真的感到你正在把我往外赶,想去装下另一个人。

51. 鸟声依旧,晨曦依然,只是每天所听的心情却大相经庭。昨日闲适,听的悠哉;今日忙碌,听的急促;明日难测,听的感觉也未知。处静者,周遭静,心不一定静;处闹着,周遭闹,心也不一定闹;环境能改变人的只是让人更好的去适应环境,所以每个人都有或静或闹的时候。静心者,或喜闹,但不语,此乃尚静也!

52. 触目的潮湿阴暗,始终摆脱不了我不堪一击的脆弱。

53. 你曾说愿意接受真实的我,于是我摘下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54. 握紧拳头,你的手里是空的;伸开手掌,你拥有全世界。

55. 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里,你为什么要充斥着懊恼呢?

56. 我们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一开始为什么上路。

57. 固然咱们不能改变周遭的世界,我们就只好转变自己,用慈善心跟智慧心来面对这一切。

58. 当有一天,你发现你的情绪不能用语言说出来,而宁愿让自己渐渐消失在深夜亮着着华丽街灯的街道上,这就是孤独。

59. 欲为诸佛龙象,先做众生马牛。

60. 喜欢占小便宜的人,一旦遭到别人的拒绝,反倒觉得别人吝啬,拒绝不是因为在乎那点小便宜,而是他们习惯长期把人当傻子。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不爱和喜欢占小便宜的人深交的原因。

61.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62. 终日不见己过,便绝圣贤之路。终日谈人过,便伤天地之和。

63. 挥不去的阴霾,让我为你掩埋…

64. 女人需要的是,对你百般黏着你也很耐心的温暖感,以及,放你出去也知道你空闲时也总是想着她的安全感。

65. 放下愚痴是正觉。

66. 看淡人生,应知足常乐,坦然面对现实,从容应对艰难,淡定承受困苦,少一份失落,少一份困扰,多一份满足,多一份快乐!

67. 利养、放下五欲六尘、放下贪嗔痴慢。放下不是把工作放下,不是把责任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haocihaoju/2020181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