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罗莎琳的母亲——母爱能使人无比幸福

外卖省钱大联盟


罗莎琳的母亲——母爱能使人无比幸福

这是一个发生在奥地利的真实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刚满13岁的女孩罗莎琳和她的母亲。罗莎琳虽未满13岁,但她的童年却充满了不幸,她刚出生不久,父亲就去世了。为了避免让女儿遭遇更多的不幸,年轻的母亲选择了独自生活。她找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靠仅有的工资抚养年幼的女儿。尽管有坚强母亲的用心护佑,可是贫困的家境、他人的歧视和欺侮,还是让罗莎琳成长为一个性格内向、孤僻的小女孩。

幸好生活并不是特别的艰难,小小的罗莎琳还是一直享受着“幸福”的感觉,因为她拥有世界上最伟大、最纯洁、最不顾一切的母爱。可突然有一天,她的母亲也离开了她。

那是2002年春天的一个下午,为了让女儿变得更坚强、勇敢,母亲带着她去阿尔卑斯山滑雪,不想在雪地里迷了路。没有滑雪经验的母女俩顿时变得举目无措,吓得大声呼救起来,谁知呼救声竟然引起了一连串的雪崩,她们瞬间被埋在了雪堆里。出于求生的本能,两人一直拼命地刨着雪,但当历经千辛万苦爬出雪堆时,黑夜使她们更加无助和害怕。

忽然,半空中传来了救援直升机的声音,母女俩急忙向直升机招手求救,可是由于两人都穿着与雪色相近的银白色羽绒服,救援人员始终未能发现她们。

在冰天雪地里苦熬了一夜之后,罗莎琳体力透支地昏了过去。望着女儿年轻娇嫩的面容,绝望的母亲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罗莎琳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身边却不见母亲的身影。

“我妈妈呢?”她十分虚弱地问道。

医生告诉她,为了救她,她的母亲用岩石片割断了自己的动脉,然后围着她爬了一个大大的圆圈,用自己的鲜血将女儿围起来才引起了救援人员的注意。当救援人员发现她们时,母亲已经死去多时。

“妈妈——”罗莎琳撕心裂肺地哭起来。

现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流泪,但谁也没劝罗莎琳,大家都知道,什么语言都安抚不了失去母亲的悲痛,这也许是她一生中最悲痛的经历。

没有任何东西能让人无比幸福和富有,除非拥有母亲的爱;没有任何遭遇可以称得上“悲惨”,除非是失去了母亲的爱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0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