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要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奇怪的“寿桃”

外卖省钱大联盟


要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奇怪的“寿桃”

今天是猴子爷爷的生日,小猴子的爸爸妈妈起了个大早,将屋子彻底打扫了一遍,玻璃擦得亮亮的,桌面被擦得一尘不染,被褥叠得整整齐齐,就连床下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把小猴子叫了起来。

小猴子还没有睡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问妈妈有什么事。

猴妈妈说:“今天是你爷爷的生日,咱们到集市上去买些好吃的。”

小猴子一听,兴奋地跳了起来,说:“太棒了,咱们马上出发吧!”

一家三口来到集市上,买了几种水果,正准备往回走,看到路边有两家卖桃子的,于是它们停住了脚步。

猴爸爸对猴妈妈说:“买几只当寿桃用。”

猴妈妈也有同样的想法,便点了点头。它们走到卖桃子的面前,比较了两家的桃子,发现两家的桃子全都是又大又好,而且无论从颜色上还是从个头上看都差不多。

可是当问到桃子的价钱,猴妈妈便傻了眼,第一家的桃子卖10元钱一斤,第二家的桃子卖2元钱一斤。

猴妈妈对猴爸爸小声说:“这是怎么回事啊,一样的桃子怎么价钱差出这么多呀?”

猴爸爸也小声地说:“是啊,我也很奇怪,我想是因为第一家老板太黑心。”

猴妈妈赞同地点了点头说:“没错,就是这么回事。我们去第二家买桃子。”

小猴子从旁边跳了过来,喊道:“妈妈,我要买第一家的,你们太小气了。”

还没等小猴子把话说完,猴妈妈就打断了小猴子的话,生气地说:“小孩子懂什么?”说完话则径直走到第二家买了桃子。

小猴子撅着嘴跟在后面,一句话也不说,十分不高兴。

中午,猴叔叔开车把猴爷爷接到小猴子的家里,猴妈妈热情地端上了寿桃,让猴爷爷尝鲜。

猴爷爷乐得合不上嘴,拿起一只大桃子就塞到嘴里,刚咬了一口就吐到了地上,愤怒地问道:“你们给我吃的这是什么啊?”

猴妈妈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拿过桃子一尝,才知道原来这些桃子都是用石蜡做的假桃子。

小猴子跑过来,对妈妈说:“我不让你买,你却不听。在市场上,我就很奇怪,为什么一样的桃子价钱却差那么多,在你和爸爸商量的时候,我就看到第二家卖桃子的老板在偷笑,所以我才让你们买第一家的。”

猴妈妈一听,便有气无力地说:“你怎么不早说啊?”

本应该是美好的生日气氛却被几只“寿桃”搅得乱七八糟。小猴子的确很聪明,判断也很准确,但是却没有很好地表达。猴妈妈听到它说自己小气,便情绪化地否定了小猴子。

让企业领导者很恼火的一种情况,就是下属总是在自己提出一项决议时提出反对意见,尤其是自己认为很完美的决策在会议上公布,出现不同的声音时,这种场面的确很让人无法接受。

然而,任何决策都不可能是无懈可击的。作为企业的领导者,面对这样的问题,需要针对自己的情况作出决策,尽量收集下属的意见,对那些反面意见更要重视,并且要鼓励员工提意见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4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