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关于梦想的励志美文:人生不能没有梦想

外卖省钱大联盟


关于梦想的励志美文:人生不能没有梦想

老师给小学生出了一道作文题:“我的志愿”。

一个小学生在他的本子上,飞快地写下了他的梦想:

“我希望将来能拥有一座占地十余公顷的庄园,在辽阔的土地上种满茵茵绿草。庄园中有无数的小木屋、烤肉区及一座休闲旅馆。除了自己住在那儿外,还可以供前来参观的游客分享,有住处供他们休憩。”

这位小学生的作文被老师要求重写。他仔细看了看自己所写的内容,并无错误,便拿着作文去请教老师。

老师告诉他:“我要你们写下自己的志愿,而不是这些梦呓般的空想,你知道吗?”

小学生据理力争:“可是,老师,这真的是我的志愿啊!”

老师坚持道:“不,那不可能实现!那只是一堆空想。我要你重写。”小学生不肯妥协:“我很清楚,这才是我的梦想。”老师摇头:“如果你不重写,我就不会让你及格。”小学生坚决不重写,而那篇作文也只得到了大大的一个“E”。

三十年后,这位老师带着另一群小学生到一处风景优美的度假地旅行,尽情享受着无边的绿草、舒适的住宿,以及香味四溢的烤肉。而这个地方,恰就是那位得“E”的学生的度假庄园。

从小时候起,狄更斯便渴望成为一个文学家。可惜,生活却处处和他的梦想作对:由于家境贫寒,他所受的学校教育还不到4年,父亲欠债入狱,他饱尝饥饿的滋味……

他找到一份工作,在一个老鼠满地跑的货仓里,粘贴一只只瓶子上的纸签,晚上就和另外两个小工一起睡在顶层上的一间暗房里。

生活的坎坷,没有让他失去梦想,他每天利用一切空余时间,读书和写作。但是,他对于能否实现梦想,却缺乏足够的信心。当他的第一篇作品完成时,因怕人笑话,他就在晚上悄悄把稿子投人邮箱里。

他接连投了几次稿,都给退回来了。但他还是不断地写。终于有一天,他的一篇稿子被采用了。

虽然稿费还不到一先令,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信号,仿佛上帝的福音。他高兴极了,流着欢喜的泪,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

此后,他一发而不可收拾,发表了一部又一部著名的作品,并成为举世公认的大文豪。当他功成名就后,他发现,自己早年的痛苦经历,是他创作的最大动力和灵感之源。

磨难是人生的最大资源,现在你会讨厌它,当你功成名就时你却会感激它。

一个人失去了梦想,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有梦想,坚持努力,你就能实现梦想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7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