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哲理小故事:倾听也是一种动听的语言

外卖省钱大联盟


哲理小故事:倾听也是一种动听的语言

这是自然食品公司H先生的经验之谈。虽然自然食品已风行好长一段时间,但一般家庭对此产品仍认识不清,都不敢贸然购买这种产品,使得H先生的业务终不见好转。

一天,H先生还是一如往常,把芦荟精的功能、效用告诉顾客,对方同样表示没有多大兴趣。H先生自己嘀咕:“今天又无功而返了。”准备向对方告辞,突然看到阳台上摆着一盆美丽的盆栽,上面种着紫色的植物。H先生于是请教对方说:

“好漂亮的盆栽啊!平常似乎很少见到。”

“确实很罕见。这种植物叫嘉德里亚,属于兰花的一种。它的美,在于那种优雅的风情。”

“的确如此。会不会很贵呢?”

“很昂贵。这盆盆栽就要800元呢!”

“什么?800元……”

H先生心里想:“芦套精也是800元,大概有希望成交。”于是慢慢把话题转入重点:“每天都要浇水吗?”

“是的,每天都很细心养育。”

“那么,这盆花也算是家中一分子喽?”

这位家庭主妇觉得H先生真是有心人,于是开始倾囊传授所有关于兰花的学问,而H先生也聚精会神地听。

一刻钟以后,H先生很自然地把刚才心里所想的事情提出来:

“太太,您这么喜欢兰花,您一定对植物很有研究,您是一个高雅的人。同时您肯定也知道,植物带给人类的种种好处。带给您温馨、健康和喜悦。那么我们的自然食品正是从植物里提取的精华,是纯粹的绿色食品。太太,今天就当作买一盆兰花把自然食品买下来吧!”

结果太太竟爽快地答应下来。她一边打开钱包,一边还说道:

“即使我丈夫,也不愿听我嘀嘀咕咕讲这么多;而你却愿意听我说,甚至能够理解我这番话。希望改天再来听我谈兰花,好吗?”

这一天,H先生算是大开眼界了。

【感悟】

倾听是一种艺术,是无声的语言,对于习惯向别人展示自我的现代人来说,倾听已被人遗忘很久,那么,把它拾起来吧,记住,此时无声胜有声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19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