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智慧的小故事:上当的妖怪

外卖省钱大联盟


智慧的小故事:上当的妖怪

有个小伙子,深更半夜还在赶路。突然一阵风吹来,一个红发绿眼的巨大妖怪拦住了他的去路。

他们彼此打量了一下对方。

“小子,知道我是谁吗?”妖怪说话了。

小伙子面无惧色地说:“你是妖怪!”

妖怪又说了:“我是能变大变小的厉害妖怪!不管是男女老少,经过这儿的人,都会被我吃掉。哼哼,你也来给他们做伴吧!”

说完就要抓小伙子,小伙子随即对妖怪说:“等一下,反正我也跑不掉了,你说能变大变小,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妖怪不屑地说。

小伙子拿出一个小瓶子,继续对妖怪说:“那好,如果你能钻进这个瓶子里,我就相信你是个厉害妖怪,到时候再吃我也不迟。”

“好!你仔细看清楚了!”

话刚说完,那妖怪念了几句咒语,接着就变小了,并钻进了那个小瓶子里。

小伙子赶紧盖上瓶子,并对瓶内一脸慌乱的妖怪说:“现在还想吃掉我吗?”

【感悟】

临危不惧,冷静沉着是对付危险的最好法宝。慌乱惊恐只会让事情更加糟糕。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7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