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莱特兄弟的励志小故事:梦想是生命的源泉

外卖省钱大联盟


莱特兄弟的励志小故事:梦想是生命的源泉

莱特兄弟并未受过正统教育,就是读高中也是中途辍了学。但两人所具备的东西,却远远超过拥有学士头衔的大学生。那就是他们丰富的创意与远大的志向。在接触飞行创作之前,他们曾尝试过很多工作,但全告失败。最后他们开了一间规模很小的自行车行,从事修理及贩卖。然而,无论做任何生意,两兄弟始终对飞翔在空中的梦想无法忘怀。不久,他们在自行车店里成立了风动试验场,开始实验机翼风阻的情形。

经过数年滑翔机的不断试验后,莱特兄弟便将引擎装设在滑翔机上使其成为飞行机。1903年12月17日,是人类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日,莱特兄弟商议,由掷铜板决定谁先坐上飞机,结果由弟弟奥威利先上。

上午十时三十五分,奥威利坐上已发出爆裂声的飞行机,他双腿伸直俯卧,并拉动引擎杆,飞行机顿时发出轰隆的巨响,起飞时排气管也发出怪声,直至它缓缓升高,在天空中摇摇晃晃,足足盘旋了二十秒之久,才降落在一百米以外的沙地上。

这就是人类最初的飞机,它的出现是人类飞行史上的一桩大事。人类自远古以来的飞行梦想终于实现了!自此以后,人类的双脚终于可以离开地面,向着无垠的星空飞去。

兄弟二人终生独身,因为他们的父亲说过:“妻子与飞行机之间,你们只能选择其一。”结果,莱特兄弟毅然选择了飞行机而放弃婚姻。

【感悟】

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纯真梦想,只不过最终梦想成真的人,从来也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而那些无所作为的人,早已遗弃了自己的梦想。梦想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毫无意义,如果你有一个梦,你一定要抓紧它,千万不要松开它。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28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