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美好品德的小故事两则及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美好品德的小故事两则及感悟


故事1 微笑不用花钱

世界著名的希尔顿大酒店的创始人希尔顿先生的成功,得益于他母亲的“微笑”。母亲曾对他说:“孩子,你要成功,必须找到一种方法,符合以下四个条件:第一,要简单;第二,要容易做;第三,要不花本钱;第四,能长期运用。”这究竟是什么方法?母亲笑而未答。希尔顿反复观察、思考,猛然找到了:是微笑,只有微笑才完全符合这四个条件。后来,他果然用微笑闯进了成功之门,将酒店开到了全世界的大城市。

难怪一位商人如此赞叹:“微笑不用花钱,却永远价值连城。”

【感悟】

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微笑轻而易举,却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像穿过乌云的太阳,带给人们温暖。让我们微笑吧,微笑着面对生活,面对周围的人。


故事2 自觉自愿

很久以前,一个叫罗杰的小伙子,在一家五金店做事,每月的薪水是七十五美元。有一天,一位顾客买了一大批货物,有铲子、钳子、马鞍、盘子、水桶、箩筐,等等。这位顾客过几天就要结婚了,提前购买一些生活和劳动用具是当地的一种习俗。货物堆放在独轮车上,装了满满一车,骡子拉起来也有些吃力,顾客希望罗杰能帮他把这些东西送到他家去。其实送货并非是罗杰的职责,罗杰完全是出于自愿为客户运送如此沉重的货物。途中车轮一不小心陷进了一个不深不浅的泥潭里,顾客和罗杰使尽了所有的力气,车子仍然纹丝不动。恰巧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商人驾着马车路过,帮罗杰他们把车子拉出了泥潭。

当罗杰推着空车艰难地返回商店时,天气已经很晚了,但老板却并没有因罗杰的额外工作而称赞他。一个星期后,那位商人找到罗杰并告诉他说:“我发现你工作十分努力,热情很高,尤其我注意到你卸货时清点物品数目的细心和专注。因此,我愿意为你提供一个月薪五百美元的职位。”罗杰欣然接受了这份工作。

【感悟】

拿破仑·希尔说:“自觉自愿是一种极为难得的美德,它驱使一个人在没有人吩咐应该去做什么事之前,就能主动地去做应该做的事。”现实生活中,勇于负责,自动自发、自觉自愿将事情做好,每天都使自己有所创新、有所进步的人,才能够成为一个卓越的人。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4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