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哲理小故事:贪婪的欲望

外卖省钱大联盟


哲理小故事:贪婪的欲望

人不能有欲望,也不可能一点欲望都没有,但是人却不能只有欲望,关键的是要做到欲望的平衡与理智的选择。如果过分纵欲而毫无节制,那必将是作茧自缚。

贪婪是一切罪恶之源。贪婪能令人忘却一切,甚至自己。贪婪令人丧失理智,做出愚昧不堪的行为。

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到更多的东西,却把现在所有的也丢掉了。

传说中,离太阳很近的地方有座山,山里面有一个神奇的洞,里面有非常多的宝藏可以使人终生享用不尽。但是在几十年才开一次,而且每次大门会在半夜打开,天亮的时候关闭,因为如果在太阳出来之前没有离开的话,会被太阳烤化消失。

一个人为了等到山洞开门,等了足足几十年,终于,他等到了洞门打开的时候。他兴奋地冲进了洞内,发现里面有大堆的金银财宝,他打开自己随身带的袋子,急忙地往袋子里装金银财宝,天快亮了,他加快了自己的速度,更加卖力地装,直到袋子装不下。他背着满袋子的财宝寸步难行,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眼看太阳就要出来,他走得还是太慢,知道自己已经满头大汗,用尽全身的力量。

他的贪婪让他不舍得放下手里的袋子,最终太阳将他烤化蒸发了。

故事很简单,却耐人寻味。

贪婪的人,被欲望牵引,欲望无边,贪婪无边。

贪婪的人,是欲望的奴隶,他们在欲望的驱使下迷失自己,不知所终。

贫穷的人只要一点东西就可以满足,奢侈的人需要很多东西也可满足,但是一个贪婪的人却需要一切的东西才能满足。所以贪婪的人不知足,他们天天在不满意不知足的日子里度过。

【感悟】

面对诱惑太多的世界,我们要理智地对待自己的欲望,我们也应该减少欲望,如此我们才能懂得珍惜得到解脱,获得心灵上的安宁。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35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