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今天的你,要对得起自己期望的未来

外卖省钱大联盟


今天的你,要对得起自己期望的未来

你梦想一个好的未来?没错!可是如果你不去努力实现,不好好对待自己的梦想,那梦想再好有什么用呢?

时间是一条奔腾向前,永不回头的直线。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不断地告别过去,也不断地体验未来。未来对于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人群当中,既有“伤仲永”式的堕落天才,也有被称为厚积薄发的大器晚成者。

在我身边就不缺少这样的例子,我隔壁的高姨家有两个女儿就是很典型的对比。两姐妹相差一岁多点,待遇却是天差地别。妹妹小高漂亮可爱,嘴甜会哄人,所以从小就得到父母的宠爱。姐姐大高不爱说话,时常被父母骂了,也只会不出声的发呆。在父母眼里,她这样就是阴着脸,不招人疼爱。于是,高家一切的资源:小到吃食,大到就业机会,高姨夫妻都会要求大高必须让给妹妹小高。

两人还是儿提时候,大高已经因为不会讨父母欢心,而被时常打骂。我们经常会听到隔壁传来高姨骂着大高的声音:“你这么蠢,又不会说话,以后就别说话了,也不会学学你妹妹,看看她说话多得人喜欢。”

很快两姐妹就一起进入了中学。刚进入中学时,大高成绩不算优秀,每次都在班里前十名以外,二十名以内。而小高小时候虽然聪明出众,但她太过爱漂亮,从小就只喜欢打扮自己,不用心学习,所以高中以后成绩经常在后二十名里转悠。但她会哄人,能撒娇,虽然成绩不好,但在父母眼里,这样的姑娘肯定不会愁嫁。于是,高姨两口子,从来没有为这个成绩平平的漂亮女儿担忧过。

高考时,大高发挥不错,被北京的一所二本学院录取。大学毕业以后,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了一家全球知名外企的北京分公司工作。在这里,她当然不会有什么很好的职位,工作辛苦,时常加班。而第二年参加高考的小高没能考上大学。在父母的安排下,小高进入了当地的电信公司从事客服工作。因为小高长相出众,口齿灵活,她在这里很快得到了同事的喜欢。但很快半年的适应期结束,她开始正式面对自己的客服工作,小高的缺点也开始浮现出来。因为她的岗位,需要直接面对一些来投诉的用户,而这些本来带着怨气的用户,完全不吃小高撒娇这套。被客户骂哭过几次以后,小高很快顶受不住压力。她厌倦这样每天都在用户骂声里度过的生活,很快想到了辞职。可是这工作是高姨夫妻请托了很多人才为她觅来的。因为此事,从高姨家中第一次传来他们痛诉小高的声音[


]。小高的撒娇、哄骗等等招数在这一刻完全起不了作用。不论她多么不愿意,也只能继续去上班。

因为对生活的不满,小高开始向往能像父母说的那样,找个好老公照顾自己,不用上班,在家当少奶奶。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她每天都在婚恋网站上撒网,一周经常能相亲两三次。才刚二十岁的小高已经开始在为自己的婚事奔忙着。

而与此同时的大高,在工作的外企里获得了第一次升迁机会,她被要求每天下班后及周末都必须在公司参加培训,繁重的工作,还有培训生活,都让大高十分疲惫,可是为了以后能有更好的发展,大高咬着牙坚持着。

在姐姐努力的时候,小高的时光却是被每天的相亲打磨着,终于她认识了一个做生意的青年小许。对方自称拥有房车,未婚无债。而最打动小高的便是小许一再夸口,做他的媳妇是不用工作的,他也不喜欢自己的女人工作。这样的许诺很快打动了小高。因为小高急切地想要脱离现有的生活,所以他们俩的关系发展得极快。在幸福中小高并没有怀疑小许同样急切的背后是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原因。

直到结婚后,小高才发现,小许并没有完全告诉她实情,小许之前虽然没有婚姻,却有一个未婚生育的儿子。她才刚结婚,便要开始当后妈。另外,公婆也十分嫌弃她。在公婆的眼里,小高学历不出众,而且还懒,不爱干活。因此,小高虽然不用上班了,但她需要负担全部的家务,还要照顾小许已经六岁的儿子,可这个小朋友对小高充满了敌意。这种婚后生活让小高很快憔悴下来。

此时的大高已经凭着自己的努力,在这家知名外企,成功升职,成为重要部门的主管,她拿着一个月近两万的薪水,在北京生活得还算惬意。有了优裕的生活,大高看似平凡的外表虽然没有变化,但她的气质却越来越出众。因为她上进,有一位欣赏她的客户,也开始追求大高。对方是海归硕士,条件优秀,且明理通达,又与大高性格相投,两人很快便走到了一起。

看见姐姐的生活越过越好,身边的男人也十分优秀,小高的眼里不免闪过羡慕。可是,正如我们之前提到的那样,真正的好运,都来自你曾经的努力。大高看似不聪明、笨拙,但大高一直默默努力,一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

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期待,希望自己能够始终做自己人生的主人。那么,何不静下来,做好自己该做的,为美好未来打下基础,做好铺垫呢?

其实,无论是什么人,你梦想一个好的未来,没错,可是如果你不去努力实现,不好好对待自己的梦想,哪梦想再好有什么用呢?

只怕是梦醒之时,成为你悔恨之刻。悔恨曾经的你对不起自己期望的现在。如果你已有省悟,那么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你要让今天的你,对得起自己期望的未来。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41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