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关于做人要乐观的小故事:阿诺的碑文

外卖省钱大联盟


关于做人要乐观的小故事:阿诺的碑文

在土耳其的某个小镇上,有一位叫阿诺的老人,阿诺的一生都过得很不愉快,究其原因,无非是他人生的许多目标都没有实现。因此,他的一生,都是在极为郁闷与烦恼中度过的。好在阿诺临死前一段时间里,他终于认识到,其实自己的一生,并不比其他人少多少,甚至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世上还有许多不如他的人。这时他才醒悟到,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应该以牺牲自己的情绪为代价。

阿诺认识到,他的许多苦恼,原来都是毫无价值的,有些简直没有一点必要。

但他的认识已经太晚了,因为这时他已经从大夫那里得知了自己大概的死期。阿诺不知道自己在临死前还能做些什么,他希望世上所有的人都不要像他。

他想啊想,最后他终于想好要为后人写一些字。于是,阿诺让他的儿子按他的想法,在他的墓碑上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我是一个本应该快乐的人,虽然我的一生也遇到了许多麻烦,但我相信,这一切都并不严重。我却因为这些并不严重的原因,一生不愉快。我是多么的傻啊!我希望活着的人们不要像我,不要总是让自己处于自寻烦恼的不快乐之中,自寻烦恼大概是人生最大的自我冤枉。你何必要冤枉自己呢,不要这样。”

【感悟】

人生一世,是否快乐,往往并不取决于你拥有多少。富人有富人的苦恼,穷人有穷人的难处,两者其实都有不幸存在。而快乐往往是你对生命和世界的一种感觉。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46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