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职场的生存法则和智慧:要有激情活力

外卖省钱大联盟


职场的生存法则和智慧:要有激情活力

玫琳凯是美国著名的女企业家,她以5000美元起家,用30年的时间,创建了一个年营业额达20亿美元的化妆品帝国。玫琳凯在管理公司时,非常注意激发部下的热情活力,让他们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有一次,玫琳凯邀请了一位著名人士给公司员工作演讲。但是他的班机晚点了,因而在他到达之前,作为主持人的玫琳凯不得不亲自上台演讲,直到得到暗示说他已经到达后台。

当玫琳凯在台上介绍这位先生时,却发现他在后台捶打着自己的胸膛,不断地跳上跳下,看上去就像一只大猩猩!玫琳凯心中忐忑不安:我的天!我正在这里说这些赞美之词,而他却如此“发作”。但当这位先生上台演讲时,他神采飞扬,充满激情,演讲极其精彩,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事后,玫琳凯问他:“你几乎把我吓了个半死。你为什么要在后台那样捶胸顿足,而且上蹿下跳?”

他说:“我的工作就是激励别人,但有些时候我自己也会很糟糕。比如今天,飞机误点搞得我心绪烦躁,又很疲惫。但我知道你们正期待着一位有激情、有活力又满怀热忱的演讲者,尤其是看到观众席上那些充满希望的面孔时,我更觉得我不能向你们诉苦,我必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而我发现,只要做一些练习,比如捶自己胸膛就可以让自己热血沸腾,我的感觉也就好多了。”

每天保持着新鲜的激情活力,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不但使别人喜欢与你相处,而且也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8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