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森林奇遇——要端正心态

外卖省钱大联盟


森林奇遇——要端正心态

有一个人在森林中漫游的时候,突然遇见了一只饥饿的老虎向他猛扑上来。

他飞快地逃开,但是老虎紧紧追着他。他被老虎逼到了断崖边上。他心想:与其被老虎活活咬死,还不如跳入悬崖,没准还能活下去。

他纵身跳入悬崖,非常幸运地卡在一棵梅树上。

庆幸之余,他听到断崖深处传来吼声,原来崖底有一只凶猛的狮子正抬头望着他。狮子的声音使他心颤,但更坏的现状是,他转头看见一黑一白两只老鼠,正用力地咬着梅树的树干。

他经过一阵惊慌,很快又平静了:“被老鼠咬断树干跌死,总比过狮子活活吃掉。”

于是,他索性将身边的危险置之度外。看到梅子长得正好,就摘了一些吃起来。他发现从没吃过如此好吃的梅子。

他心想:既然迟早都要死,倒不如好好睡上一觉吧!一觉醒来,他发现黑白老鼠不见了,老虎、狮子也不见了踪影。他顺着树枝,小心翼翼地攀上悬崖,最终安全了。

原来就在他睡熟的时候,老虎按捺不住,跳下悬崖。黑白老鼠听到老虎的叫喊声,惊慌逃走了。跳下悬崖的老虎与崖下的狮子经过一番激烈打斗,双双负伤而死。

在漫长的人生当中,我们会经常遭遇最坏的结果,只要我们端正心态,就会绝处逢生。没什么挺不过去的。失败了又怎样?最坏的结果不过是退回到原处,可是我们还增加了不少工作经验呢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9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