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蜈蚣的脚——不要贪多

外卖省钱大联盟


蜈蚣的脚——不要贪多

据说上帝在创造蜈蚣时,并没有为它造脚,但是它能爬得和蛇一样快速。一日,它看到羚羊、梅花鹿和其他有脚的动物跑得都比它快,心里很不高兴,便嫉妒地说:“脚越多,当然跑得越快。”

于是,它向上帝祷告说:“上帝啊!我想拥有更多的脚。”

上帝答应了蜈蚣的要求,就把好多好多脚放在蜈蚣面前,让它随便取用。

蜈蚣迫不及待地拿起这些脚,一只一只贴到身上,从头一直贴到尾,直到没有空余的地方,它才依依不舍地停止。

它看着满身的脚很是满足,心中暗暗窃喜:现在我应该可以像箭一样飞出去了!

但是,等它开始跑步时,才发现自己无法控制这些脚。它们噼里啪啦地各走各的,它必须十分集中精力,才能使一大堆脚不致互相绊跌而顺利地往前走。

这样一来,它走得比过去还要慢。

当产生欲望时,再大的胃口都满足不了。然而,贪多的结果真的是最好的吗?学习接受自己、欣赏自己,让我们可以从欲念的无底深渊中得到释放与解脱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9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