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如何看待“正能量”这个词呢?

外卖省钱大联盟


如何看待“正能量”这个词呢?

所谓能量一词一般运用在物理化学及医学之中,由于社会进步,一些人把这一名词又延伸运用到人的意识形态领域和社会现象之中,并和电量一样分了正负,使能量一词又更加提升增加了其内涵,由本来能量是一物质力量,现在又用于形容一种精神力量及社会力量之上。

我认为如果把能量一词用于当今的思想精神及社会现象等方面,那么,一切正确正义的思想及精神是正能量;一切能够维护国家人民利益、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行为是正能量,否则是负能量。比如:毛泽东思想,是一切革命人民的思想武器,运用这个思想武器,能够提高人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抵抗非无产阶级思想侵蚀的能力,同时也能强化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了毛泽东思想作武器,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险阻,战胜国内外一切反动派。

毛泽东思想为党为国为人民,能使社会进步,时代进步,人类进步。所以,毛泽东思想又是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精神动力,特别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正闪耀着无比的光芒!

结论: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和一切维护国家及人民利益,能够推动时代进步的正确思想及正义行为都是正的量;站在帝国主义及剝削阶级立场,站在反马列主义毛泽东思的立场及违背祖国及人民利益的言语和行为是当今最大的负能量!

“正能量”是这些年最热门的词汇,可以说是使用量非常巨大,是一个正面,积极的褒义词。

“正能量”本是物理学名词,出自英国物理学家狄拉克的量子电动力学理论。

而如今在中国流行的“正能量”这个词汇,通常是表达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具有示范性和宣传性。

我们平时说一个人是最美什么,譬如做好事,见义勇为之类的,给社会传达了正能量,给年轻人树立了榜样精神,就像这次疫情的逆行者,都是正能量最好的诠释。

所以说,正能量是一个好东西,是一个健康正面的词汇,理应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但是最近一两年,网络上出现了对“正能量”的讽刺和厌恶,认为整天宣扬所谓的正能量非常虚伪,而且很多东西根本不是正能量却被滥用,搞的网友们开始质疑,甚至是抵制。

其实,我认为很多事情都有两面性,该赞美的绝不吝啬溢美之词,倘若非要从丑陋的事物中强行寻找正能量,那就会令人失望,甚至是倒胃口。

所以,特别是新闻媒体,在宣扬正能量的同时一定要小心翼翼,分辨是非,绝不能哗众取宠。“正能量”本来就是褒义词,应该让它实至名归。就像曾经盛行的“公知”一词,本来是指“公共知识分子”,以前都是褒义词,现在却搞的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贬义词。

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是“正能量”这个词汇赋予人们的最大使命!

正能量就是正确,阳光向善,人类向往美好和谐幸福的美好的,美妙理智优雅的幸福生活向往,至善,智美,慈善无私包容,礼让的心灵状态,比如人们的信仰,天主教,伊斯兰教,佛教,道教,东正教,他的教意义宗旨意都是教育,人们正能量的思想向往至高无上无尚的至善行为,和谐相处,礼让包容,行善积德,求同存异,包容,相互帮助,人人享有向往,优雅美好,幸福生活的思想行为。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lizhixiaogushi/a36627.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1328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