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那些最有正能量的人和事

外卖省钱大联盟


那些最有正能量的人和事

最有正能量的人是毛泽东主席。

在危难时刻、艰难时期,他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坚定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坚信愚公移山,可以改造中国……从而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建成了工业、农业、国防、科学步入现代化的强国。

面对强大的敌人,他认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真正强大的力量是人民,并以游击战、运动战、持久战、人民战争击败一切敌人,以三个世界分化瓦解敌人……从而让中国人民能够豪迈地站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他始终相信人民,依靠人民,认为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他坚信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他坚信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让敌人在我们的面前发抖去吧!让他们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最有正能量的人和最有正能量的事,那就太多了。除了毛主席,周总理,朱总司令等革命家外,陈永贵,王进喜,石传祥,雷锋等英雄劳摸人物。还有两弹一星的科学家,还有现在航天军事科技等的科学家,大国工匠人员。当今还有战胜疫情的钟南山等科学家们,还有数万百衣天使为抢救新冠病毒感染者生死与共,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尤其是护士更加辛劳的救助患者,日亱奋斗贡献了他们无私奉献。

最有正能量的人们:从历史的天空中,象征性的空中的量亮的星星一样,以毛泽东思想武装的头脑,而新世纪大道之行也,为着社会主义道路桥梁,为着国家组织带领,坚定不移的成长,为党忠诚信为本,为人民服务忠心耿耿于怀,敢于直面,面对向坏的倾向于斗争,坚持原则性强,不怕任何艰苦生活的斗争,不怕打击报复的正义勇者,敢于冲锋陷阵,不怕牺牲高贵品质的形象气质,支持拥护社会主义国家和人民的利而先锋的带头人。

老一辈革命家都是正能量,为人民利益而死是最大正能量。

最有正能量的人就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习总书记指挥若定,寄语殷殷,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为人民坚定了信心,正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具正能量的事情是,大疫当前、国家危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还有许许多多白衣天使和公安干警以及所有工作人员,没有生而英勇,只因选择无畏,不分昼夜,奋战在第一线。舍小家保大家,为人民的健康平安,不畏艰险赴汤蹈火,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些英雄事迹都是最具正能量的事情。

疫情以来,最有正能量的人是李兰娟院士和钟南山院士。最有正能量的事是:钟南山院士不顾自己八十多岁高龄,依然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同全国医护人员一道尽力奉献,艰若努力。二位院士为国家献计献策,并提出了许多独到的科研成果,和具建设性意义的意见与想法。

李兰娟院士一语见地,指出娱乐圈弊端,和某些人在非常时期出国辟疫行为。而非一次身而出,为国家出一己之力。关健时刻,娱乐圈是靠不住的!所以,人们有感而发:兰娟之语针时弊,南山之话重千斤。

还有那些从武汉抗疫归来的逆行者、舍己救人、舍小家顾大家的白衣天使们、她们是我最近见过最️正能量的人、向她们致敬!这个世界上!最正能量的事情、应该是与人为善、对人类社会发展积极贡献的人和事。

最有正能量的人,最感人至深的事,在中国多不胜数!今天也就是今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512汶川地震,回想那过去的悲惨而感天动地的事,加上今年的疫情,自然而然我们会想起医生、护士的伟大壮举!中国每当出现重大的事情,军人医生,就会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就会冲锋陷阵,战无不胜排山倒海的气势,逆行而上用生命抢救生命呵护生命医生护士,就绝对显示出了正能量的力量!我们感动!我们讴歌!我们幸福!就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正能量的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平凡而不普通的特殊之人,为我们守护了平安和健康!

古往今来,具有正能量的人太多了,只要这类人带给你启迪、智慧、奋发向上的勇气,面对生活的坚韧不拔的力量,海阔天空的大丈夫气度,这都可以称之为正能量的人。他们带给人的是积极向上的鼓励与希望!

我认为最有正能是的人很多,先列举三种:

一、启迪人类思想智慧的人。

伏羲,人文初祖。最正能量的事情:1、教民作网用于渔猎,大大地提高了当时人类的生产力,同时教民驯养野兽,这就是家畜的由来。2、变革婚姻习俗,倡导男聘女嫁的婚俗礼节,使血缘婚改为族外婚,结束了长期以来子女只知其母不知其父的原始群婚状态。3、始造书契用于记事,取代了以往结绳记事的落后形式。4、发明陶埙、琴瑟等乐器,创作乐曲歌谣,将音乐带入人们的生活,帮助人们“修身理性,反其天真”。5、将其统治地域分而治之,而且任命官员进行社会管理,为后代治理社会提供借鉴。6、创制古代历法。7、创立八卦。

孔子,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最正能量的事情是:开创私人讲学之风,倡导仁义礼智信。有弟子三千,其中贤人七十二。曾带领部分弟子周游列国十三年,晚年修订六经(《诗》《书》《礼》《乐》《易》《春秋》)。去世后,其弟子及再传弟子把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语录和思想记录下来,整理编成《论语》。该书被奉为儒家经典。

孙子。孙武,字长卿,后世尊称为兵圣或孙子、孙武子,又称“兵家至圣”。孙子最正能是的事情:著有巨作《孙子兵法》十三篇,为后世兵家所推崇,被誉为“兵学圣典”,置于《武经七书》之首。《孙子兵法》在中国乃至世界军事史、军事、文化、哲学等领域被广泛运用。

历史上启迪人类智慧的人还有很多,如释迦牟尼、孟子、墨子、韩非子、鬼谷子等等。现代有马克思、毛泽东等。

二、改变历史进程的人

秦孝公赢渠梁。战国时期秦国国君。秦孝公最正能量的事情:重用卫鞅(即商鞅)实行变法,奖励耕战,并迁都咸阳,建立县制行政,开阡陌,在加强中央集权的同时,不断增进农业生产。对外,秦与楚和亲,与韩订约,联齐、赵攻魏国都城安邑,拓地至洛水以东,自此国力日强,为秦统一中国奠定了基础。

秦始皇赢政。中国古代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秦始皇最正能量的事情:灭掉了韩、赵、魏、楚、燕、齐六国,完成了统一中国大业,建立起一个中央集权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秦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使用“皇帝”称号的君主,在中央实行三公九卿管理国家大事: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同时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对外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修筑灵渠,沟通长江和珠江水系。秦始皇奠定中国两千余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被明代思想家李贽誉为“千古一帝”。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少数民族政治家、改革家。北魏第七位皇帝。拓跋宏最正能量的事情:整顿吏治,立三长制,实行均田制,迁都洛阳后,全面改革鲜卑旧俗。规定以汉服代替鲜卑服,以汉语代替鲜卑语,迁洛鲜卑人以洛阳为籍贯,改鲜卑姓为汉姓,自已也改姓“元”。并鼓励鲜卑贵族与汉人士族联姻,参照南朝典章支付,改革北魏政治制度,并严厉镇压反对改革的守旧贵族,处死太子元恂。一系列举动推动北魏经济、文化、社会、政治、军事等方面的大力发展,缓解了民族隔阂,史称“太和改革”,对北方各民族人民的融合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三、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人

从春秋到元代共有28位科学家:

春秋:鲁班,生活在春秋末期到战国初期。木工师傅们用的手工工具,如钻、刨子、铲子、曲尺、墨斗,都是他发明的。墨翟,创立了几何学、物理学、光学,领先世界数个世纪以上。

战国:石申,天文学、占星学家,他著的《甘石星经》在中国和世界天文学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

西汉:洛下闳,天文学家,对历法进行了改革。

东汉:张衡,天文学家、数学家、发明家、地理学家。丁缓,发明灯、香炉。蔡伦,发明造纸术。杜诗,发明水力鼓风机。

三国:刘微,发明割图术的方法。裴秀,开创了中国古代地图绘制学。马均,机械发明家,还原指南车,改进织绫机,发明龙骨水车,制作发石机,改制诺葛连驽等。浦元,首创淬火技术,使钢力坚而有弹性。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孔明灯等。

南北朝:孙子,此孙子非春秋时期的孙子,著有《孙子算经》,论算术的。祖冲之,大家知道精算圆周率的。

隋朝:刘焯,天文学家,研究历法,对历法有产大实破。李春,桥梁专家。

唐朝:张遂(一行),天文学家、佛学家,主要成就编制《大衍历》。五代:莘七娘,“热气球”的改造者。

北宋:喻皓,著《木经》,对后世建筑技术的发展影响很大。苏颂,特别在医药学和天文学方面贡献很大。沈括,《梦溪笔谈》内容丰富,集前代科学成就之大成,在世界文化史上有着重要地位,被称为“中国科学史上的里程碑”。毕升,发明活字印刷。

南宋:杨忠辅,天文学家,著有《统天历》。秦九韶,数学家,著有《数书九章》。

金、元:李治,数学家,代表作《测圆海镜》。朱世杰,元代数学家,著作《算学启蒙》、《四元玉鉴》。郭守敬,元朝天文学家、数学家、水利工程专家,著有《推步》、《立成》等十四种天文历法著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钱学森,著名科学家、物理学家。钱三强,核物理学家。竺可桢,地理学家、气象学家。李四光,古生物学家、地层学家、大地构造学家、第四纪冰川学家。袁隆平,农学家、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还有很多,不列举了。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lizhixiaogushi/a36628.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1328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