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你所理解的正能量是怎样的?

外卖省钱大联盟


你所理解的正能量是怎样的?

我理解的正能量:从群体的角度看,有利于群体和谐、进步、发展的一切真事真话真行为真举措。

有些人的“正能量”:附和权贵,阿谀拍马,造假事,掩盖真相,口是心非做两面人。

这些人是私欲蒙蔽了心智。祸民袂国。

有些人把负面消息,社会阴暗面,当“负能量”。

这些人大错特错了!

不管什么事,只要立足真,就为解决问题的思考思维提供了依据。

打击约束社会私欲,是最大的正能量。

正能量指的是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一般泛指有正面影响力的事和有正确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人。只要是为了着善的结果,推进事物向着公平,民主,法制的方向,有益于个人,公众,集体利益的言行,都是正能量的具体表现。

世界上不存在绝对的好与坏,不存在绝对的对与错,也不存在绝对的正与负。世界是由能量构成的,而正负能量的差异,在于正负能量的振动频率!换句话说,当正能量大于负能量时,就是正能;当负能量大于正能量时,就是负能。

因此,我所理解的正能量就是:既要报正能量的喜,也要报负能量的忧。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民族,我们的人民,都需要讲正能量,行正能量,传正能量,让正能量不断的良性循环,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从而提高精神文明不断地向前发展,促进物质文明的高速前行。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我们都在讲正能量的同时,也有负能量的存在。我们倡导正能量,也要抵制负能量。不能只唱颂歌,弘扬正面,也要抨击丑恶,抗拒反面。

勤俭节约是正能量,我们就要反对奢侈浪费。

坚苦奋斗是正能量,我们就要制止花天酒地。

诚实守信是正能量,我们就要拒绝背信弃义。

勇敢善良是正能量,我们就要排斥怯懦狠毒。

努力拼搏是正能量,我们就要抵制懈怠堕落。

坚强乐观是正能量,我们就要抗拒脆弱悲观。

我们人人都在讲正能量,这个社会也需要讲正能量。但更重要的是行正能量,传正能量!更要抵制负能量!!

我认为真正的正能量是:能够激励到别人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面对工作、面对一切困难,而不是给别人打一针鸡血,然后就无影无踪了。

现在很多人所谓的正能量就是这种——不负责任的临时打鸡血,实则没什么卵用。

事实上,实事求是地看待问题,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是正能量,有喜报喜有忧报忧还是正能量。考虑报喜报忧的时机选择仍然是正能量。

某家某人得了癌症。儿子说:爹,你活不长了,因为你得了绝症。这种报忧不妥吧?

什么是正能量?

某家死了人,家里人痛哭,这是正能量,总不能死了人都笑吧?

某家死了人,一群人放下手中工作热心帮忙张罗丧葬事宜,这也是正能量,总不能看人家出了事袖手旁观吧?

某家死了人,邻居热心帮忙,事情结束后,主家对邻居道一声感谢,这也是正能量,总不能没有基本的礼性吧?

什么是负能量?

某家死了人,家里人痛哭流涕,忽然撞进一群作家进行采访,让家里人讲一下此刻的感受,然后跑回去赶紧发稿,挣了一毛钱。这叫拿别人的痛苦寻开心。这叫负能量。

某家死了人,他儿子正在高楼上干活,你对他儿子喊:小伙子,我给你说出真相,你仔细听,你爹刚被车压死,脑袋压成了泥,我给你报忧来了。然后小伙子两眼一黑,摔下来也死了。这叫负能量。

某家死了人,邻居都去帮忙,事了之后,主家不仅不道一声谢,反而说:你们为什么不早过来帮忙?你们为什么穿着脏鞋进我家?你们为什么不哭?这叫负能量。

所以,一些人把正能量等同于报喜不报忧是错误的,会误导公众的。

大灾来临,鼓励胜过怨恨,这叫正能量。

大灾来临,怨恨胜过鼓励,这叫负能量。

大灾来临,实干胜过耍嘴,这叫正能量。

大灾来临,耍嘴胜过实干,这叫负能量。

正能量就是实事求是!说实话办实事不搞花架子,有喜报喜,有忧报忧,是马就说是马,是鹿就说是鹿,若果颠倒黑白造假,其口号不论何等惊天动地,其文章不论何等美仑美奂都是哗众取宠沽名钓誉的负能量!

毫无疑问,一个以说假话为耻辱以说真话为光荣并鼓励人民说真话的社会就是一个有希望的正能量的社会。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lizhixiaogushi/a36629.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1328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