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简短读书心得10篇

外卖省钱大联盟


简短读书心得10篇

导语:古人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能使人获得知识,变得睿智。励志故事网的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简短读书心得10篇,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简短读书心得 1:

读《童年的馒头》后,我知道了母亲的疾苦,她们是多么的劳累呀!对,是我们的母亲,她们每天都在辛辛苦苦地挣钱,养育我们长大成人,其实我们的父母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盼我们成大器。

在疫情期间,每天看着母亲,亲身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体会到了母爱的无私中透露着平凡。母爱它就像一股暖流,渗入了我们的心肺,母爱它就像一副翅膀,带我们飞向高远的未来。


简短读书心得 2:

读《努尔哈赤》有感:努尔哈赤少年时期就崭露出他将有不平凡的一生。他的成就给他每个年龄段的努力都分不开。少年的努尔哈赤就失去了母亲,他独立生活能力很强,他勤劳,具备各种生存能力。他骨子里独立、自立、自强为他奠定了先天的好条件。再加上他后天热爱学习,文学、军事、打猎、做生意。他学习汉人的风俗习惯和生活习惯,扩大交际圈。能力、实力都强大后,明政府自然不敢轻视。打败尼堪外兰后,大大鼓舞了自己,一鼓作气。为了强大自己,他甘愿暂时向明政府低头,能屈能伸。三十年的沉淀,为巩固政权采取一系列措施,法律制度,文字军事。为皇太极入关奠定了基础。他的成长启发我,每个年龄段的努力都很重要。

简短读书心得 3:

在巴金的《家》中,有家人,有房子,有家族,但不像真正的家,于是觉慧去了上海。刚开始读这本书时,我并没有读出“家”所含的内容。只是觉得觉慧、觉民、琴这一些“新青年”为“新”的思想、制度而着急。但从向督军请愿之事开始,“家”就占据了小说的主体。祖父的怒气、觉慧与鸣凤的谈话,似乎开启了“家”的大门。在这个大家庭中,急性子、反抗精神强的觉慧很吸引人的眼球。生性软弱的剑云、觉新的“消极主义”有时让我无可奈何。觉民、琴的新思想被家人所阻的情况又使我着急(觉民最后藏在同学家逃亲的行为终于打破了平时唯唯诺诺的半敷衍景况)。还有,就是各位长辈为了一己私利而与家人明争暗斗,觉新对他们的“无抵抗主义”……巴金在我们面前展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封建大家族。


简短读书心得 4:

读张爱玲《金锁记》有感:张爱玲的写作生涯是从1943年的上海开始的,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本就是一个浮华的洋场社会,战争的阴云又给它增添了一种及时行乐的颓废气息。十里洋场,华洋杂处,传统与现代的生活方式与价值观念杂糅在一起,显得光怪陆离。这就是张爱玲写作《金锁记》时的上海,价值虚无,物欲横流。同时,战争与死神又近在咫尺。人性恶在战争中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张爱玲在《金锁记》中塑造的人物,其中曹七巧的性格最为鲜明。当她还是麻油店的大姑娘时,她率真、活泼,对爱情充满向往。被哥嫂卖入姜家,她时时伴着那个“活死人”丈夫,又由于身份原因被妯娌和婆婆瞧不起,在这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力下,她变得扭曲、畸形[

]。对爱情的憎恶、对金钱的欲望……都预示了她人生的悲剧性。


简短读书心得 5:

读村上的《挪威的森林》,就像书里的一句话:“死,并非生的对立,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觉得在“挪威的森林”里活着的人都不明所以的艰难!木月,直子和初美都选择了自杀,玲子去了远方,渡边和绿子不知道最后相遇了没有。好像每个人的心都要依赖着别人才会跳动。虽然生活是有很多琐碎,和无奈,但这部小说太过于悲观了,把每个人的“孤独”都放大了。世界上有那么多有趣的人和事,干嘛把自己想的那么苦涩艰难。去交朋友吧!交100个,总有哪怕一个明白自己的,如果没有就再去认识100个;如若还没有也没关系,把孤独当成一种体验好了,或者去看风景吧!去追逐味觉和视觉的满足,想想口袋里的钱还哪有时间去胡思乱想,在乎这个那个的。所以加油哦!生活特别痛苦的时候要学会跟自己和解。还有不要忘了去爱这个世界,珍惜身边的人!


简短读书心得 6:

《月亮与六便士》最特殊之处在于它已不仅仅是一本名著,而是一种精神追求的代名词,它代表着抛却尘世铅华的“六便士”,追求自我内心和梦想“月亮”的那份勇气,对于今天大多数人来说,这是这种遥不可及的奢望,因此更觉得神圣与高洁,借这本书畅快的“放飞自我”也算是一种过瘾吧。2这“六便士”可真不是“小数字”,与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归隐田园的飘然崇高不同,这“六便士”包含了突破道德与人格的最底线,它不仅仅是我们想象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种抛却功名追求梦想的豪气,同时包括了:抛妻弃子、恩将仇报、傲慢自大、横蛮无理、自私自利、夺友之妻、逼死女友……这些无下限的人格堕落、人伦崩塌。如果说艺术家需要为“艺术献身”,那本书的主角就是间接要求别人为自己的艺术“献身”。


简短读书心得 7:

读李开复《做最好的自己》首先吸引我的是书名,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读这本书。读完后不禁觉得神清气爽,以前也曾读过一些书,读后似乎感觉都是一些空话,仅仅留给我一些无谓的说教,没什么实质性的帮助。看了这本书后,感觉与众不同,如何才能做最好的自己?这需要我们每个人进行思考。是的,更多的时候,大家都在审评对方,研究对手,却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了解自己。李博士用平实的语言为我打开了一扇了解自己、重新审视自己的心门。他告诉人们:做人不是只有自省才能更完美,但是不时的自省却能让自己更加的清醒;做人不是简单的树立理想就可以轻松实现,但是没有理想的人却一定无所适从;做人一定要有广阔的胸怀,真正做到严于律已,宽以待人才有容天下之大量的非凡气度;做人要有勇气,真正敢于追逐自己梦想的人才能让更多的机会停留在自己身边……他不仅提出了浅显易懂的“成功同心圆”说,而且运用了发生在他身边的大量故事来阐述成功的秘诀。这些故事很值得我学习和品味。


简短读书心得 8:

读了雾满拦江老师的《人心至上:杜月笙传》,感觉杜月笙此人不简单,在旧上海能得到如此地位绝非侥幸。从武昌起义到新中国成立,中间多少风流人物雨打风吹去,为什么杜月笙能够超越同时代的“人物”被历史定格?这是一个很有意思又值得深思的问题。我想杜在抗战时的表现是一个关键的节点,如果没有抗战时杜的表现,他绝无法超越他同时代的那些拜把子兄弟们。那个动荡的大时代更是考验人性的熔炉,杜的很多老朋友在抗日关口没有坚守住,比如张啸林比如那些为日本工作的“精英人士”。国都有可能不在了,那些民族大义还有必要坚持吗?最想依靠的政府背叛了自己,那么还有必要那么固执吗? 那么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杜为什么能够坚守底线?这是一个“国”的底线。


简短读书心得 9:

《红与黑》每个人身上都有两个自我,一个坚守着性格里的刚毅和自尊,执着于生命的高傲,一个虚伪地为了生存强颜欢笑,谄媚逢迎。在我看来,红与黑,就是关于人的性格与人的前途碰撞冲突的故事,于连,是一个拿破仑的疯狂崇拜者,却遗憾地降生于世俗繁文缛节复苏的时代,他很想拜托阶层与出身的束缚,一直挣扎着往上爬,却又因为自己个性而湮灭。这其实很真实。只是我们都在无视,于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上。每个人生而就在尝试融入社会,吸收主流价值观,或许我们没有于连那样子的野心,但一定曾经有过自我与社会冲突的无奈,法国尚且如此,在传统宗法观念根深蒂固、人际关系错综复杂的中国社会,多少杰出的灵魂自甘堕落,却又毫不自知?于连的伟大便在于,他力争上游的同时,遵循着自己的性格,或许他始终在做伪君子,但那也是在虚伪地对待世人,他始终都真诚地面对着自己的内心。


简短读书心得 10:

《杀死一只知更鸟》读后感

现代人更注重生活环境与质量了,但尽管人们努力将自己所在的城市创建得更加文明,也掩盖不了人与人之间的偏见。《杀死一只知更鸟》这部小说让我看到的不光是人性的污秽与光辉,还有“偏见”的恐怖。它把一个城市的文明摧毁地体无完肤。小叔主人公阿迪克斯年轻时是一名神枪手,但他告诉孩子们“无论你射杀多少只蓝鸟都不允许杀死一只知更鸟,它们是纯洁、美好、正义与光明的象征,它们不毁坏别人的花园,也不在玉米地里做窝,只是一心一意地为人类唱歌。”小说中的黑人汤姆,他不但没有犯罪,还好心地帮助别人,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不是被法律击倒,是输给了人性、偏见。那个不公平的社会。汤姆的离世让人心痛,同时也反映了一连串社会问题。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276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