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美丽的石头——不要后悔过去的事

外卖省钱大联盟


美丽的石头——不要后悔过去的事

有块大石头非常漂亮,被山涧的激流冲洗得十分光洁。一天,激流开始变窄,冲力也渐渐减弱,最后,水全部退去,激流干枯了。

这样,美丽的石头就凸显在了陡峭的山坡上。巧的是,它正好在一座小树林的附近,那里恬静而又美丽。山坡之下是一条石子路,光洁的大石头占有优势,从那儿可以看到许多东西。在这长满青草、开遍鲜花、充满芳香的地方,照理说,它应该觉得很幸运。

有一天,它看着那条石子路,发现人们在铺鹅卵石,使路面变得更坚硬。突然,它产生了一个疯狂的念头,到下面去安家。

它对自己说:“我整天和青草待在一起能干什么呢?我应当和兄弟姐妹们生活在一起。”

它在冲动影响下,就行动起来了,没有靠任何人的帮助,就开始向下滚动。真巧,一直滚到路中间才停下来,周围全是鹅卵石。

“太好了,我就在这安家了!”

这条路很拥挤。铁轱辘大车从它的身上轧过,奔驰的骏马震撼着大地,强有力的马蹄铁践踏着它。

没过多久,美丽的石头就踫到了许多麻烦:有的打击它,有的践踏它,有的敲去它身上的一块石片。在灰尘、泥土的下面,他原来的美丽面貌已经看不到了!

这颗脏兮兮的石头向上看,他痛苦地望着他离开的地方。那里是多么绿,多么洁净,多么芳香和美丽哟!石头为他失去的天堂叹气,痛哭流涕,但是无论做什么也没用了。

“我已经回不到山坡上了!我永远不会再有那种安宁的日子!对我来说,幸福已经不存在了……”

一些人如同那颗美丽的石头,安宁的日子里想着外面的繁华,经历一些挫折苦痛之后,又会怀念以前平静安宁的生活。其实,只要是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就该快乐地去接受它带给自己的一切。无论是好是坏,经历过,就别再后悔已经过去的事了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69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