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什么样友情该放弃

外卖省钱大联盟


什么样友情该放弃

人生一列奔驰的列车,永远没有回程车票,每天有人来到身边,有人离开。火车一直勇往直前,但却不知道哪里是终点。一路走来,有人会陪你一段路,有人可能会陪你很久,无论怎样都需心怀感恩,感谢生命中的难得的相遇。

对于一段感情的结束,也许是我们主动,也许是对方提出,都要平静的对待与祝福,体面说声再见,是对曾经美好的感情的尊重,也可以让自己释怀。

人生是一场旅行,我们在世界走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经历,每个人一生经历注定不同,当有人陪你走过一段旅程时,我们都应心怀感激。而当你们无法再一路相伴而行的时候,就潇洒地挥手,真心的祝福就好。

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情感,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工作,会让曾经的朋友渐行渐远,最后对方的轮廓渐渐模糊起来,走到最后删掉一切联系方式,不再联系了。

有的朋友,从来没有对你有所表示,可是有需求第一时间会找你,你帮助了他他心安理得不懂感恩,甚至有点堂而皇之,你的价值是对他帮助的唯一标准,遇到这样的人,就早点离开吧,他不值得成为你的朋友。

也许是认识很久的朋友,没有利益往来的时候,可以呼朋唤友。可是一旦有了利益,就过于自私了。不同的价值观,走着走着就无法继续同行了,分别有些纠结,有些痛苦,或许认为错不在己,就挥挥手说一声再见吧。从此以后山高水长,各自安好。

将曾经的记忆,保有最初的样子,是对那段过去的友谊最好的纪念。

如果有这样一种朋友,在你人生低谷的时候,因为他更了解你,没有雪中送炭,却落井下石。这样的人就敬而远之吧。这样的人古今有之,也没必要有什么生气,看透就好。

永远记得不要把友情估的多高,因为那样你会失望更大。即便桃园三结义的刘关张,最后也出现了很多隔阂。还有水泊梁山聚义厅,最后各怀心腹事,土崩瓦解,很多兄弟身首异处。这就是现实,什么歃血为盟,什么不求同生,但求同死最后成了一句笑话。

很多所谓的朋友就是一种利益交换,那种美好存在但是不牢固,对于一些不靠谱的友情,该告别就告别,该放弃就放弃吧,切不可患得患失让自己陷入无尽的黑暗中不能自拔。

很多人都拥有过刻骨铭心的友情,在浓烈的情意中,我们义务反顾,毫无防备,敞开心扉地和对方分享生活中的快乐和痛苦[

]。我们曾经多么亲密,似乎没有什么能把两个人分开…….

但世事变迁,即便是这样的友情,往往也会有走到终点的一天。

当这六个迹象出现的时候,人要学会放手(let go),而不必再抱有执念——

1,你对友情已经不再笃定,共同语言减少,相顾无言。

2,不再联络,且没有人试图改变这一现状。

3,想要的东西不一样了,各有各的追求。

4,对方已经有了新朋友,为ta提供了新的归属感。

5,失去了对彼此的信任。

6,你是唯一那个在努力维护友情的人。

人的本能,是害怕改变,是不愿意破坏美好的东西。但是成长本身,就是要学会放下和取舍。

自己的出身自己选择不了,但是自己的朋友自己还是可以选择的,可以选择跟让自己开心的人在一起玩耍,之前我有个朋友就是,我记得读初中的时候就遇到过这种特别清醒的同学了,跟我在一起觉得挺高兴的,于是在不知道过什么节日的时候互赠卡片,她送我的卡片上写着:和你在一起挺开心的,我们就在一起玩吧,等到不高兴的时候,就不玩了。

多么现实的同学,但是同时又让人觉得很轻松,没有所谓的道德绑架的压力,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也许会交很多的朋友的,但是要去认识之后,深交才知道这人是好是坏,人生真的很短暂的,要跟让自己开心的人在一起,不要把精力分给不值得的人。

人生在世匆匆数十载,有些朋友该舍弃的就别浪费时间了。

最好不要跟负能量太多的人常常在一起。其实有些朋友是真的会经常向你抱怨一些什么事情,如果只是太严重的时候跟你倾诉的话,那还可以,安慰朋友也是应该做的,但是如果是每天带着负能量,看上去就是一副丧气满满的样子,跟大家在一起也是一直在抱怨的话,也会搞得大家不开心。

之前有个句子是这么说的:我是小朋友,不高兴的话会死的。

小朋友不喜欢一个人玩,跟其他人在一起玩会比较开心,所以,要向小朋友学习,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开心地玩,而不是在别人那里接收负能量,朋友是自由,并不是负担。

不要跟见不得你好的朋友一起玩。其实人还是很现实的,内心里都有阴暗的一面,有些朋友自己生活得好的时候也许期望着你好,但是在自己生活得很艰难的时候看到你过得很好,就很想把你重新拖进泥泞当中,这样的朋友就早点脱离吧。

因为这样的人,也许会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在背后忽然捅刀子,不定时炸弹一样的存在,要早些远离。

已经变得很陌生的老朋友该放弃的也就别留恋了吧。虽然以前都高高举杯,说着让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但是实际上,在后来的经历完全不同,再相聚的时候也许只能剩下寒暄几句,大家好像不是彼此记忆中的那个样子。

其实你所留恋的已经是过去了,所以,还不如别去联系,这样得到的也许是生疏和失望。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290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