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太重友情的人怎么解脱

外卖省钱大联盟


太重友情的人怎么解脱

太重感情的人,注定活不潇洒。这类人在友情里,通常不断让步、委曲求全。 无数次的失望堆砌才能让他们相信,重感情和太重感情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希希 22 岁生日时,闺蜜亲手为她做了个榴莲蛋糕,榴莲颗粒饱满,奶油甜而不腻。 闺蜜坐在饭桌对面,眼神充满期待,她将第一口榴莲蛋糕送到希希嘴里,露出甜蜜微笑。 希希不忍心告诉她:其实自己最讨厌的水果就是榴莲。 吃完榴莲蛋糕,那一整天,她滴水未进。

生日宴上,她还收获了一条姐姐送给她的绿裙子。 浅绿色底纹上印着几朵小花,这正是她每天路过的那家服装店,橱窗里最新挂出的那条。 好几次,路过服装店,她都会愣在橱窗前,看一眼价格,又回过神继续往前。 收到裙子后,希希慌忙冲进房间,小心翼翼地熨烫完裙子,她取出透明衣罩,将裙子挂在衣柜最中间。 刚准备关上衣柜,闺蜜就走进了她房间。 闺蜜一眼相中绿裙子,她取下透明衣罩,轻轻触摸完裙子,拉着希希胳膊,开口便是借这条裙子,理由是用来跟男生约会最适合不过。

希希架不住闺蜜的撒娇,故作大方,大手一挥,让闺蜜拿走了裙子。 看闺蜜捧着裙子欢喜离开的背影,希希眼角下垂,紧皱眉头。 三天后,还回来的裙子,衣领上的一颗珍珠不知去向。 闺蜜低头道歉,像打碎花瓶的小孩站在门口一动不动,说是要买一颗一样的缝上。 希希摆手,哄她说裙子有备用珍珠,改天姐姐会送来。 闺蜜走后,希希将裙子送去干洗店,走遍附近商场,也找不到一颗色泽大小相匹配的珍珠。 希希将那条绿色珍珠裙挂在衣柜,一挂便是好多年,再也没穿过。

就是这样一个太重感情的女孩,活成了别人口中「很惨」的那类。 太重感情的人总活不潇洒,他们受到委屈伤害或不平等待遇都只会选择默默隐忍,像一朵柔软棉花,水浸进去了,都还发现不了棉花不能再用了。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你不行的时候,没有人会主动地靠近你,甚至还会远离你、踩踏你;你行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巴结你,渴望和你“沾亲带故”。看似是很古远的一句话,其实在现在仍旧适用。

“别把朋友看得太重”:过来人用亲身经历,道出了人情冷暖。

我姥姥曾经告诉过我,曾经家道中落的时候,整个家庭都陷入了低谷,曾经的门庭若市,一下子就成了门可罗雀,你以为的朋友也不再是朋友,有些甚至成为了敌人,这个社会里的人,仍旧是那么的现实。

曾经过于高估和朋友的关系,可遇到了灾祸之后,却渐渐的疏远了,有些甚至完全失去了联系,就是怕给他们惹上麻烦。甚至还些朋友,完全就是表面上的,非但不给与帮助,甚至还狠狠地踩上一脚,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姥姥说,只有在低谷的时候,才能看清一个人的真实面目,才能了解谁才是真正的朋友[

]。记住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朋友,远离那些曾经疏远你的人,才不至于遇难了无人帮扶。

当下的社会环境,人们都处于快餐式的生活中,彼此之间已经失去了最起码的联系,甚至连朋友也好久不见面了,只是在微信上有一个简短的交流和沟通。

人与人之间都是独立的个体,你总是邀请别人一起见面、吃饭,可对方却忙于应付生活的压力,这时候就会产生关系上的矛盾,变得越来越淡薄,久而久之也就没有了联系,等想要联系的时候又觉得有些突兀。

鲁迅先生在谈及朋友时写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同怀视之”。

面对知己这个概念的时候,我们或多或少的回想起一些人,其实能够在人生道路上给你雪中送炭的人并不多,而那些看上去热情洋溢的朋友,只不过是寻求一份乐趣而已,真的能提供给你帮助吗?

你有所成就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努力的靠近你,就是为了能分一杯羹,而真正的朋友却会有意的疏远你,不会让你左右为难,而当你陷入困境的时候,所有人都会远离你,唯有朋友会站出来帮助你。

姥姥说,真正的朋友是能及时站出来帮助你的人,而不是和你一起酒肉人生,关键时刻临阵脱逃的人,倘若你自己对此没有任何的概念,难免会在困境中陷入孤独。

不要把朋友看得太重,更不要高估和任何人的关系,大多数时候,自己才是人生最大的保障。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朋友的概念已经很模糊了,甚至连说过一句话的人都可以称之为朋友,甚至有些为了利益而来的人,也可以称之为朋友。

姥姥说,我的人生经历中遇到过一些势力的朋友,表面上和你很亲热,可陷入低谷之后却会把你伤的体无完肤,完全不会顾及之前的情谊,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你的落魄,已经不能给他带来所谓的利益。

有些朋友甚至会践踏你,无情的把你推向深渊,越是你觉得亲近的朋友,越会在你遇难之后给你带来伤害和打击。总有一天你会明白,越是亲近的人,越是见不得你好。

很多时候,千万别高估你和任何人之间的友情,除了能够谈心的三五知己之外,不要过分的依赖所谓的朋友,保不齐哪天就会被他们伤害,所以别把朋友看的太重,要时刻把人情冷暖记在心里。

只愿你能够在世态炎凉的生活中,不负自己。

其实,每个阶段我们都能碰到属于自己的人,但是,同时又在意味着随着我们的变化,每个阶段都在失去,也是只是短暂的分开,也许是再也不见。但是,如果我问你你后悔遇到这些朋友,后悔这份友情吗?我想你会告诉我,我不后悔。有时候我们会想,当初的那个自己怎么那么傻;怎么会把友情看得那么重;怎么会一眼就对上眼;怎么会愿意为他赴汤蹈火、刀口舔血;怎么会因为他的离开而哭得跟个泪人一样。但是,你真的后悔吗?你笑了吗?还是想起那些许久没有联系的朋友。

我坐在椅子上,在夕阳下,我望着,我脑海里的往事就这样在跳,等我回过头来,早已经泪流满面。也许这是一种安心的情感,打心底里感动的情感,是一种你哭着喊着也说不出来的东西。你真的不会去后悔自己愿意把友情看那么重的,因为值得。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随缘惜缘莫攀缘。这一路走来能遇上本是上天的眷顾,惜缘,护缘,努力的攀缘。既然遇见了,就去珍惜;既然走在一起了,就努力的去守护;既然走了那么长的一段路,那就在博他一博,来一个一辈子又如何。总以为,一辈子很长,要在一起一辈子更难。但是你不努力一下怎么知道。值得你看中的朋友,那份友情就放在心里,用心去做也就好了。即使走到头来仅剩你一人,也切莫伤心,切莫后悔,这份缘已经刻在你心里了。那些点滴已经成为了你人生的能量,这就是友情。

“就算你我在热闹喧哗中走散,友情会第一时间赶来,让跳乱的心情平躺下来,重新的呼吸简单,深深地,满满的,朋友只要你被孤单压得叫不出来,我第一时间送出关怀…..”耳边渐渐响起这首《第一时间》。

时间还在走着,但是我们不变。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293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