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三个人的友情处理方式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三个人的友情处理方式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处理三个人的人际关系,但逃避往往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唯有迎面而上才会迎刃而解。

那怎么样才能维护好三个人的友情呢?

千万不能绝交,适当地保持一定的联系。

如果你被孤立了,首先要从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不要过度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如果另外两个经常联系而你从不参与,时间一长难免会失去和他们的共同话题,感情也会慢慢的搁浅。

在对待感情方面,沟通和交流是最好的支柱,再好的友谊都是需要付出精力去维持的。

三个人的友情里,我不希望你活成了一副小三的模样,即使学习再忙、工作再辛苦,也别忘了和你的朋友一起坐下来聊聊天吃吃饭。

我也不想看到你们活得那么功利且自私,本来很好的三个人,只因为其中一个人在各方面都超过了你们一大截,嫉妒和恐惧涌上心头,下意识的开始冷落和排挤她,难道真的不记得她对你的好了吗?

在这份感情里,倘若有两个人关系密切,别忘了多照顾下第三个人的感受,也许这样会多累一些,但请相信,那个人在心里一定会超级感谢你!

我也曾经被孤立过,我懂得那份凄凉和无助,正因为我经历过,所以我不想让这份不堪的经历去困扰更多的人。

三个人的友谊,自己是最先和两人分别认识的,后来形成三人团;

可接触越来越多,人家两人更有共同话题;

她们每天嬉嬉闹闹,而我这个中间人反而可有可无,变得有点沉默,只能跟在旁边受冷遇。

一起外面玩,突然下雨了,人家两人合撑了一把伞,自己只能跟在后面;走了很长的距离,人家还是嬉笑玩闹很开心,丝毫没意识到后面的自己;

甜品店里蹭网,人家两人有说有笑,你来我往很开心,自己只能旁边一个人玩玩手机,独自吃东西;

她们的话题,什么鬼故事,鬼怪传奇,我不感兴趣,也根本插不进话,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她们时不时哈哈大笑,我只能一个人玩玩手机。

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种无法形容的不爽和疙瘩,导致现在都不想讲话了,感觉这种相处氛围是对自己的羞辱。

人群互动,有时候人与人的关系很微妙;

虽然我们说交朋友需要主动,需要表达自己的善意和温暖,但是实际情况往往还要很多变量;

不是你主动了,你是个善良人,你就能得到同等回报;对方说不定还会不以为然,不把你当回事。

有的人论外表没什么特别,论能力普普通通,家世环境都一般,但就是很受欢迎,无论到哪个环境,人际关系都很好;

而有的人则相反,即使善良,即使很努力的去融入,但还是受冷遇,被忽视,在关系中找不到存在感,反而落了单。

这背后的原因很复杂,人群是个互动关系,一方面是对方怎么表现,一方面是你怎么接招;

当对方的表现是错的,你还用正常的善良好心去接招,那只能伤到自己;

当对方抛出了一个话题或者想法,没能得到你的响应,对方会感觉和你谈不到一起;

比如,对方两人都喜欢聊鬼怪神秘的网络故事,她们说了一个话题,你给不出恰当的反应,或者反应很平淡,引不起对方的兴趣继续说下去,那么次数多了,对方就觉得和你找不到共同话题;

再比如,女生之间喜欢谈论时尚流行的东西,而你如果还是不喜欢,你会本能的不怎么发声,保持沉默;那么对方就觉得你们兴趣不一致;

每次聊天似乎都聊不到一个频道,自己掌握不了聊天的节奏,显得不是个有趣的人;

而趣味相投,彼此都能从关系中受益,关系才能密切;

就这样一点一滴的,关系的紧密度就逐渐降低了。

在积极,主动的前提下,关系的密切还和一个人的气质,谈吐,散发的能量场,综合人格魅力有关,是个很微妙,很难以形容详尽的东西。

如何让自己讲话更有趣?如何提升自己的人格吸引力?

这是个综合的人格提升;

先说讲话更有趣,要留意倾听对方语言背后的情感需要,而不要仅关注事实层面;

比如,你们一起吐槽老师,对方说:某某老师讲课像念经;

假如只关注事实层面,认为对方只是表达事实,那你只会回答:嗯,对啊,没错;或者你不认同,你就沉默不语;这样的沟通效果就很浅层。

而当你能捕捉到对方语言背后的情绪时,能理解对方是想说老师上课很枯燥,很没意思,那你就可以在情绪层面做表达:是啊,这个课很无聊,我听的都想睡觉;

或者你不认同,你觉得有趣,那么你会说:我觉得还可以啊,其实老师讲课还可以,只是这个课的内容离现实太遥远了,意义不大,所以觉得无聊而已;

通过这样的情绪情感层面的交流,自己就能挖掘到内心更多的东西,让对方看到你深层次的东西,交流也就更深入了。

而人格吸引力的提升依赖性格的锤炼;

要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断修正自己性格中的软弱,依赖,卑微,让自己更加独立,自信,充满温暖和人性光芒;

再加上一些硬实力的提升,在某些科目上很有建树,别人时不时还要有求于你;

这样的你温暖,自信,有专业能力,讲话有趣,还独立,勇敢;

谁还不愿和你交朋友呢?

这样的你想要建立友谊,只会你选择想交往的人,而不是被别人选择。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293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