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爱情和友情应该选哪个

外卖省钱大联盟


爱情和友情应该选哪个

如果要在爱情和友情之间取舍,我会果断选择爱情。

因为爱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人的一生能遇到爱自己同时自己也爱的人不容易,失去了可能就是一辈子。东西若丢,不过方圆百里,爱情若丢,则是天涯海角!

友情进一步是爱情,而爱情却不能退回到友情。

一般来讲,友情是阶段性的,生活中我们总是会不断的告别一些旧的朋友,结识一些新的朋友。比如在学校里相处很好的同学,一旦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有可能慢慢联系就少了,感情相应也就淡了。又比如工作中结识的志同道合的同事,日后一旦离开原单位,换了地方,换了环境,换了新的工作,昔日同事彼此之间没有了交集,也可能渐渐的失去联系,变成陌路。

常言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周华健《朋友》那首歌里唱道: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好的友情是可以维持一辈子的。

有人说做恋人有可能会分手,而一旦分手了就可能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还不如做朋友来得长久。其实这话也不尽然,恋人会分手,友情的小船也会说翻就翻。爱情也好,友情也好,能不能长久取决于两个人感情的深厚程度和彼此关系的牢固程度。

朋友是那个不能牵手,不能拥抱的人,尤其是异性朋友,更得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能太亲密,不能太随意,只能说着不咸不淡的话,聊着不冷不热的天,而爱情则可以让你体会到幸福的味道,可以满足你的心理和生理双重需求,也可以让你找到归宿感,孩子要长大离开,父母老了会先走,朋友隔山隔水靠不住,情人没钱养不了,唯有爱人相看两不厌,不离不弃,陪你到老!

所以爱情和友情如何取舍,因人而异。人的一生总要面临无数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结果,不同的结果会有不同的人生,而有时候选择也是一件身不由己的事。爱情也好,友情也罢,都需要我们认真经营,好好珍惜。若处理得好,两者是完全可以兼顾的。

爱情和友情是鱼和熊掌一起兼得的关系。真的让人很难取舍!如果一定要舍弃一个,那么我会选择爱情!

爱情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东西,是人一生的幸福所在。没有爱情,人生没有完美。缺少爱情,生活了无生趣。爱情让生活更美好。爱情让自己有动力。当然爱情是自私的具有排他性。

友情有如亲情,是让人在生存的感情世界里增添色彩,是锦上添花,也是彼此能够沟通和理解的一种释放[

]。可以无话不说,完全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当然友情比较广泛,往往异性之间不太好把握好分寸。在异性朋友之间容易从友情发展到爱情。

爱情是一个人单方面一种强烈的追求,是依恋,亲近,向往并且无私专一的情感。人性欲望的本能也因此得以水乳交融的体现,更具有占有欲。

友情是人与之间交往活动中双方达成共识,共同凝聚所产生的一种特殊的情感,是相处平缓和谐融洽的,是“来到”“存在”的一种状态。

爱情与友情的共同点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信任与默契,都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我觉得在得到一份纯真的爱情之前应该是先从友情产生好感达到喜欢升华为爱情。爱情与友情不一定存在取舍,主要是看你如何去经营它们。

爱情与友情该怎么取舍?我觉得这个问题得随“缘分”可遇而不可求。现实生活中很多爱情也会走着走着感情就淡了,曾经相爱的美好感觉消失以至爱情也不复存在。很多友情也会因在交往中存在的意见不和,磕磕绊绊而走远以至消失。

如果两者同时存在,一边是梦寐以求得来的爱情,一边是相见恨晚兴趣相投的友情,我只能选择爱情。因为爱情能愉悦身心,相互体贴搀扶到老。疼的时侯有人及时在身旁安慰疗伤上药,累的时侯有个肩膀依靠,不高兴的时侯有人会逗你微笑,你的所有事情都是他的重要。

友情虽然在生活中也会对你有所帮助,也会分享你的快乐悲伤,得以赞赏与安慰,但从心理上感觉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感,更多的是倾听理解宽慰与支持。不会象爱人一样常伴左右,一些突发的事情也不一定及时赶到。

如果爱情友情兼得那是最好,必竟它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人生的道路上离不开友情的支持与帮助,更离不开爱情的滋养与依靠。我更愿意怀中抱着爱情,脊背驮着友情,一份纯洁的友情同样对我也很重要。希望天下友们都不要做这道选择题,真的是一件难以决择痛苦的事情。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于是在许多亲如手足的好朋友、好兄弟、好姐妹、好闺蜜之间遇上爱情就会出现难以取舍的尴尬局面。究竟如何还是希望你自己三思而后行。但愿能有个比较圆满的结局!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16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