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怎么把友情变成爱情

外卖省钱大联盟


怎么把友情变成爱情

友情发展为爱情,很正常啊,我们知道,一见钟情的爱情,少之又少。 那种见了一次,马上陷入情网的事情,是通过眼睛这个心灵窗口,读懂对方的意思,一下触电 ,双双坠入情网,这是最奇妙的事情。在我们的现实世界中,真的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在我们平时工作和生活中,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人,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当然有男有女,随着友谊的发展,一部分发展成恋人 ,最终双方相爱结婚,完成了友谊与爱情的转换。我认为,这种谈恋爱的方式,是最可靠,是最值得推崇的 ,双方知根知底,相互之间的朋友,都认识熟悉,想要欺骗和伪装,是根本做不到的,是最真实的爱情,也是最可靠的爱情。唯一不好的,有竞争对手,你暗恋的女孩,也许已被别的朋友牵手。而别人暗恋你,你却不自知,以为只是朋友关系。这个就看你的胆识,智慧,迅速作出判断,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

假如你跟她,关系已经很好,不知道她的心意,一定要及早作出决定,单独约会她,她是推辞还是应约前往?是一人前来,还是和女伴,同时赴约。她能来和你约会,就代表她信任你,虽然说不上喜欢你,要尽量抓住这个机会,尽量拉近双方的距离,例如,投其所好,说话尽量风趣幽默,能逗得美人乐,你就成功了一半,不失时机,打听她的兴趣爱好,早餐喜欢去哪里吃,你喜欢吃什么食物,你都要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数,通过谈话,让她感觉,你和别的男孩不一样,基本懂她的心,还特别关心她,对你的好感,有加分作用。偶尔约会她,短信你多多关心她,你的祝愿第一个来,你的晚安,总是在恰当的时候刚好到达,假如她愿意和你互动,并有夸赞你的语言,那么你的机会快来了,尽量创造独处的机会 ,尽量缩短双方身体的距离,如果她不拒绝,不反感,你的希望有点大,在一个合适的休闲时间,避开熟悉的朋友,带她来到一个好玩而陌生的地方,突然出现的紧张和惊吓,让她一下子把你当成了最信任的人,会一下子拉近你们的距离,适当的抱抱她,安慰她鼓励她,加深她对你的信任。此时此刻,你们牵手已不成问题。此时此刻 ,她对你的好感 ,是被动应对,并没有主动的动力。在这个时候,你可要好好表现了,你们的关系进入第二阶段,升温段,频繁约会不可少,嘘寒问暖不可无,她的需要,就是你的需要,有时间尽量陪陪她。特别是她身体不舒服,生病,情绪低落的时候,你的关心问候不可缺,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行动也要有的,情人节快到了,要想好,送女生什么礼物?礼物不是越贵越好,合她心意才是最好的。此时此刻,你们成双成对,出现在朋友面前,她并不介意,反而愿意和你眉来眼去,这说明人家已经认可你了,不要傻傻的装糊涂,一定要大胆承认,秀恩爱不很少。这不是炫耀,只是告诉其他朋友,名花已有主,其他朋友,转移阵地吧。经过这一阶段,女朋友,将在意你的感觉,和其他熟悉的男性好朋友,不再打情骂俏,只是普通关系而已。此时此刻,美美的热恋季节,就开始了,祝贺你早日成功。

一.人们喜欢那些和自己相似的人。

所以,你需要花点时间摸清楚对方的喜好,比如对方喜欢读什么书,看什么电影,听什么歌,空闲时间喜欢做什么事情。

这么做不仅可以让你们有共同话题,也可以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用心。

当然,相似性还包括信念、价值观、人格特征、社会地位、年龄等等,有些是你可以改变的,有些却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而你要做的,就是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尽量做到和对方相似。

实际的相似性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双方感知到的相似性。

和对方做朋友的这段时间里,学会揣摩对方的想法,读出对方没说出口的话,看穿对方的小心思,营造一种“灵魂伴侣”的感觉[

]。

要知道,女生通常都无法拒绝这种“心有灵犀”。

二.互补对于喜欢也是重要的,可视为相似性的特殊形式。

有三种互补:

1.需要的互补。

2.社会角色的互补。

3.人格某些特征的互补,如内向与外向。

如果对方是一个比较胆小的女生,你就需要拿出勇气,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如果对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生,你就需要变得细心,照顾她的健忘冒失。

如果对方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女生,你就需要学会大度,包容她的多愁善感。

总之,当双方的需要、角色及人格特征呈互补关系时,所产生的吸引力是很强的,你们相处起来也会觉得舒服。

三.熟悉能增加喜欢的程度。

如果其他条件大体相当,个体喜欢邻近的人。

熟悉性和邻近性二者均与人们之间的交往频率有关,处于物理空间距离较近的人们,见面机会较多,容易产生吸引力,使他们的心理空间距离拉近。

常常见面容易彼此了解,因而相互喜欢,但是交往频率与喜欢程度的关系呈倒U型曲线,即过低与过高的交往频率条件使彼此喜欢的程度都不高,而中等交往频率条件下,彼此喜欢程度较高。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经常制造与她相遇的机会,但也不要过于频繁,朋友的话,一周三到四次是比较合适的。

在微信上,也应该多与对方互动,关注对方的朋友圈,多进行点赞评论等互动。

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存在,慢慢对你产生对熟人的依赖,从而喜欢上你。

四.如果以上这些都做过了,还没有太大的进展的话,可以约对方去看一场恐怖电影。

人们在恐惧的时候,会更加依赖身边的人。

因为害怕的时候,心跳加快,这种感觉和喜欢是很像的。也可以试着和对方一起吃火锅。

吃火锅是一件非常亲密的事情,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们需要不断的交换口水,面红耳赤,这些状态都会让人们产生一种近似恋爱的错觉。

这会一下子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五.最后,你努力追求的过程,其实也是你不断了解她的过程。

你可以不断地问自己,她是不是就是你心中认定的那个人。喜欢是一件不能够随便,也不能够勉强的事情。

“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这句话唯独在感情中不适用。但起码,你努力过,也不后悔。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16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