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借钱不还的人是什么心理?

外卖省钱大联盟


借钱不还的人是什么心理?

在现实生活的人际关系中,常常会有这样的一件事情发生,也就是借钱与被借钱。这看似一件简单的借与被借的事情,却总让人感到难为情,甚至是反感。比如借钱不还。那么,为什么有些人借了钱就是不还呢?这些人心里舒服吗?这是什么样的一种心理?

事实上,借钱不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1. 借钱周期较长,或是当事人记性差又懒惰于利用一些记录工具,从而遗忘了跟谁谁谁借了钱这一回事。这自然而然,就是不会还了。

2. 虽然知道要还钱,但是经济流动缓和不过来,所以拖延了还钱的承诺。这种其实也很常见,而当事人如果比较讲理,比较好面子的话,那么他也会感到比较不好意思。确实是实质情况所导致的拖延还钱。而许多时候也会有人因为感到不好意思,从而不敢与借钱给自己的那个人见面,害怕被讨钱,自己却又没办法偿还。这是我们可以理解的人之常情,但是许多时候,如果确实是无法还款的时候,避免影响关系交往,建议与当事人说明下情况,毕竟对方如果不是土豪无所谓的话,也还是会在意为什么承诺还钱的期限没有还钱,是不是要赖账等。

3. 当事人有强烈的赖账心理。产生赖账心理的因素也很多,比如将对方与自己的地位和经济条件拉开一个对比:你这么有钱,我跟你借这么点钱,也不会影响你生活,不还也罢。而这种人,如果被当事人来讨要还款的时候,还可能会反咬其一口:你怎么这么小七,就这么点钱,至于追着我要吗,你是不是看不起我啊,是不是怕我还不起啊…如此一来,借钱给你,反倒落得一顿臭骂。

实际中,借钱不还的原因有很多,关键还是要看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是否真的是赖账,还是有难处。而对于让对方还钱,的确也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但是无论如何,我们要意识到,借钱给对方,我们是站主要位置的,借不借都不是什么人品问题,要求对方还钱也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虽然有时候会碍着关系不好意思开口要,但是得有这个意识存在。

而许多时候,我们说花钱看清一个人,也是不无道理。如果借钱给一个人,又无法在承诺时间内要回的话,那么就不要再借第二次了,这是及时止损。而如果真的是作为朋友,也应该理解你的为难之处。

遇到这种人怎么办

一个词,“敬而远之”。我们不去得罪这个人,因为你得罪他说不定哪天坑你一下你都不知道谁坑的[

]。

欠的钱确实很少,他又很久不还,干脆算了,委婉告诉那个人钱不要了。钱欠的多的,别担心没面子,厚脸皮找他要,说起来好像我们理亏,谁让我们不识人呢?你三番两次地要会还你的,以后别借了。

当然有的人因为借钱久了确实忘了,只要他人品不错一般会想起来的,只有对欠钱不上心的人才会忘了就想不起来了,这种人最坑。

借钱的时候,脸皮有多厚,还钱的时候,脸皮就有多厚,什么原因呢。

自尊心强的人,脸皮薄,不愿意欠别人的,就算欠了,心里也是不踏实。只要有钱了就会还,就算没钱,也会打个招呼。有钱钱交接,无钱话交接。

一般人借钱没有算利息,钱越来越贬值,被借钱的人就蒙受了双向损失,没有利息,还贬值。借钱的人呢,拖得越久,钱越不值钱的时候还,对他约有利。

人无信则不立,区分清楚身边没有信用的人。

首先,借了钱不还的人,除非是对借钱给他的人怀恨在心,借机报复,或者品行有问题,故意不还钱,还偷着乐,否则心里是很难舒服得起来的。

但也要分情况的,

第一,没钱还。

问别人借了钱,没钱还,心里能舒服吗?有几个人真的喜欢欠债的。而且,说的是欠钱,其实还欠着人情呢。钱好还,人情不好还。不管是欠钱,还是欠人情,始终是心里的一桩难事儿啊。

第二,有钱,不想马上还。

好不容易有钱了,但就这样还出去了,好像钱只是在这里走了个过场,心里肯定不舒服,反正欠着也是欠着,别人没追债,那就先欠着吧;但如果不还呢?不还心里也不舒服,因为这债始终是债啊。

最高贵的,就是别欠别人钱的债,也别欠别人人情的债,如此两袖清风,来去自如,挺好的。

但要是真欠了,还是规规矩矩地有钱还钱,有情还情吧。

不管是拖着还是干脆不还,看起来自己眼前是“赚了”,可是久而久之,这样的名声传出去了,影响的可是一个人一生的信誉啊。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4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