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借钱给亲朋好友的感受

外卖省钱大联盟


借钱给亲朋好友的感受

借钱是件麻烦让人恼的一件事,不借伤感情,借出去更伤感情,如不还!会直接影响到自已家庭的和谐。

按理说自然是借就该还。

但出于某种原因,沒法还或者说没有能力还这笔钱,你说怎么办?家庭人员中与借钱者有直接至亲关系的这位,虽然心里也不舒服,但毕竟是自已至亲,也就不想再提及此事。但家庭中另一位不一样,会耿耿于怀,时不时会在日常生活中提及此事,而且说出不满或者有抱怨之言。弄得两人心里不舒服留下阴影,也是夫妻双方口角的祸因。

人们常说借钱难,借钱人口难开。其实被借钱人也难,他们难决择借还是不借!

生活中谁都会遇到不方便时,有个应急,又是至亲能不借吗?

不过,在此我还想要多说一句:借钱人和被借钱人都要考虑好,要量力而为……否则都为难。

借钱给亲朋好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对方是诚实守信者除外。

刚听说一则真实故事,投资买房的弟弟问有些富裕的姐姐借钱。

弟弟开口借35万,姐姐答应只借20万。也许这数额差距已经埋下了不快。

姐姐以为弟弟弟媳是夫妻,况且弟媳就是目标房产的工作人员,于是打电话过去询问有关事项。譬如问弟媳啥时开盘需要钱。弟媳不耐烦地回应“问你弟弟”。

姐姐气不打一处来,心的话什么态度?难道这投资买房不是你们夫妻俩共同的事?多问几句还不耐烦、问出毛病来了?

于是姐姐彻底纠结,连这20万都考虑不愿意出借了。因为借出自己还要蒙受一笔利息损失,弟弟装疯卖傻,按照原先的套路,这借出去的钱基本上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然而为此而闹僵,必定损害姐弟关系,这以后的亲情往哪发展?

这钱真的是借也不是、不借更糟糕。如果弟媳和颜悦色,姐姐至少心里舒坦。那态度不就是借钱买罪受吗?

如果不借,那么不是对弟弟失信?本来一般般需要呵护的姐弟亲情,弥漫阴云。

从这件事情,可以清楚地说明一个道理:“亲兄弟明算账[

]。”再亲密的血缘关系,如果沾上了“钱”字,就有理说不清、道不明。

归根结底,学会拒绝,学会保护自己。善良应该有锋芒、有底线。

很多时候,亲情也是卑鄙者的通行证。以亲情的名义,作道德绑架,譬如这有钱的亲人就必须无条件资助缺钱者,稍有怠慢就是破坏亲情。

关于愿不愿意借钱,愿意是情分,不愿意是本能。即使再亲的人也一样。

君子之交淡如水。亲人之间也最好不要有借钱之类金钱来往。亲朋好友以此类推。

人性很多时候很脆弱,经不起多大考验。

综上所述,借钱给亲朋好友这件事情,无论如何得看清对象,慎之又慎。

借钱给亲朋好友的感受,是快乐并痛着。

快乐是指,你为人仗义,朋友有难,鼎力相助,当你有困难的时候,朋友出于仗义或感恩也会借给你钱,这叫互助。

能有互助的朋友,实在是人生一大幸事。

至于痛着,我给你说一下我工作中的例子。

民间借贷的案子,十有八九都是熟人、亲戚朋友之间打官司,话说回来,不熟谁借给你啊。

还有一句话,叫做借钱的都是大爷,要钱的都是孙子。

亲朋好友之间赖账的太多了,你们也不要寄希望于打官司,这么说吧,这八九里面,基本都能打赢官司(只要有借条之类的证据),但赢了官司不代表就能拿到钱,要不然还有什么执行难啊!

有些人,就不想还钱,在你没起诉的时候可能就转移了财产、变卖了房产,等你赢了官司找法院执行的时候,人家也是一分钱没有,这个时候,法院也无能为力了。

痛吧。

所以啊,借钱真得三思而后行。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4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