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谈谈对于借钱的感受

外卖省钱大联盟


谈谈对于借钱的感受

钱不是万能的,可没钱万万不能。人世间最痛苦就是人死了钱还没花完,但是更让人头疼的事是人活着身上没有一分钱。这是赵本山说的,这也是社会现状,毋庸置疑。借钱难,是人害怕你没有钱还。更害怕你有钱后也不还。另外一层意思是,朋友之间不能借钱,怕伤感情。更可怕的是,朋友之间太现实,钱比人好,借钱免谈,没有你无所谓。不借钱大家还是朋友。借完钱我有可能钱和朋友都没了…

从我以前借钱给别人,体会到了收账的那种痛苦,到现在还有一笔巨款没有到我自己口袋。我已经决定了以后不轻易问别人借钱,也不借钱给别人,奉劝大家,没事别借钱,你一开口会让你感觉这世界太残酷。

我很少跟别人借钱,只有一次,别人跟我借钱买房,我的钱暂时挪用不开,就跟朋友临时拆借个一万块钱,就算是这样,也没成功,我站在被借款方的角度总结了借钱要了解的几件事:

1. 轻易不要借钱给别人,如果借了,就别想着他还能还回来。

2. 他来跟你借五万,你嫌多,如果你还想维护两人的关系,不妨直说手头没这么多,但是可以送他两千,不用还了。

3. 轻易借钱的结果往往是人财两空,借款方到处躲着你,然后突然有那么一天,这个人带着你的钱消失的无影无踪。

站在借款方的角度,则要做到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1. 借钱时,要给对方一个明确的还款时间,如果第一次借钱,切记不要借太多,然后一定要按时还上。

2. 遭到直接或者委婉拒绝时,不要怪罪或者抱怨,人家没有义务非要借给你钱,人家只是尽了本分。

3. 还钱时,不要借多少还多少,结合市场利率,要以钱或者物的形式额外回馈给借款人,有经济学思维的人都会明白,金钱是有时间价值的。

当今社会,信誉第一,与君共勉。

借钱本身就很难,我们也很羞于启齿去借钱。

如果真遇到有病了急用钱,那没有办法必须借,因为是救命的。

如果因为生意失败呢,那我觉得你不一定能借到钱,除非是父母啊,家里很支持你的亲属,朋友就很难借到。

现在这个社会,你必须需要学会理财,合理控制家里的支出。

投资、保险、现金等按比例合理分配,让自己和家庭有避险的能力。

要提高自己的认知和赚钱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够解决一切问题。

当自己真的遇到困难的时候,感谢那些帮助过你的人。

也要学会帮助其他人,做一个积极正能量的。

管理好财富、管理好自己,让你的人生没有债务。

借钱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社会问题,比如说你遇到困难了,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向你的亲戚朋友借,但是这中间有个问题就是你的朋友有钱还好点,如果说他也正好遇到瓶颈了,当你开口了他也很为难。

所以说我总结一下就是:开口借钱难,被借的人更难。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4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