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如何化解中年危机?

外卖省钱大联盟


如何化解中年危机?

多数中年人经历的最主要危机,就是经济危机,离开了经济,底层民众只能饱尝着四面危机。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养家糊口不容易,特别是那些下岗工人,钱难挣,食难吃,有谁知道他们的压力大呀?

挣不到钱,吃不上饭,随之而来的就是感情危机,爱人可能会变心,老婆可能会成为别人的老婆。

男人啊!没啥别没钱,一旦出现了经济危机,亲情不见了,爱人也无影踪了,经济危机,是每个中年人一生最大的危机。

中年危机,是人生的一大沟坎。化解中年危机,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面对的人生课题。人生为什么会出现中年危机?这于我们的成长经历,和客观上生存的环境密不可分的。

40一60岁,这个年龄段的中年人,背负着事业,生活,家庭,老人,爱人,孩子所有的生活压力,起早贪黑,废寢忘食,心力绞悴。他们就象一个登山的人,身处半山腰,往上看,是陡峭的山峰,往下看,是无底的深淵。他们前有荊棘,后无退路,他们经历了,或许事业的挫败,或许婚姻的不幸,或许中年丧子,或许精神上的打击,这些残酷的现实,他们都要逐一面对。

中年危机,是人生的灰色地带,是风雨如晦的多事之秋,是云遮雾障的泥泞小道,是荆棘丛生的风尘岁月。我们要坦然面对中年危机,调整好心态,增強抗压能力,处理好事业,家庭,孩子培养教育,善养老人,等各方面的矛盾,顺利度过中年危机,使我们的人生一路充满阳光,胜利抵达光辉的彼岸。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物质上做减法,精神上做加法

多看书,做知识储备,有知识,有文化就能化“危”为“机”。给亲人朋友多带去温暖,带去阴光!

多运动,多健身!

身体好,能工作,卡里有钱,车里有油,手机有流量,还会有什么危机!

少参加无用的社交,无用的饭局!

怀菩萨心肠,行菩萨之事,多帮助别人,快乐自已!多做有价值的事情,少参加无用社交!

综上:有亲情,有友情,有健康,有价值!哪里还有什么危机!

中年危机是我们每个人生命历程中都要面对的生理与心理挑战,但它并非不可逾越。应对中年危机最好的解决方式,无疑是拥有一个健康充实的心理状态:

首先要正视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承认自己是普通人这一现实,接纳身体衰老、青春丧失、角色转变等人生变化;以前我总是害怕自己的容颜慢慢老去,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身体素质也大不如从前,后来我学会了放慢自己的脚步,从之前的快生活调整到现在的慢生活,让生活归于平淡健康,调整自己的心态,并试着接受中年危机的到来。

其次寻找新的价值观,重新定义自己,客观认识自己的能力和局限,认识自己真正的需要和愿望;35岁之后,能适合我们的工作大幅度缩减,孩子也正是叛逆期青春期的时段,一切都是那么心力交瘁,诚然身体精力却难以承受如此压力,那这时候就需要平衡各种情况,孰轻孰重,做出自己认为最合适的选择,并做出角色的转换,重新接纳新的自己,新的生活。

最后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行为,通过锻炼、阅读、旅行、社交、发展兴趣爱好等途径来进行情绪疏导和自我调适,焦虑,恐慌会随着中年危机时刻伴随着你,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自己寻求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我曾经通过写作,学习古琴等乐器等慢节奏的生活来适应中年危机的到来,从而改变自己的心态,试着慢慢度过这焦虑的中年危机…

人到中年了,应该沉淀下来了吧。无论你的境遇多么的糟糕一定要记住这三点。

一,回归家庭照顾父母,人到了中年父母也步入老年,他们需要陪伴,需要多了解他们身体以及心里的健康,最后才不能留遗憾。和自己的爱人重新树立人生及价值观,我们的爱人把青春甚至事业献给了我们的家庭孩子,到中年是最需要亲情和爱情呵护的。

二,多跟儿女交流沟通,尊重他们的选择,多鼓励他们要持之以恒,保持平静的心态,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下我国的人民幸福指数很高,只要选择好职业做好规划生活很美好。

三,自己的事业工作,要竭尽全力为社会多做贡献,不要有贪念和保留,要不自己会的毫无保留的交个下一代,自己也要多学习,为以后老了做准备,要做到老有所用。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549.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7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