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中年危机有什么样的表现?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中年危机有什么样的表现?

中年危机一般发生在40岁以后。具体表现为:

一、工作危机。

拥有铁饭碗的工作人员,中年这个年龄段是提干的分水岭,该提拔的人会被提拔,不被提拔的人,由于自身年龄原因,提拔的可能性会很小。私人企业或打工的工作人员,中年以后将面临下岗和裁员,这个年龄阶段失业的人再找工作,自身的精力和经验都会严重影响其再就业。

二、婚姻危机。

很多人到了中年,婚姻趋于平淡,婚姻矛盾也积累到一定程度。在事业上,一些人也小有成就,婚外情或出轨的现象增多。

三、健康问题。

越来越多的慢性病年轻化,人到了中年,“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等悄悄出现了,人们不得不面对健康问题。

四、经济危机。

中年这个年龄段是父母老了,子女大了的阶段。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支付的金额也越来越大,中年是经济支出最多的年龄阶段。

人到中年,正是人生黄金期,创业立功大展雄才。

对於中年危机表现这样说法不大认同,社会经济,制度这么好,只要人肯干,肯吃苦,那一行不养人,那一行不赚钱,就是打工也很荣光自在。

人心该向阳,不要人心不足蛇吞象。

感到有危机感的该清理清理脑袋,那方面出了问题,吾三日省吾身!

心理学定义:中年危机,也被称之为“灰色中年”,是指中年人生阶段可能经历的事业、健康、家庭婚姻等各种关卡和危机,还被称为“男人四十综合征”。中年危机的特点是焦虑、压力或挫折,特别是与年龄、衰老或死亡有关。

我不赞成中年危机这种说法,危机无非是一个“钱”字,我们生存的基础都建立在金钱之上,衣食住行,孩子的教育,老人的健康,还有诗和远方,每一样都张开血盆大口等待着我们用金钱去填补。面对科技高速发展、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其实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获取最大的经济价值拼尽了全力,中年人由于对变老的焦虑,做事往往力不从心从而对生活的变化失去了掌控力,其实也有很多有志向、有胸怀抱负的人在这个年龄段事业有成,成为了人生的赢家。

中年危机其实它只不过是人生过渡的一个状态,这样的状况不会永远存在。只要我们用积极与包容的心态去生活,物质上的舒适与精神上的幸福不能作为一个等价,有的人居无定所的过着安宁的日子,有的人住在豪华住宅里寝食难安。为了追求富足而苦恼,或者整日忙碌的忘记去生活的大有人在。有时候在物质上一无所有的人,他们的心里看起来远远比拥有一切的人更加富有。

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对我而言,中年即将成为过去,因为我今年五十五岁了,按照六十岁进入老年的说法,我还有五年就不属于中年了。

那么我有没有中年危机呢?我认为我没有,即使过去曾经有过,我也早已忘记了。

因为总体感觉我自从一九八三年考上中专、跳出农门以后,我的工作一直相当开心顺利,虽然没有大福大贵,起码也是几年十几年有一个晋升或挪动,刚到五十岁时就主动申请退居二线并且得到了组织批准。

生活上虽然一直手头缺钱,但基本日子还是渡过来了,自己结婚早,生子早,儿子顺利考上大学参加工作结婚调动工作考上律师买上房子生了二宝……

身体状况几十年来不好不坏,没打过吊针没住过医院,但是长期以来没有良好的睡眠。

现在闲赋在家,帮忙照看孙女,做做家务。最近由于脚部痛风发作,需要忌嘴,我就一人搬到老家,享受清淡饮食,过着田园牧歌生活,孙女儿由老婆一人白天照看,我在老家独享悠闲日子。

至于说健康方面,我认为还谈不上什么健康危机。随着年龄增加,身体机能有所退化,过去不良习惯引起的毛病渐渐显现,这都是自然规律。关键是要用平和的心态,科学的理念,积极面对,该怎么地就怎么地。

也许是我没心没肺,反正我觉得我这五十多年还是蛮顺的,没有什么危机不危险,该考学时考上了,该工作时尽力了,该享福时在享着,我很知足!!!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548.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7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