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中年危机是否普遍存在?该如何应对?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中年危机是否普遍存在?该如何应对?

普通的中年人根本就没有危机,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危机。

烈日下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的淌下。

寒冬下雪花冰碴挂满他们的头发和衣衫。

为了生活,他们没有黑天白日,没有周六周天。

父母要养,孩子要养……

这就是普通人,一切都是为了家庭而拼搏的人们。

向你们致敬,多保重!

少年时期、青年时期没有生活压力,整好学习的事儿就可以了。

老年一生任务完成,无论有无养老保险,孩子知道父母已经衰老,什么事情都不指望他们了。所以没了压力。

中年呢?一、父母指望你养老;二、孩子指望你供生活费、学习费用;三、想着晋升,害怕失去工作,工作上压力山大;四、婚姻危机,夫妇双方若不般配,男的挣钱多甩女的,女的看男的挣钱少甩男的。这四种危机攀附在中年男女身上怎么会不感到危机。

也有没危机感:我们这里有个人对于老人,他的理论是:他们那么大了,以前什么没吃过?对于孩子,他的理论是:他们那么年轻,以后什么不能吃?所以只顾自己,不顾其他人。上不养老,下不养小。工作中不求上进,“老和尚帽子——平巴塌的”。反正需求少,危机自然无。

所谓中年危机,一般是指压力大,生活压力,工作压力,交流压力大,有危机意识,实际上所有中年人都在一线干工作。人到中年是负担最重的年龄段,上有老下有小,还经济压力的(如要还房贷与车贷等)和工作上的压力,这年龄段是患抑郁症的高发期,也就是中年危机。

但凡把中年危机夸大的都是不能安分守己又不能成就自己的人!

大部分中年人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过适合自己的生活所以相对没有危机。

时常夸大中年危机是愚蠢的。在一个人能力、经历、人脉、社会资源鼎盛时期大谈中年危机真是无聊。

人生时时皆危机!因为你还活着!

说实在话,自己也步入了中年,但未增有过危机的感觉。

而且自己身边的中年人,都在为家努力,有的甚至还有了二胎,虽然有的也有房贷车贷压力,但这些都不是问题,有家在,生活发展一片向好。

我有个朋友,40多的年龄,旧债新债一齐压身,30而立那年,他看到别人跑旅游赚了钱,便把家里仅存的老婆本连同贷款,搞了一部百多万的旅游大巴。

起初生意好做,后来做的人越来越多,直到生意惨淡,本来蛋糕就这么大一块,分的人多了,分到手的就少了。

所以朋友毅然决然,卖掉了大巴,换了一部拉货的车,贷的款也能还了一部分,虽然现在跑货赚的少,也辛苦,但有了固定的客户,而且看着欠款一点一点的少,心情也慢慢的好了起来。

如今又在城里买了房,旧债未还完又有了新债,但他一点也不愁,毕竟有份稳定的收入,虽然不多,但细水长流吧!

中年危机一般发生在39~50岁之间,可以说是壮年到老年的一个过渡期。

就自己而言,五年前180多斤的一卷膜卷随手一抱,就能很轻松的抱上微型货车,如今都有点吃力了,变化之大,一时间还真不适应了。

如今自己的工作也没有保险保障,老了之后还真不敢想是个什么样子,所以自己也做了些计划。

虽然将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相信这个计划会一片大好,毕竟有计划总比没计划的好,最起码有个盼头。

所以,很多人都步入了中年,但如今依然活跃在赚钱行例,一点中年危机的感觉都来不及有,因为一旦他倒下,他的家就危险了,犹如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感觉。

而且忙着总比待在家里思前想后的要好得多了。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551.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7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