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微信上如何聊天能体现自己的高情商?

外卖省钱大联盟


微信上如何聊天能体现自己的高情商?

日常生活中,与人聊天不一定要求你妙语连珠、出口成章,聊天的关键除了掌握分寸,还要彼此都愉悦,不说低俗甚至让人感到厌恶的话。一个人有多成功,除了自身能力外,也包含了说话的智慧。

微信聊天就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性,美感,它可以体现你的心态,智慧和礼貌或对事物或人的观点。

这得分几点来说,分别是和女孩聊天,和男孩聊天,和长辈聊天以及和同事聊天。

首先男孩子想要在微信上通过聊天的方式取悦一个女孩,得幽默大方,千万不要让女孩子觉得你小肚鸡肠,斤斤计较,或者是没什么见识。还要懂得去揣摩女生的小心思。其实女孩子都特别的好哄。

和自己的男神聊天的话,要显得自己可爱,对万事万物态度积极友好,也要学会自己找话题,会接好玩的梗,这样聊起来才会更期待下一次。

和长辈聊天切记要注意,一定要诚诚恳恳,如果对当年纪较大,尽量少用或者不要用一些网络用语,以免造成误会。

和同事,除了工作,没什么好聊的。

微信上聊天,要想显得高情商!我觉得礼貌与适度并重,可以说聊天把握一个度也是一种礼貌。

微信上聊天终究还是虚拟的交往,手机另一端那个人的需要自己从对方的回复的感受对方的态度变化,才能很好的把握聊天的度。

其实,和人的交往中把握一个度,就是一种高情商的提现!

1、沉默有时候可以代替回答。

比如,常年不联系的人在微信上问你“在吗?”,最好的方式就是沉默以对,否则谁知道他会开口说什么破事儿。

2、当你的好友和他另一半吵架之后向你来抱怨的时候,一定不要顺着他说他另一半的不好,否则他们两个人和好以后,你就会很尴尬。

3、当对方说的内容部分正确的时候,要说“对,但是……”,而不是“不对,……”。

4、如果要说的内容非常长,就把核心的要义说在最前面,几句话说个大概意思,对方对细节感兴趣的时候再展开说;如果要说的内容很杂,不妨在心里列个条目,把重点的内容放在第一句。

5、少用“哦、额、呵呵”,多用有温度的词。

6、有事少问在吗,交代事情发文字别发语音。

7、不乱发测拉黑、第一条朋友圈求赞等消息。

8、加上一些小表情会显得聊天很轻松,对方也愿意和你聊。

9、礼貌,首先要尊重对方无论再好的朋友,要称呼和文明用语。让对方说完,弄清对方意思在回复。

10、懂得赞美对方,该赞美要赞美该表明观点要表明,不要好坏不分。看到别的照片可以夸夸照的好,人也漂亮等等。

11、幽默风趣,这是让别人和你开心聊天的法宝,过于死板的语言就像炒菜没放盐,没味道,比如对方问候你说早上好。你可以说“收到你的问候我会开心一整天呀!谢谢你!”

12、聊对方有兴趣的的东西,如果工作之外的闲聊,大家都很忙,没兴趣的东西,可能聊不下去。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759.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9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