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专题资讯

《美丽国度》小说作者写作背景介绍

外卖省钱大联盟


《美丽国度》小说作者写作背景介绍

《美丽的国度》英文版。

书出版于2013年,是一本完全发生在中国、讲述中国故事的小说,只不过,主人公是一个14岁的美国少年。

故事听起来好像也不复杂。

一位爱好网球的美国少年因一次交流机会来到中国训练,结识了一群可爱的中国小伙伴们,他们擦出了友谊的火花,跟老师斗智斗勇,吃狗不理包子、逛北京胡同……日子过得好不滋润。

再看作者,约翰·兰多夫·桑顿,2013年出版此书时只有22岁,标准的90后。

桑顿几乎在书中原样复制了自己的经历,同样是在14岁,爱打网球的桑顿被父亲送到北京留学一年,一边学汉语,一边与北京网球少年队共同训练。

回美国后,桑顿一直没有忘记在中国的这段经历,终于在7年后,写成了这本书。据桑顿说他想通过一个美国青年的视角,去观察一个总在发展和变化的美丽中国,也希望中国读者能够借此了解美国年轻一代的生活和想法。

有趣的是,想在美国找出一本关于中国的书,并不难。比桑顿写得好的、更有深度的,大有人在,为什么特朗普看中了这本?

这桑顿有什么特别?

扒了扒他的履历,简直就是标准的美国版“别人家的孩子”。

学习好,大学就读于哈佛大学历史系。

爱好文学,玩票就得了Le Baron Russell Briggs文学奖。

爱打网球,是ITF网球巡回赛以及ATP世界网球巡回赛参赛选手。

他还是2012年美国大学常青藤联赛冠军、 ITA学院赛全明星提名、

……

这位桑顿童鞋要是生在中国,估计小学就是五道杠好少年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huantizixun/2020264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