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专题资讯

民国时期一般工人工资

外卖省钱大联盟


民国时期一般工人工资

大洋的兴起是在民国开始的,刚开始的时候是孙中山为头像的银元,再到了后来就是我们常说的“袁大头”和“蒋介石”头像的银元了。那么在当时一块大洋抵现在的多少人民币呢?为了能够准确的体现出来一块大洋的价值所以要从这几个方面体现!

一、第一个方面就是吃的方面!

民国初期的时候其实全国各地都特别的穷,而物价也不是特别的高。所以一块大洋在当时能够买到很多的吃的,基本上能够买上300多个馒头,180多个腊肉包子。还能买一些米和面,这样从吃的方面算下来一块大洋能够抵得上现在的500元左右吧!

二、就是穿的方面来进行比较!

民国初期老百姓的衣服特别的便宜,基本上就是扯块布自己回家做衣服也就是用个十文钱左右吧,这样以来的话一块大洋就能够换上100文钱,甚至有时候能够换上300文钱左右,能够扯上二三十块的布。而现在的一块布大概在10元左右吧,一块大洋能够抵得上现在的300块钱左右!

三、住的方面。

民国初期如果要是自己想要盖上一套三间房子的话,那么它需要花费15块钱大洋左右,这里讲的还是连人工和料全部都算上的情况下。而到了现在随便盖上一套三间的瓦房都有6000元左右的价格,这样算以来当初的一块大洋能够抵的上现在的400元人民币左右吧!

四、出行方面。

当时的出行一般都是雇个马车出门,而当时去趟县城几十里的路马车的费用也就是用个50文左右的样子,而现在去趟县城随便打车也得需要80元的车费,这样以来民国初期的一块大洋能够抵现在的160元左右的价值!

通过这四个方面大家应该能够清楚的了解到,民国初期一块现大洋抵现在的价值,基本上贵一点的地方有个500元左右的样子,便宜一点的也能够价值300元左右,这样以来的话他的价值也就能够完全的体现出来了。其实现在对于一块大洋银行都有专门的兑换机构,一块银元能够兑换65元到185元的人民币不等,具体还有看提供的银元成色的好坏!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让大家对民国初期一块银元的价值有一个大概得认识!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huantizixun/2020267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