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作文

以元宵节为话题满分作文

外卖省钱大联盟


以元宵节为话题满分作文

导语:元宵节,古称“上元节”、“灯节”是我们国传统节日中最热闹的一个节日,这一天家家户户在门前屋内悬挂五彩缤纷的花灯以图吉祥如意。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吃元宵。看,圆圆的元宵,白乎乎的,里面裹着甜甜的糖,香香的芝麻!


篇一:

今天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大家是不是在桌前一边吃着香甜的汤圆,一边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呢?

我们家乡,每年的元宵节都要放烟花,看花灯,今年也不例外。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街上看花灯。只见马路上人山人海,整条马路都变成了“人行道”,一眼望去看不见人流的末尾。

提起元宵佳节,除了汤圆,我想更多人会想起赏灯。而在我的家乡,正月十五上午的游街“闹元宵”却更被人们看重。

清早五点多钟,便有大批人马在水镜广场聚集。老人,小孩,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人都在队伍里满面春风。打腰鼓、划旱船、扭秧歌,无人不迫切地表达着自己的欢喜。队伍从大街小巷走过,路边观看的人摩肩接踵。调皮的小孩,拿出过年没放完的鞭炮,“刺啦”一声擦燃往人群里一丢,吐吐舌头跑掉了。只剩下母亲无奈的苦笑、抱歉的赔罪及众人宽容的笑声。狮子在街上上蹿下跳,长龙在人海中上下翻腾。夹杂着震天撼地的锣鼓声,欢乐的气氛沸腾到了极点。

元宵是团圆的日子,自然少不了一顿丰盛的午宴。宴席通常在中午十二点开始,万家鞭炮齐鸣,当满城的地面都被喜庆的红色铺满时,人们便开始吃饭了。汤圆当然必不可少——每逢元宵,奶奶的汤圆最令我挂念——奶奶不会夹馅,所以总是把汤圆揉成一个个小团。但这一点都不影响它的味道:煮好后盛起来,一人面前一碗汤,加上白糖和炒好的芝麻,绝不亚于蒋雯丽代言的那“味美香甜甜”的“三全凌汤圆”。

吃完汤圆,我们又来到广场观看礼花。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布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我简直被迷住了。

月亮渐渐西落,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但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

我相信,随着祖国的日益发达,今后的元宵节一定会更好、更令人们期盼!

这就是我家乡的元宵节!


篇二:

今天是元宵节。我急急忙忙吃过晚饭,便拉着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灯会。

只见大街上灯火辉煌,火树银花,人山人海[

]。人们扶老携幼,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地观赏着两旁的各式各样的彩灯。

这儿,一位老奶奶拖着个小孙孙,伫立在一盏天鹅灯前,天鹅红色的冠子在洁白的羽毛映衬下格外显得醒目,它伸着脖子,张开翅膀,好像准备展翅飞翔。老奶奶那张布满了皱纹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似乎在说:这么大年纪了,还是第一次见到。小孙孙不住地拍着小手,高兴地嚷道:“奶奶,快看!天鹅!天鹅……”

那儿,五六个小朋友手拉手,在人群中钻进钻出,高兴地指着这盏灯说说笑笑,指着那盏灯连声喊道:“哇!好漂亮!好漂亮!”。一盏吉祥灯旁,以经被照相的人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才挤到十二生肖灯旁,我直看过去正好是我的生宵“蛇”,我连忙叫爸爸帮我照几张相片,定格下我灿烂纯真的笑容。一会儿,我们又到了莲花灯前,哇!真美啊!鲜艳欲滴的花瓣,鹅黄色的花蕊把整个莲花灯显得瑰丽无比。爸爸请观灯的朋友帮我们照了一张全家福。

不知不觉中,我们一家人已经在街道上观灯漫步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是说说笑笑,井然有序地游玩观看,今年我们县城的灯多,人更多。灯美,人们的心更美。


篇三:

元宵节前的饭桌上总有几分不同:糯米粉、铁盆、木板、水杯——开始做元宵了!

妈妈总是那一句“揉一点面放一点水,揉到元宵的感觉时,停水续揉。”

在我面前的铁盆里。装着白沙般的面粉。在我左手指间乱摇一阵,掌心缓缓向面粉拍去,无论怎么用力掌心都不能压到盆底。

随手一捧粉屑,立刻如流沙般从指尖划过,用另一只手轻抚一下,才明白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这难办。我想。

“倒一点水……”我自言自语,一边专注地看着妈妈那双泛黄的手。只见十只手指干净利落地一推,一揉,手指从四面八方向面粉挤去。她平缓的气息一呼,一吸,把看似易散的面粉都听话地掌握在手中。

我也不闲着。雪白的右手紧紧握住杯子的腰杆,左手更是小心谨慎地托住杯口,紧皱的眉头似乎能随着上扬地手移动着,多倒那么一滴也要狠狠滴骂自己一下。

此时,杯中的水好比生命的源泉。沐浴了水的面粉好像活了起来,几下轻推慢揉,几次“雨水”滋润,那如沙般的面粉仿佛让那魔棍轻挥几下,竟变成了一堆巨大的庞然大物——这就是元宵的稚型。

“再把面团揉几下,记得要往一个点揉,用力!”妈妈两手互相摩擦着,细声细气地提醒,马上就好了。

我双手合并着,坚定的眼神自动锁定了方位,腮帮如警示般股三股,雪白的掌心“刷‘地朝面团的白肚皮上刺去,只感觉得血管像打了气般“快要炸了”,没想到,面团软而富有弹性,推在上面跟抹在脸蛋上没什么两样!

此时此刻,我的手指好比牙齿,而面团已经有了元宵的味道。

紧接着,妈妈如鹰爪般的手抓在面粉的一点,捏出了一两个白的深的深洞。轻而不急的一撕二撕,刹那面团一分二,而分四,八个白团静卧不动——最乐的一刻“揉元宵”来了。

这时,可谓“全家动员”,五个人、八个面球,球在两手之中左游右逛,无头苍蝇般前扑后退,时而扁圆时而细长,在这千揉百磨之中,圆形的元宵完成了。

八个“雪球”在木板之上排成一线,有谁能想到,再“推”、“揉”的锻铸下,竟会如此美丽‘和谐。

许久后,厨房里的铁锅脚踩火焰之上,在里面蠢蠢欲动、不停翻滚的热水下,鹅卵石块般的元宵静静在水底围成一圈,只为等待浮出水面的那一刻……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uowen/202129891.shtml